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券商中国

券商中国

(862347)个赞

(4923)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重磅!拜登确诊新冠,将隔离工作!上交所暂停这些账户交易,啥情况?欧洲大国股债双杀, 铁娘子 放狠话

作者: 券商中国 | 2022-07-25

这个信号来得非常突然,也十分重要!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1日,白宫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拜登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症状轻微。

声明说,拜登已完全接种疫苗,并接种了两剂加强针。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指导方针,他将在白宫进行隔离,直到检测结果为阴性,在此期间他将继续全面履行其所有职责。21日上午,拜登一直通过电话与白宫工作人员保持联系,并将通过电话方式参加在白宫计划的会议。白宫医疗组将通知所有与拜登密切接触的人。

7月21日晚间,“上交所发布”在其微博称:21日,针对N华锐转(118009)交易中少数投资者拉抬价格等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依规从重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其中,对开盘集合竞价阶段发生异常交易行为的投资者实施了暂停账户交易的监管措施;对14:57分复牌后发生异常交易行为的投资者连续实施了暂停账户交易的监管措施。若再联系到近日的中通客车,严控操纵股价的信号已经十分明确。

外围市场方面,意大利股债双杀。德拉基辞任意大利总理或使该国陷入政治混乱局面。此外,欧洲央行启动11年来首次加息。欧元区19个国家的中央银行欧洲央行将基准利率提高了50个基点,将其存款利率降至0%。法兰克福机构自2014年以来一直将利率维持在历史低位。

那么,欧洲目前的局势和欧洲央行的举措究竟又有多大影响呢?

上交所暂停这些账户交易

“上交所发布”7月21日发布微博称:21日,针对N华锐转(118009)交易中少数投资者拉抬价格等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依规从重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其中,对开盘集合竞价阶段发生异常交易行为的投资者实施了暂停账户交易的监管措施;对14:57分复牌后发生异常交易行为的投资者连续实施了暂停账户交易的监管措施。上交所再次提醒投资者关注风险,合规交易。

据上交所21日公告,N华锐转(118009)21日上午交易出现异常波动。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的有关规定,决定,自2022年07月21日09时25分开始暂停N华锐转(118009)交易,自2022年07月21日14时57分起恢复交易。

但在14时57分恢复交易之后,仍有大额资金疯狂买入,最后三分钟的交易额超过1.2亿元。全天最高价达到239元,收盘超过162元,全天大涨62.12%。

此前,对于可转债的炒作,就有过较为明显的监管信号。若再联系到近日中通客车的事情,监管层面对于操纵股价的严控信号已经相当明确。为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深交所曾在每周监管动态中公开对中通客车实施重点监控,对存在异常交易行为的投资者严格采取自律监管措施。多家券商更是集体提示风险。此外,也有更严厉的监管传闻流传于坊间。

意大利股债双杀

从外围来看,意大利再起波澜。意大利股市和债市遭遇双杀,其股指一度大跌达3%,随后展开了一定幅度的反弹,但表现仍远逊于德国和法国股指,亦落后于欧洲斯托克50指数。

该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更是猛涨超5%。这意味着该国国债价格出现了大幅杀跌。相比德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利差扩大至240个基点左右的水平。分析人士指出,意大利与德国国债收益率的利差通常用来衡量意大利因巨额债务负担而被迫退出欧元区的政治风险程度。

那么,究竟发生了什么呢?21日早些时候,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向总统递交辞呈。德拉吉在议会发表讲话时表示,在未能团结脆弱的联合政府后,他将与总统塞尔吉奥·马塔雷拉会面并告知他的意图。据报道,马塔雷拉要求他在临时看守政府中留在原地。此前,德拉吉周三在参议院的信任投票中被联盟伙伴冷落,这实际上意味着政府已经垮台。

据业内人士分析,眼下欧洲或迎来经济衰退,而意大利的能源危机也在酝酿之中,德拉吉的辞职可能使意大利陷入动荡。如今没有了德拉吉的管束,议员们需要就改革达成一致,以便获得2000亿欧元的欧盟援助。提前举行大选也将妨碍对意大利2023年预算案的审议,通常这是秋季议会流程中的重头戏。

欧洲央行重磅出手

当地时间21日,欧洲央行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管委会会议决定适度收紧货币政策,三项主要利率均有不同程度提高。再融资利率调升至0.50%,边际贷款利率为0.75%,存款利率为0%,自本月27日起生效。这是欧洲央行自2011年以来首次加息。

据英国金融时报的评论,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开始逆转欧洲央行10年来的超宽松货币政策。过去8年,欧洲央行一直维持负存款利率,并购买了近5万亿欧元债券以支持经济,但现在正在收紧政策,以应对欧元区8.6%的创纪录通胀。

在上述决议公布之后,德国国债收益率继续上涨,10年期国债收益率日内上涨10个基点至1.364%,为7月1日以来最高。

 

美元指数直线跳水,欧元兑美元大涨。随后,波动持续加大!

在加息之后,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扭转早前跌势,转为上涨。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日内跌幅收窄至0.53%,此前跌近3%,但很快,跌幅又扩大!随着消费者价格持续飙升,欧洲央行此前曾暗示将在7月和9月加息。6月份通胀初值显示8.6%创历史新高。目前,交易员已经开始押注欧洲央行9月份将加息60个基点。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通胀风险倾向上行。通胀风险已经加剧。物价压力正蔓延到越来越多的行业。大多数核心通胀指标已经上升。我们预计通货膨胀在一段时间内将处于不可阻挡的高位。欧洲央行必须对通胀采取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拉加德还表示,欧洲央行所有成员都一致同意加息50个基点。所有欧元区成员国都有资格使用传导保护工具(TPI)。管理委员会酌情决定传导保护工具购买。欧洲央行将自主决定在哪里部署危机工具TPI。

责编:罗晓霞

百万用户都在看

周末影响一周市场的10大消息(新股+点评)

太突然!"一哥"董事长被立案调查!劳斯莱斯放大招,这一赛道要爆发?欧洲八国出现罕见一幕

涉嫌"通敌"!乌总统开了两员"大将",什么情况?英国突发黑天鹅,瑞士巨头宣布退出!全球股市大反攻

亏损加速!三大航空巨头发声,半年巨亏超460亿!此前刚斥资2500亿买飞机,什么信号?行业困境何时反转?

证监会重磅发布!中证1000股指期货、期权正式启动,易方达等四家ETF产品周五同步发售,又一投资利刃?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