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原味缠论

原味缠论

(19247)个赞

(146)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怒是猛虎,欲是深渊

作者: 原味缠论 | 2022-07-30

一、指数

昨天北水净流出98亿,上证指数收平盘,深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收跌,科创板指数涨0.94%,四大指数的走势都是分化的。创业板指数较弱主要是受宁德时代这样的大权重影响,主板其实还是比较强势的。整体看市场还是偏震荡的走势,今天指数预期还是延续震荡。

炒股还是要有张有驰,好做的时候猛干,不好做的时候多休息,保护好利润。错过一点行情没什么,关键是要在行情好的时候能够赚到钱,同时不要把利润吐出去。怒是猛虎,欲是深渊,不要因为冲动或者短视做出错误的决定。

二、市场情绪

情绪上短线分化严重,尤其是高位抱团二波的个股集体回落,中通的被监管其实只是一个借口,如果不监管的话回落会更温柔一些。8只抱团个股只有昨天说的传艺科技一个活口,下午被动放量给了机会,作为活口今天大概率有溢价。不过加速分歧并不见得是件坏事,等于是一步到位,那么今天整体修复预期就很强烈,这里要关注修复的强度,如果只是弱修复,那离退潮可能就不远了。

三、市场题材

中通客车的这条灌肠阴意味着什么?龙头个股一旦在高位出现一条巨阴,可能短期见顶、甚至一年内见顶的概率很大。5月11日浙江建投见顶也是成交50亿以上,2019年2月26日东方通信也是成交59亿,4.15九安医疗成交148亿,这些数据都构成一种见顶预期。所以这种高位跌停今天肯定还是核按钮伺候,盘中会有资金自救出逃,有票的跟着离场就行了,不要再进场。如果市场行情好,一段时间后也有可能会像浙江建投4月底那样来一波反抽浪,不过这都是后话了,此处暂且不提。

行情高度股目前是恒大高新。如果短线资金认为今天的退潮是外力影响所致,并非市场原生,那么必然会有所修复,短期一定会有资金继续活跃。恒大高新目前是2个异动,还是比较安全的,如果认为行情这里只是基于中通的监管而进行了一次大分歧,那就还会有资金来做恒大。次高度是世嘉科技,恒大和世嘉的关系就类似于之前的集泰股份和浙江世宝,两者是共生关系,尤其是在早盘分歧过后,午盘中通客车的跳水对于世嘉科技毫无影响,这票是有机会进入连板核心的。

如果今天被修复,那么反核或者反包就是对资金比较友好的策略,从尾盘来看出现了不少个股的抢筹基本都是基于这个预期,但是有这些预期的个股买点都在昨天,那么反核或者反包的机会往往会在尾盘回落并且预期不明显的个股中。传艺科技,昨天盘中虽然有所放量,但是仍然牢牢封住,买盘坚决,今天继续加速的话会就没有买点,如果开盘有核按钮或者下杀是可以低吸的。巨轮智能前天尾盘偷袭的成分最明显,昨天该弱不弱走的超预期,虽然最终涨停被砸,但是客观上并不弱,昨天下午上板的时候很多短线资金觉得该股有带来转势的可能从而打板,这些资金主观来看会觉得巨轮智能引导转势失败,核按钮的可能性比较大,从而给今天带来反核的博弈机会。

战略决定战术,战术推动战略。我是丁一,和大家一起畅游股海。

扫码下面腾讯课堂二维码,可以直接报名直播课程,本次和腾讯课堂合作,随到随学,课后回放,统一建群,老师实时交流,让你学习有保障!凡报名课程的学员,送短线交易秘籍一本,名额有效,先到先得!!

今年微信平台最后一次公开直播课程!大道老师+丁一老师王炸组合,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尾盘异动股机会多多,晚上复盘情绪周期提前一天布局,交易学习两不误!加微信summer28829 报名进群

更多交易技巧,可以订阅教你学交易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