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券商中国

券商中国

(856469)个赞

(4917)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底层干起来的高管!湘财证券换帅,原总裁辞任,副总裁周乐峰接棒!后续有何布局?

作者: 券商中国 | 2022-07-30

又一家证券公司换帅。

7月28日,湘财证券发布高管人员变更公告,原总裁孙永祥因个人原因离任,由副总裁周乐峰接棒新总裁职位。

 

据了解,不同于其他券商从监管空降高管等情况,生于1979年的周乐峰,属于从基层员工一路逆袭而上的高管,做过营业部员工、营业部总经理,2020年升任副总裁,直至此次担任总裁职位。

今年以来,券商高管变动依然较为密集,例如,日前银河证券公布原董事长陈共炎不再担任董事长一职,该职位由原总裁陈亮接棒,而中金投行负责人王晟接棒成为新总裁。

基层干起的周乐峰接棒新总裁

自去年新换董事长后,湘财证券今年变更了新任总裁。7月26日,湘财证券在内部正式进行了新一轮任职,原总裁孙永祥因为个人原因离任,由副总裁周乐峰接任新总裁。

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此次内部提拔的周乐峰,是一名实打实有着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券业高管。

履历显示,现年43岁的周乐峰,2001年金融专业毕业后辗转加入湘财证券,在湘财证券泰兴路营业部做了整整三年的柜台工作,从事为投资者开户、办理手续等工作。

后续,凭借基础岗位的历练,升任湘财证券上海泰兴路营业部总经理、上海陆家嘴营业部总经理、公司总裁助理、经纪总部总经理、基金托管部总经理、金融衍生品部总经理、信用交易部总经理、网络金融部总经理、上海经纪业务管理分公司总经理等职务,现任公司副总裁。

值得一提的是,同样有着互联网券商基因的湘财证券,上海陆家嘴营业部是该公司一家互联网营业部,周乐峰是该互联网营业部总经理,后续上海陆家嘴营业部成为湘财证券交易规模最大的营业部。

“周乐峰年轻有为,基层工作经验丰富,是底层干起来的高管,”一位湘财证券营业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据了解,周乐峰在生活中的一个重要标签是“足球”,他是一位重度足球爱好者,并认为,足球运动与公司内部管理类似,需要发挥团队作战能力,单靠个人能力难以取得持续胜利,更喜欢凝聚团队力量,带领“队员”冲锋陷阵。

值得一提的是,提及证券与足球的结合,此前有一位高管与之类似,原摩根大通证券(中国)董事长李一,他曾在1976至1980年期间担任职业足球运动员,后续转战券商和上市公司领域。

湘财证券原总裁孙永祥,目前55岁,2008年8月至2009年3月,担任财通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2009年3月,担任财通证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后续加盟到湘财证券。

湘财证券动作频频

老牌券商湘财证券成立于1996年,2020年借壳哈高科顺利实现曲线上市,上市公司更名为湘财股份。

从2020年8月算起,湘财股份完成合并湘财证券约99.73%股份今年将迎来两周年,在2021年湘财股份完成了非公开发行1.73亿股A股股票,募资17.23亿元,进一步助力湘财证券增强资本实力。

湘财股份通过上市平台多种融资工具,不断助力湘财证券的发展,而湘财证券也成为湘财股份业绩的主要贡献者。

数据显示,湘财股份202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5.71亿元,同比增长73.38%,净利润4.86亿元,同比增长36.33%,业绩创历史新高。

再看子公司湘财证券的业绩,2021年,湘财证券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45亿元,同比增加29.62%;实现净利润6.94亿元,较上年增长43.29%,主要源自经纪业务、信用交易业务、另类投资业务、公募基金管理业务收入的增加。

子公司湘财证券2021年净利润近7亿元,增长超四成,这足以说明湘财证券在母公司创新高的业绩中做了极大的贡献。

今年受市场环境影响,证券行业一季度都受到重创,上半年业绩普遍下滑。

7月14日,湘财股份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为-9000万元到-7500万元。湘财股份解释,2022年上半年度,受宏观环境、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国内证券市场行情波动加大,整体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跌,公司证券板块自营业务收入及子公司收入较上年同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

不过,来看子公司湘财证券未经审计利润表,湘财证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84亿元,净利润1.09亿元,这意味着,经过第二季度的努力,业绩虽然出现下滑,但没有到亏损。

责编:罗晓霞

百万用户都在看

突发!美军基地遭火箭弹袭击,伤亡不明!这国大举购买"军火",啥情况?俄罗斯宣布:退出!影响多大?

地雷引爆!独角兽暴跌72%,发生了什么?这国突发重大灾害,总统刚刚下令!人气品牌遭做空,股价狂泻11%

周末影响一周市场的10大消息(新股+点评)

大动作!阿里申请香港纽约双重主要上市!三大信号明确,背后有何深意?

投资大揭秘!牛股从何而来?重仓股跌停怎么办?解码投资老将王国斌,五大"超能力"缺一不可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