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复利先生

复利先生

(128270)个赞

(689)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本周小记

作者: 复利先生 | 2022-07-31

本周正处于财报的密集发布期,以及可转债的密集发行期,因此,要做的工作有很多,我也确实较为忙碌。

很多人说自己喜欢做投资,可从我自己的实践经验来看,能做好投资并持续保持对投资热爱的人,少之又少,这需要做无穷无尽的基础功课,需要悟性、眼光和行动力,需要极其强大的内心,能克制人性的弱点,敢于坚持与众不同的判断,虽千万万人吾往矣。

当然,我们确实也能从投资中收获很多。

首先,是投资收益,这是最基本的物质回报。

其次,是知识与经验,做投资需要看各行各业的信息,想做好投资,至少需要精通若干个行业与公司,这些知识与经验,即使不做投资,在日常生活中,也会被大量应用到。

再进一层,是进步成长的快乐,做投资是一个自己持续进化的过程,需要一路升级打怪,成功时的多巴胺,失落时师友们的鼓励和宽慰,都是宝贵的回忆。

更进一层,是验证自己观点的乐趣,我们的每一笔投资都是对未来世界的投票,当未来如我们预期的那样运行时,我们大概率会有所回报,像我这种沉迷思维乐趣的人,投资可能是最好的工作。

投资到了一定的阶段,我们不会只管理自有资金,能为信任自己的人创造价值,对我来说,这是一种很重要的成就感。

因此,于我而言,投资既是爱好,也是工作,更是事业。

本周的资本市场,还有较为重要的一件事,那就是中证1000的股指期货与期权正式上市交易,我之前曾经分析过,详见:谈两件事

这也再次提醒我们学习与进化的重要性,无论是市场还是世界,都在不停变化,会不断涌现新的工具,当我们自身的进化速度可以持续超越市场的进化速度时,才能有希望保持长期的超额收益,否则,就有可能被市场所淘汰,投资就是如此残酷,这是一场超级长跑。

好了,今晚简单就先聊到这儿,我们下周六晚上再见。

如果感觉本文不错,欢迎转发给身边的好友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