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83834)个赞

(380)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女孩为同学挡下8刀,还安慰母亲“我不疼的,真的……”

作者: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 2022-07-24

导语

长安君(ID:changan-j):静谧祥和的校园里突发凶案,面对持刀冲向同学的歹徒,崔译文流淌在血脉里的善良和勇敢在一瞬间迸发,把同学拉到身后,足足替她挡了八刀......整整八刀,三处贯通伤,胆囊、肝脏被刺穿,手术做了整整4个小时,她醒来后却先问医生,我的同学怎么样了?她叫崔译文。或许有人不记得她的名字,但是一定听过“挡刀女孩”的故事。7月17日,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京召开。崔译文等46名个人和6个群体受到表彰。今天,长安君向您详述“挡刀女孩”崔译文见义勇为现场的惊心动魄......

2019年3月10日的晚上,崔译文和女同学下晚自习结伴回寝室,本应是轻松愉快的一段路,阴影处却潜藏着杀机。

突然间,一男子从背后追来,直奔她的同学。面对突如其来的危险,崔译文根本来不及多想,一把推开同学,直接挡在了歹徒行凶的必经之路。

电光火石间,崔译文腰部感到一点刺痛。短短几秒钟的时间里,歹徒的利刃已经2次扎进了她的身体。

昏黄的路灯下,尖刀闪烁着嗜血的寒芒,映射出歹徒的狰狞。中刀后,崔译文的身体开始发软,腿有些站不住。但是穷凶极恶的歹徒还在疯狂地持刀追砍她的同学。崔译文再次冲了上去,拼命拉住歹徒,把女同学护在身后。崔译文用自己90多斤的瘦弱身躯,庇护了女同学的生命,但她却忘记了自己也是血肉之躯,歹徒的尖刀在她身上留下了“荣誉的勋章”。胸腔、肝、腰、肚子、手臂内侧全都是伤痕,胆囊和肝脏受伤严重,胸口到腹部还有一道长达17厘米的伤口。

一共八刀。——“你身上也没有防护,怎么就想到去救那个姑娘?”——“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你想过当时情况很危险吗?”——“我只知道如果我不冲上去,她(女同学)可能会死,那不行啊!”后来,崔译文的父母来看她的时候,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这孩子是遭受了什么样的痛苦啊,浑身插满管子,脸色煞白,完全没了平时活泼开朗的样子。刚做完手术的崔译文,连稍稍咧开嘴笑一下,都要用尽全身的气力......即使是这样,崔译文不但没掉一滴眼泪,还安慰着泣不成声的母亲,“我不疼的,真的,一点不疼”。崔译文的母亲听到女儿挡刀救人的细节后,没觉得惊讶,“是正确的,她(崔译文)就是这样的人,如果当时没去救,一定会愧疚一辈子。” 善良、勇敢、真诚、坚强、荣誉、见义勇为......这些美好的品质,随着从军父亲给崔译文从小讲到大的英雄故事,已经深深地融入了崔译文的血脉,成为了这个家庭的传承。 出院后的崔译文成立了志愿服务队,抗击疫情、帮困助残、关爱老兵。她瘦弱的身躯似乎有着无穷的能量,发光,发热。现在,她的故事仍在继续......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长按下载关注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