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牛弹琴

牛弹琴

(200616)个赞

(1175)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关键时刻,武汉的这场记者会,信息量很大!

作者: 牛弹琴 | 2020-02-22

(一)

关键时刻,武汉的这场记者会,信息量很大!

最大的不寻常,是2月20日这次发布会的主题:中央赴湖北指导组的工作。

大家应该在新闻中,看到了指导组的一些细节,比如检查工作,比如约谈官员,但大家肯定还想知道更多,他们什么时候到武汉的?他们又怎么开展工作的?约谈传递了什么信号?

几个特别的观察点:

1,这是特殊地点的特殊记者会。

会议由熟悉的国新办新闻发言人袭艳春主持,在以往的记忆中,她主持的国字头记者会,一般都是在首都北京。

但这次,武汉!

事实上,这已是她在武汉主持的第二场记者会了。

不在北京,而是在武汉。非常的罕见。

用一位朋友的话说:双向沟通,是新闻发布会的应有之义。把国新办的发布会前移到听得见炮火的一线,就是要将坦诚进行到底。这既传递了党中央对湖北和武汉的关心和支持,也能第一时间传递出党和政府的权威信息。

2,特殊的着装,特殊的方式。

大家都带着口罩。

不管是发言人袭艳春,还是参加发布会的三位中央指导组成员:

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

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

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余艳红,

都带着口罩,不是N95口罩,而是普通的医用口罩。

原因也不用多说,反映了当下的特殊背景。

也因为这个背景,提问的记者,也都是用视频连线提问;但毕竟是国字头记者会,有中国记者,也有俄罗斯等外国记者。

非常时期,非常的沟通,哪怕戴着口罩,哪怕视频提问,这样特别的场景,应该要记入中国的新闻史。

(二)

她的感受,其实正是我的感受!

不简单,真的不简单。

我相信,现在在武汉的每一个官员,都是压力山大。但这次记者会上,三位中央指导组的成员仍然侃侃而谈,各种数据细节信手拈来。

这不仅仅是因为他们记忆力好、准备充分吧,我总觉得,这更是胸有成竹的表现,是对工作的全面把握,才有了这种自信和从容。

这既是一种工作作风,更传递出战胜病毒的信心。

比如,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就脱口披露了很多细节。

他说,以孙春兰副总理为组长的中央指导组,正月初三(1月27日),就抵达了武汉,从抵达那一刻起,“孙春兰同志和中央指导组的同志就同大家一起,每天都在通宵达旦地工作,在极度紧张和顽强的战斗中度过了这些日子。”

大年初三,一直到现在。大家可以想象工作的强度。

(三)

最后,再说一点感慨。

从武汉封城到现在,已经一个月了,全国人民也过了一个特别的新年。数据一度惊心动魄,困难像高山一样似乎难以逾越。朋友圈里,很多人发牢骚、埋怨,指责,猜疑……

但怎么办?

情绪可以理解,但最主要的,还是咬紧牙关,要干!

所以,我们看到,一批又一批的白衣战士,从除夕开始向武汉集结,他们义无反顾走向前方,真的是向死而生,真的让人感慨落泪。多名医护人员,不幸倒在了第一线。

还有,很多很多人,那些加班加点的火神山、雷神山建设者,那些承受着巨大压力的社区工作者,那些依然奔走在街头的快递小哥,也包括那些没日没夜的官员,包括中央指导组的通宵达旦……

正是因为这种咬紧牙关,正是因为这种科学决策指导,正是因为我们体制独特的优势,正是因为全国一盘棋的无私奉献,还因为我们这个民族在危机中迸发出强大精神力量,我们看到了数据的积极变化。

从全国来讲,到2月20日,新增确诊病例已经是16降;从武汉来讲,治愈出院数已经过了1万。

我们仍然不能轻言胜利,但我们真的看到了一些曙光。这次特别的记者会,这样坦诚沟通,应该更有助于增强我们的信心。

改革开放40年,中国的成就,不就是靠自己实干苦干才有的吗?同样,在病毒袭来,在不少人一度悲观时,大家咬紧牙关,苦干实干,加上科学的指导,终于要逆转这个局面了。

真的,我们有全世界最好的人民,没有什么可以战胜我们这个民族!当然,痛定思痛,我们一定要吸取深刻的经验教训啊。

正如丁向阳秘书长在发布会上引用的: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咬紧牙关挺而去。武汉的樱花,应该就快要开了吧!

媒体合作、品牌宣传请联系牛哥(ID:ntanqin)

特别欢迎大家积极投稿

关键时刻,中央出台了一份很不寻常的指导意见!

日本第五趟包机飞到武汉,这一次中国人的反应全变了!

昨晚,大批民众在哭墙为中国祈祷!

日本真有点急了,新冠疫情正在日本蔓延!

请允许我乐观一点,武汉最糟糕的时候要过去了!

您觉得好看,就点☆在看吧!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