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原味缠论

原味缠论

(18821)个赞

(146)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剩者为王

作者: 原味缠论 | 2022-07-30

一、指数

昨天北水净买入74亿,四大指数均收小阳线,上涨个股家数3469家,整体是个普涨格局。从7月5日到现在的调整,跌幅并不大,下跌途中也没有出现比较强的反弹,所以这里有可能时一波小反弹的起点。在美联储议息和zzj重要会议两大宏观靴子落地之前,市场继续缩量震荡,等待利好(利空)出尽之后再选择方向,这是一个比较合理的选择。

二、市场情绪

情绪上,昨天的反弹是前晚复盘预料到的,因为退潮期末端是退2弹1的节奏,但是昨天的反弹成色不足,是弱修复,因为高位股依然出现闷杀,如果只是老龙头赣能股份等淘汰这个算正常,但是恒大高新前一天反包涨停直接闷杀,春兴精工机构加持直接扑街这个就是弱了。今天是重点,今天如果继续回暖,就会走出退潮期进入混沌期,但是今天如果再度退潮,就依然是退潮期末端磨底。

三、市场题材

昨天最强的板块是汽车(一体化压铸,动力电池回收,充电桩,锂电池),房地产和光伏风电,这里汽车大周期有卷土重来的意思了,这一点要重视起来,因为退潮期强化的题材和龙头的方向是引导性的。

老周期的抱团票这几天几乎群军覆没,只有大连重工和京山轻机的趋势没断。这里老周期的补跌已经结束,加上资金已经在试错新周期,那么大连重工和京山轻机是存在穿越的可能的。这里既然是博个股走穿越,那么情绪占比更高的大连重工反应会更明显。京山轻机则是昨天种下了反核基因,反核过的龙头容易再次反核,就像当初的传艺科技一样,今天再有核按钮出现可以勇敢低吸。

因为昨天动力电池回收昨天已经整体走弱,启迪环境本来今天是一个补跌的预期。但是启迪环境能抗住分歧封板,该弱不弱则视为强,唯一的一个问题就是成交量偏大了点,今天弱转强的难度会比较高。但是换一个角度来看,一旦弱转强成功,那几乎就不存在诱多的可能性。

从连板高度来看,3进4成功了三个,今天继续5板的淘汰赛。通润装备这种有资金运作的个股今天可能继续一字,没什么参与的价值。那么今天的PK就会在皇庭国际和佛燃能源之间展开。皇庭的运气很好,赶上了房地产爆发,成了房地产的高标,今天正常是高开秒板,甚至直接一字,能连扳就拿,不能连板就走。佛燃的好处是换手足够充分,但是人气稍逊。两者谁能够胜出,剩者为王,结果说话。

战略决定战术,战术推动战略。我是丁一,和大家一起畅游股海。

扫码下面腾讯课堂二维码,可以直接报名直播课程,本次和腾讯课堂合作,随到随学,课后回放,统一建群,老师实时交流,让你学习有保障!凡报名课程的学员,送短线交易秘籍一本,名额有效,先到先得!!

今年微信平台最后一次公开直播课程!大道老师+丁一老师王炸组合,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尾盘异动股机会多多,晚上复盘情绪周期提前一天布局,交易学习两不误!加微信habooyx 报名进群

更多交易技巧,可以订阅教你学交易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