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83228)个赞

(380)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别叫我英雄,我觉得内疚……”视频全网刷屏,主人公讲述背后故事

作者: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 2022-07-31

导语

长安君(ID:changan-j):“全网都在找你!”

2021年7月,特大暴雨突袭河南郑州。专车驾驶员杨俊魁瞒着家里,一头扎进两米多深的激流,连救五人,游到透支!

那时候,除了现场的目击者,没人知道杨俊魁救了人。

直到视频在网上热传,获得数以万计点赞,杨俊魁才首次直面镜头,讲述这段经历,“别叫我英雄,我觉得内疚,救人不过是本能”。

7月17日,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京召开。杨俊魁等46名个人和6个群体受到表彰。今天,长安君为你讲述杨俊魁逆流而上连救五人的故事。

2021年7月20日,河南郑州,特大暴雨突袭。全长1800多米、容积达30万立方米的京广北路隧道,几乎顷刻间就被暴雨积水灌满,短短两个小时,积水已逼近两米高,隧道中的车像船一样漂起,急速倒灌的水流很快形成了激流。被困隧道的杨俊魁决定弃车自救。这时他还不知道,接下来的20分钟,自己会接连救回五条命。

来来回回地游,杨俊魁筋疲力尽。刚好这时,有人扔来一个救生圈,还有其他人跳入水中救人。“我的心瞬间就踏实下来了,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一切没有白付出!”杨俊魁感觉浑身又充满了力量,和其他人一起拉着救生圈,合力救起落水女子。连续多次奋力救人,杨俊魁浑身瘫软,被人拽上了岸。这时他才发现,自己的小腿迎面骨受了伤,血流不止,“我没跟妻子孩子说详细过程,害怕他们担心”。“真正的感动,是在接下来的每一分每一秒。”在那条遇险的那条隧道里,还有人挨车拍门,让车里的人弃车逃生。就是这个举动挽救了上百人,他叫侯文超;是一群素不相识的人手挽着手,奋力把激流冲进漩涡的人拉出来,甚至没人叫得上他们的名字……灾难中的人性光辉,最为珍贵。团结、大爱、守望相助,是刻在每一位国人骨子里的力量。▼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长按下载关注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