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原味缠论

原味缠论

(19251)个赞

(147)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科创板解禁洪峰

作者: 原味缠论 | 2022-07-31

一、指数

昨天北水净卖出27亿,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收阴线,科创板指收阳线。今天科创板首批公司迎来解禁洪峰,首批登陆科创板的25家公司三年限售期的首发前股份将会集中解禁,单日解禁市值超过22亿。从今天到8月底,要观察科创板指的走势,看看到底是跌还是涨?如果这1个多月整体是跌,那么8月底其实是长线布局科创ETF的机会。

二、市场情绪

情绪上今天有所回落,尾盘北向资金的大幅流出导致了指数略有跳水,同时引起了炸板潮。板块方面,资金回流赛道,光伏、汽车、半导体走强,而昨天最强的军工出现了明显的回落,热点轮动速度较快,符合情绪末期的走法,高标也完成了修复反抽,整体要以防守为主。

三、市场题材

高度这块,盘中被核的恒大高新,正常这里应该是还有高度的,但是成交回报上来了假金开,上次金智科技被坑的记忆还历历在目,今天开盘被核是避免不了了,如果按不死的话可能会有巨轮智能的走法,但是就没必要再去趟这趟浑水了。高位股目前的困局是活口太多了,导致上涨修复的资金不够集中,但下跌的时候又相互有影响,所以会有修复却又不够流畅。

春兴精工本来是预期昨天放量开板的,但是今天依然封单量很大,作为合力科技的短线补涨票,首板之后就被连顶了四个一字加速补涨,昨天放出了3个亿的量,今天是必开的,它目前是连板高度,会有资金去抢回封,如果给水下低位可以考虑一下,但是开的高的话就没必要关注了。

四板现在三个票,昨天一字开的有惠程科技和三变科技,三变科技本来封单不大,明显弱于惠程科技,加上后面开板放量,强度上是不如惠程科技的,这里看惠程科技晋级的概率大些,但是和春兴精工里的太近了,很容易受到影响。海螺新材严格来说是八天六板,形态上并不是很看好,并且它是逐步加速的,今天只有一字板才符合预期,惠程科技尾盘没有炸开被堵了回去,这股预期是今天充分放量,但是只能是在板上放,类似于集泰股份5板那天那种走势,然后再继续弱转强,这种股对于操作要求非常高,要在板上反复炸开放量充分以后再考虑。风险承受能力差的,可以放弃休息。

二波形态的股票,攀钢钒钛上板后爆的量太大了感觉不太好,今天要是不能收红盘的话就可以清掉了。传艺科技和宝馨科技基本面的逻辑还是有的,这两个票说很久了,不想利润回撤的可以逢高减,如果还想多看看的,可以逢低去吸继续做T.

战略决定战术,战术推动战略。我是丁一,和大家一起畅游股海。

扫码下面腾讯课堂二维码,可以直接报名直播课程,本次和腾讯课堂合作,随到随学,课后回放,统一建群,老师实时交流,让你学习有保障!凡报名课程的学员,送短线交易秘籍一本,名额有效,先到先得!!

今年微信平台最后一次公开直播课程!大道老师+丁一老师王炸组合,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尾盘异动股机会多多,晚上复盘情绪周期提前一天布局,交易学习两不误!加微信summer28829 报名进群

更多交易技巧,可以订阅教你学交易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