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交易之家官微

交易之家官微

(126409)个赞

(707)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初级炒单”的多重宇宙

作者: 交易之家官微 | 2022-06-06

   喜欢到了一定的程度,就成了情怀。

比起如今的“动量突破”,“日内波段”,“隔夜波段”,“炒单”像是一个已经被长辈们遗弃的孩子,再也没有了曾经那种站在领奖台上的风光。

“人手再快,比得过电脑吗?”自从程序化交易越来越普及,炒单能在期货市场里博取的利润越来越少,炒手们一个个都转型去做波段或是趋势,能守着炒单这一亩三分地过活儿的交易员们,已是不多。

当“初级炒单”这个名字再被人提及,很多新一代交易员,只闻其名未见其面,对于“炒单”这个词汇,尤感陌生,甚至略带鄙夷,但是不少老交易员,依旧会记得他曾经犀利的手法,会记得他的“神贴” “短线成长之路”,那神乎其技的操作,和毫无破绽的交易认知,刷新了无数期货人的认知。

那是一个时代的缩影,而“初级炒单”李小军,无疑是那个时代的“弄潮儿”之一。

“我见过很多做成功的交易员,但是活成‘初级’这样带着赤子之心的,实属不多。”一位未来大厦的老炒手如是说。

01

和如今的火热的各种手法一样,“炒单”也有过他的春天。

炒单:即炒单者根据盘面的动态反映,抓取每天价格波动里的波纹式的极小差价,进行顺势短线而主动买卖的炒作行为。如,预计趋势上扬,买入,价格若涨,随即平仓;看到价格不下行,继续买入,获微利即平仓;遇价格短时回调,即静止不动,直到价格不再回调,继续买进,直至无即时趋势可循。如遇跌势,则反之。

在零几年,炒单盛行的时候,一个优秀的炒手一天能打数百个来回,用十几万的资金打出几万的盈利就如探囊取物一般。同时,优秀的炒手也是期货公司争相邀请的“香饽饽”,一个炒手往往能贡献比趋势交易者多出十几倍的手续费,你说这样的大佬能不抢着要吗?

“初级炒单”李小军那时还是易盛的一名软件设计师,要说软件设计师这个职业,决计是不比交易员差的。零几年在郑州,就能一个月挣到大几万元收益,咋着不得是个小康水准。所以李小军起初并没有心思去做期货,“那玩意真不是人做的。”

可话又说回来了,李小军这人有俩毛病,一个是做事儿认死理儿,不刨根问底不罢休(许是程序员都有这毛病...职业病职业病),第二个是古道热肠,好为朋友两肋插刀。

当时李小军有个伙计,在未来公寓做期货,一年赔钱,两年赔钱,三年赔钱......赔钱这种事儿,按理说不好跟朋友讲。兴许就是在一次夜间路边摊撸串的功夫,这哥们两口酒下肚,绷不住了,一肚子苦水稀里哗啦倒给了当时的李小军。

要么说好哥们呢,李小军就在这琢磨,要是借钱给他继续做,继续赔,那不成了个无底洞,不是个事儿啊。这不行,我得好好帮帮我这个老伙计。

战胜一个事儿最好的办法,就是加入他!于是李小军发挥自己做事儿认死理儿的优势,一点一点挖,从“短线交易秘籍”到什么“狙击手战法”,反正当时市面上有点名气的交易教程都翻了一遍。想要为朋友指点迷津...

一指点不要紧,这事儿没完没了了,李小军发现他的老伙计还是赔钱,自己做单却可以挣钱,好嘛,于是李小军就这样一边自己挣钱,一边继续指点他的老伙计。

后来的事儿,大家也都知道了。从2万两个月赚到40万,被电视台采访,还有5000手白糖....这都是后话了,在此不提也罢。

02

对于一个有情怀,而且执着的人来讲,最痛苦的事儿,就是你让他干他不想干的事儿,反之,最高兴的那就是你让他干他想干的事儿了。

赚了钱之后,总要干点什么,不然对不起这个市场,做交易也是空洞无味。还记得李小军的老本行吗?软件设计,怎么说也是混IT圈子的。做点啥呢,搞个论坛吧~

你要说有些人,做期货不挣钱,跑去当分析师混口饭吃,可以理解。还有些人做期货不挣钱,去市场上到处讲课,卖什么“神奇指标”维持生计,也说的过去。

但是这种挣了钱,然后自己掏钱,给一众学友们搭平台,又下大力气做软件,那这就有点让人佩服了。

做过期货,谁都会有这种感觉:“交易苦,交易累,不做交易更受罪。”这事儿能停吗?真停不下来,人性如此,就算是飞蛾扑火,我要是最靓的那个仔。

所以,交易之家不仅仅是学习技术的黄金屋,更是期货交易员自我赎罪的道场,在这里,你可以看到那些成名人物神乎其技的刀法,更能看到无数曾经和你一样陷于困顿之中的人的自我鞭策和鼓励。

或许,只有真正的潇洒,才配享受最快意的人生吧~

那是交易之家论坛最活跃的年代,2014年某个晚上,李小军,翟鹏飞,古浪三个男人共同举起碗中的酒,一饮而尽,其中两个男人体重超过180斤,还有一个腰间盘突出,始终被病魔困扰。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03

如今的李小军,似乎离“炒单”越来越远。

在交易上,李小军已经成功转型波段,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李小军把重心放在钻研新的交易方法和管理自己的交易团队上,曾经在论坛里的那个“初级炒单”似乎神秘失踪了。

在生活上,李小军称得上“玩味”十足,修心,学佛,工作之外,玩航模,钓鱼,喜欢一个事事儿,立马着手去干,不干出个名堂来誓不罢休。

可能是在生活上的感悟越来越多,李小军在交易上也越来越偏向于认知,思维,逻辑方面的进步。

上次易家的VIP私享会,李小军分享了他对整个市场的认知:

“无论你是做动量,还是波段,是用20日均线,还是30日均线,还是60日均线,他其实都是一个概率游戏,认清概率游戏的本质,才能驾驭得了期货。”

到头来,市场上终究还是以寻找技术圣杯的人最多。能够潜心思考交易本质的逻辑的人少。

有道是,满堂花醉三千客,一剑寒霜十四州,在期货的江湖里,从来不缺少英雄,在这个英雄辈出的时代,一批又一批期货人来来往往,在市场里进进出出,却似乎多了一份世俗和公立,少了一点江湖和侠义。

“想要仗剑走天涯,凭的还是少年时的初心。”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