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券商中国

券商中国

(860156)个赞

(4921)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太突然! 一哥 董事长被立案调查!劳斯莱斯放大招,这一赛道要爆发?欧洲八国出现罕见一幕

作者: 券商中国 | 2022-07-25

万万不想到,这家公司的董事长被查了!

7月20日晚间,北交所“一哥”贝特瑞(835185)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贺雪琴因涉嫌证券市场内幕交易,证监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决定对其立案。随后,贝特瑞收到北京证券交易所问询函,要求说明公司董事长贺雪琴涉嫌内幕交易标的是否为公司股票,是否存在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内幕信息提前泄漏等情形。

过去两个月,新能源板块反弹巨大,但其中一个分支却远远跑输,那就是氢能源。不过,这个板块也可能是机会巨大的一个板块。劳斯莱斯官网消息,现代汽车7月18日在英国范堡罗航空展上与劳斯莱斯宣布计划合作,将全电力推进和氢燃料电池技术带入先进空中交通(AAM)市场。

此外,欧洲8国也出现罕见一幕,绿氢的成本竟然低于天然气。这究竟又是发生了什么?沉寂的氢能赛道能否迎来爆发?

贝特瑞突发

贝特瑞此前不久刚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公告称,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亿元至10亿元,同比增长16.37%至36.91%;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8亿元至9.5亿元,同比增长53.61%至82.41%。

据贝特瑞透露,本次立案调查事项仅为对贺雪琴先生个人的调查,目前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的经营管理活动,也不会影响个人正常履职。本次立案调查事项仅为对贺雪琴先生个人的调查,目前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产生不利影响。

随后,贝特瑞收到北京证券交易所问询函,要求说明公司董事长贺雪琴涉嫌内幕交易标的是否为公司股票,是否存在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内幕信息提前泄漏等情形。

贝特瑞6月公告称,拟定增不超过2.18亿股(占总股本30%),募集不超过50亿元,主要用于扩产能。贝特瑞的主营业务是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

劳斯莱斯放大招,欧洲绿氢已比天然气便宜

7月20日,氢能重磅消息不断。据外媒消息,劳斯莱斯和现代汽车集团宣布了在航空领域开展全电力推进和氢燃料电池技术合作的计划。他们签署了一份意向书,为城市空中交通 (UAM) 和区域空中交通 (RAM) 市场提供低排放解决方案。

双方表示,此次合作将利用劳斯莱斯的航空和认证能力以及现代的氢燃料电池技术和工业化能力。具体而言,他们的目标是在2025年之前进行联合燃料电池电动飞机示范。同时,合作将帮助他们引领为城市空中交通(UAM,认为eVTOL)和区域空中交通(RAM,中程)市场。

意向书还列出了现代先进空中机动部门的动力和推进系统的联合技术开发和要求,合作推动劳斯莱斯现有推进系统的工业化,并开发基于氢燃料电池的新型电力推进系统,作为现代RAM的能源平台。这种联合燃料电池电力推进系统还针对更广泛的AAM市场,因此也是合作伙伴。

现代汽车集团总裁Jaiwon Shin表示:“我们很高兴与劳斯莱斯合作,利用他们的航空和认证专业知识来加速氢燃料电池推进系统的开发。”

劳斯莱斯电气总裁Rob Watson补充说:“先进的空中交通市场提供了巨大的商业潜力”,并指出了每一项专业知识。

现代汽车已经向全球汽车市场提供了氢燃料电池系统,并表示现在正在探索用于航空航天集成的电力和氢动力推进技术的可行性。

另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是,据华尔街日报消息,现在,八个欧洲国家,绿氢的成本已经低于天然气。根 BloombergNEF的研究,在法国、德国、意大利、波兰、西班牙、瑞典、土耳其和英国,高昂的液化天然气价格意味着由可再生能源电解槽分解水产生的绿色氢气比天然气更便宜。

通常比较燃料的成本有两个原因:所谓的灰色和蓝色氢气可以使用天然气生产,绿色氢气可以成为某些天然气动力过程的清洁替代品。

目前的价格状况不会持续。新的液化天然气设施将于2024年投产,应该会缓解当今紧张的市场。鉴于项目交付周期长,现在似乎不太可能有人纯粹基于氢气的低成本进行投资。

尽管如此,欧洲的能源危机仍为政策制定者和企业提供了前进的其他理由。在国际能源署的数据库中,目前有990个氢项目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上周,欧盟批准了该领域的第一个“欧洲共同利益项目”:Hy2Tech计划涵盖35家公司的41个项目,将获得54亿欧元的资金。

沉寂赛道能否爆发?

从这一轮行情来看,氢能源整体的涨幅并不大,像有完整燃料电池产业链布局的潍柴动力和亿华通涨幅都比较小,中石化、上海石化等这种氢能巨头级别的公司目前在市场上依然无法体现出明显的氢能属性。

此外,由于业绩无法体现出来,所以氢能的机构属性也不强,基本上是出一个消息,游资就来打一枪,然后就跑了,长线属性亦根本不存在。那么,氢能是否能走长牛?何时能走长牛呢?

可以肯定地说,氢能的未来是光明的。何时开始走长牛则取决于三个方面:一是市场,二是成本,三是政策。

从市场来看,据国金证券数据,6月,燃料电池系统装机量53.94MW,同比增长663.9%,6月装机量创下单月历史新高。2022年1-6月燃料电池系统累计装机量10065MW,同比增长99.5%,已达2021年全年近六成的装机量。

6月,燃料电池系统总装机数量为510台,同比上升514.46%;由于统计口径差异,中汽协6月份公布的FCV产销量分别完成527/455辆,同比增长18.7%和67.3%;1-6月FCV产量和装机量差值为773辆,由于FCV交付集中于下半年,当前产量盈余将在下半年得到进一步释放。

6月,燃料电池整车总上险量510辆,创历史新高,其中重型货车上险量为418辆,占比82%,FCV重点方向应用的定位为重载车型。1-6月,大型客车与重型货车的合计占比765%。

从成本来看,据华宝证券,近年来氢能产业关键材料国产化快速提升,其中质子膜、催化剂的国产占比稳步提升;燃料电池BOP基本实现国产化。同时随着技术上突破,关键原材料成本持续下降。氢能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地方政策补贴和加氢站设备价格下降,推动加氢站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液氢装备国产化在提速为氢能储运能力提升打开新空间。截至2022年4月中国累计建成加氢站数量达264座。

从政策面来看,2022年上半年我国无论是中央还是地方,都出台了较为密集的氢能源相关政策,内容涉及“制-储-运-用”产业链各个环节,包括产业规模、企业培养、政策补贴、储氢站建设、燃料电池车投放等方面的具体规划。

责编:战术恒

百万用户都在看致命高温!超1000人死亡,欧洲全线告急!IMF突发衰退警告,什么情况?欧元再遭"空袭",影响多大?周末影响一周市场的10大消息(新股+点评)涉嫌"通敌"!乌总统开了两员"大将",什么情况?英国突发黑天鹅,瑞士巨头宣布退出!全球股市大反攻证监会重磅发布!中证1000股指期货、期权正式启动,易方达等四家ETF产品周五同步发售,又一投资利刃?亏损加速!三大航空巨头发声,半年巨亏超460亿!此前刚斥资2500亿买飞机,什么信号?行业困境何时反转?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