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新华国际头条

新华国际头条

(175309)个赞

(869)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全球连线 | 什么是国风?他们在海外用琴声和舞蹈回答

作者: 新华国际头条 | 2022-07-16

中华文化艺术在海外有着很多“知音人”。而如今,中国年轻人不仅能与外国朋友面对面交流,还能通过海内外社交媒体更广泛地“链接”受众,把自己所理解并深爱的“国风”传递给世界。

在新华社记者牵线搭桥下,请“云欣赏”一场跨国联动的“国风对话”——

彭静旋在演奏古筝(视频截屏)

彭静旋自小学习古筝,已在法国求学多年。她说,自己在法国街头表演古筝的初衷非常简单——“分享美好,分享音乐”,同时也期待“将古筝作为一个桥梁,让更多法国人认识和了解我们的乐器”。

彭静旋说,初次在法国街头弹奏古筝时“还比较忐忑”,大多选择《高山流水》《渔舟唱晚》等传统曲目,但随着渐入佳境,她的尝试越来越多元,用“中国风”形式演绎了很多西方作品。“当地观众反应都很积极,对我是很大的鼓励。”她说。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一些民意相通的瞬间格外令她感动。她回忆说,“会有小姐姐画下我,还把画送给我,告诉我很开心能在美丽的午后与我相遇。还有人在我的演奏结束后告诉我,能从音乐中感受到中国的山山水水,很想以后有机会去中国看一看”。

除了继续通过街头表演的窗口展现中国文化,她还期待着今后有机会与其他音乐人合作,“探索中西方文化之间的碰撞”。

马蛟龙在表演红扇舞(视频截屏)

来自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的马蛟龙几年前被公派到英国教学。他的教学工作一度受当地疫情影响而改为线上,但一名舞者必须坚持训练,而住处空间又有限,很多舞蹈动作施展不开。他的“街头国风秀”就在这样机缘巧合下上演。他在热门旅游景点格林尼治公园录制了一段舞蹈视频,上传到社交媒体后,受到很多人喜爱。

马蛟龙说,他很喜欢在户外跳舞,不仅更亲近大自然,也让很多当地人对他的舞蹈产生兴趣。如今,制作并分享视频已经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向更多观众、尤其是海外观众展示中国古典舞。在他看来,这不仅是街头表演,“而是一个中国舞者手持红扇、水袖等传统道具,与西方风景和建筑的融合,这也像一种不同方式的对话”。

他认为,希望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他的英国学生不是简单模仿舞蹈动作,而是将学习中国古典舞作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方式。

-END-

策划:冯俊扬

监制:杨骏 闫珺岩

记者:尚栩 杨骏 司源

剪辑:司源 崔可欣

编辑:孙浩 王科文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