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原味缠论

原味缠论

(19366)个赞

(147)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停牌改变了短线玩法

作者: 原味缠论 | 2022-07-31

一、指数

截至上周五收盘,上证指数创阶段性新低,而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和科创板指数未创阶段新低。同时,上证、深证和创业板指继续跌破20日线,而且上证和深证指数跌破30日线。

从上证来看,短线还是会有反弹,但是之前的3424是短期的顶部了。操作上就不再适合满仓重仓,短线交易也有要控制仓位。

二、市场情绪

情绪周五是回落的,全天的情绪是冲高回落,跌停板数量增加,高位股抱团金智科技涨停,山西路桥几乎涨停,冰火两重天,跌停家数33家,标准的退潮期走法,很多个股开始走A特别是中位股被淘汰以后,比如瑞康医药、长虹华意、湖南发展等,所以一旦被淘汰不能贸然抄底做反核按钮大长腿,要找辨识度才相对安全。退潮期的特征是退二进一,周四是退潮第一天,跌停家数开始增加到双位数,周五是退潮第二天跌停家数明显大增,那么今天看修复反弹。

三、市场题材

创业板上周二和周三是最好的介入节点,现在进入了利润收尾阶段,性价比已经大大降低。上周创业板的切换,有深市停牌规则改动的推动,而且正好主板的人气票已经走在了高位,新特电气走出三连板,可惜周五被顶的太死,没能炸开放量换手,后面的高度会受影响。相反的,你看赣能股份在6板和9板时虽然都时被顶一字,但是盘中故意炸开放量,减少筹码断层,反而资金更愿意接力的。这里要等等看创业板赚钱效应是否继续发酵,凡是跌就要出局,没必要格局。

看一下主板,最高板恒大高新5板有形无神,连山西路桥都没有放弃,这个高度就没有任何意义了。现在资金选择切换的主要是两个方向,一个是是创业板,另一个高位抱团股。高位抱团就是几个人气票,中通客车、巨轮智能、宝馨科技等。中通客车是总龙头,地位更高一些,不过短期涨幅巨大,在面临再次被临停的情况下,空间比较有限,大概率是走趋势了。剩下的高位里,形态没坏的就是金智科技和宝馨科技,不过它们都是在赣能股份之后走出来的,如果要抱团的话,肯定首选是人气最好的赣能股份。金智科技周末被吹的最多,因为龙虎榜榜一大哥是金开大道,这里是在做二波预期,市场呼声很高,但是是否被其他游资借壳就不知道了,不要盲目接盘。

战略决定战术,战术推动战略。我是丁一,和大家一起畅游股海。

扫码下面腾讯课堂二维码,可以直接报名直播课程,本次和腾讯课堂合作,随到随学,课后回放,统一建群,老师实时交流,让你学习有保障!凡报名课程的学员,送短线交易秘籍一本,名额有效,先到先得!!

今年微信平台最后一次公开直播课程!大道老师+丁一老师王炸组合,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尾盘异动股机会多多,晚上复盘情绪周期提前一天布局,交易学习两不误!加微信summer28829 报名进群

更多交易技巧,可以订阅教你学交易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