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原味缠论

原味缠论

(19390)个赞

(147)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新龙头的诞生

作者: 原味缠论 | 2022-07-31

一、指数

昨天北水净买入27亿,两市成交额重回万亿。创业板指数收小阴线,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和科创板指收阳线,其中科创板指涨幅最大,接近1.9%,这说明新能源和医药股离的大票比较弱,而中小票比较强势,所以造成了科创板强,创业板弱的局面。大盘冲高回落,但是领涨的板块非常多,新能源的很多分支也是大涨,整体上来看,依然是结构性行情和轮动格局。

二、市场情绪

昨天开盘情绪就高涨,这一点看一字板的数量就可以很清楚,前天量化仓位已经提升到了80%也是一个信号,已经很久没有出现有力度的板块主线了,昨天汽车,机器人,光伏都出现了积极信号,另一个积极的信号是龙虎榜指数从年初1月19日后第一次重新站上了60日线,而且是跳空站上,这说明短线投资情绪重新回归,久违的赚钱周期开启。

 

情绪上这里已经脱离了退潮期,进入上升周期,所以按照上升周期的节奏去看,每一次“分歧”是机会,特别是对于核心辨识度龙头。

三、市场题材

目前仍然维持对机器人主线的定位,下午巨轮智能的涨停和机器人可转债的拉升算是迎来了一个小高潮,今天这个板块或许有分歧,但是第一次分歧依然值得博弈。新能源虽然有分化但是整体仍然维持趋势走势,光储强于风电,风电主要受海缆拖累,汽车零配件这块也没有太多变化,资金主要集中在热管理和一体化上,高压化和智能化的趋势下,碳化硅这个分支迟早会站上风口。

高度票通润装备和佛燃股份都是面临3次异动了,这里受到了新规则的限制,短线应该没有什么高度了。按之前的经验来推断的话,它俩的低位相当于之前的索菱股份,算是开路先锋,后续的高度票才是中通客车。所以这里不做预判了,断板止盈,只留最强的那一个。重点看下边的高度,这代表着未来。

襄阳轴承已经两个一字了,而且过于庄股,纯独食拿货,没什么介入机会,卓翼科技昨天已经分歧,除非有板块消息或者利好,不然在分歧日走加速的难度大了点,反过来说,这种票适合买弱不买强,低吸核按钮还是有套利点的。目前的三板现在就剩4个票,都是首次异动,比较容易诞生高度票。这里边鸣志电器一字,就不用看了,禾盛新材今天有连板的机会,但是题材有点偏,今天再去没必要,后面再往上的话,是需要有东西加持的。日上集团和嵘泰股份都是一体化压铸,下午板块还助攻强化,日上集团2板超预期一字,3板分歧也是T字板,比其它3板的竞争对手承接都强。而且这个分歧放量很温和,目前是所有3板股中量能最为可控的一只股。本身位置低,价格低,盘子小,炒的轻量化也是目前市场的主流方向之一,可能是这批三板个股中最好的一个。

老龙头的反抽也是市场的一条隐藏线,恒大高新、宝馨科技、春兴精工等等。这里暂且看作是跟随新龙头的反抽行情,只适合低吸,拉板突破反而可能只是卖点了,就像今天的恒大高新,千万不要一时冲动追进去。

战略决定战术,战术推动战略。我是丁一,和大家一起畅游股海。

扫码下面腾讯课堂二维码,可以直接报名直播课程,本次和腾讯课堂合作,随到随学,课后回放,统一建群,老师实时交流,让你学习有保障!凡报名课程的学员,送短线交易秘籍一本,名额有效,先到先得!!

今年微信平台最后一次公开直播课程!大道老师+丁一老师王炸组合,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尾盘异动股机会多多,晚上复盘情绪周期提前一天布局,交易学习两不误!加微信habooyx 报名进群

更多交易技巧,可以订阅教你学交易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