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83960)个赞

(380)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战疫“警”色07】距离病毒最近的浙江民警:我给疑似患者做核酸检测

作者: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 2020-02-21

收样、处理、检测、报告分析……

在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疾控中心PCR实验室里,林章刚已经忙碌了25天。

林章刚是温州市泰顺县公安局民警,更是一名专职的检测人员。抗击疫情过程中,当地每一例疑似患者的确诊,依据的都是实验室的检测结果。

在这场战“疫”中,他是距离病毒最近的一名民警。

时隔12年,他再次挺身而出

1月26日,还在公安局刑侦大队值班的林章刚,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电话。电话告知他,要在27日出发驰援泰顺县疾控中心工作。

“好的,我去!”还没等电话里安排工作的人把话讲完,林章刚就应下了这份“新工作”。

35岁的林章刚是一名法医,2017年才参加公安工作,此前,一直在泰顺县疾控中心工作,有着10年的检测经验。

早在2008年汶川地震时,林章刚就报名加入支援队,每日爬山进村入户送医送药,从事防疫消杀等卫生防疫工作。

“若有战,召必回。”时隔12年,他再次挺身而出。

“我们也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

“在实验室内,我们也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

林章刚说,提取核酸要用移液枪吸取样本,若检测人员个人操作不当,样本中的微粒可能会飞溅到空气中,将面临被感染的巨大风险。

核酸检测是判断一个病人是否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重要依据。检测样本从医院送到疾控中心,林章刚和同事两人便要做好层层防护,进入PCR实验室内开始工作。

从样本处理到最终出结果,单次检验耗时基本都在4个小时以上。为了节省防护服和口罩的消耗,他们在进实验前根本不敢喝水。实验室内不能开空调,穿着密闭的防护服,呼吸十分困难,往往十分钟就已浑身湿透。

有一次,林章刚遇到一个病例,第一次检测结果呈阴性,第二次检测才是阳性。原因就在于,病毒潜伏期很长,一开始在患者体内含量较少,检测不出来,只有在体内扩增后才查得出来。

“我们的检测结果对每个病人、每位医护人员而言都至关重要,所以必须慎之又慎。”

正是因为林章刚和同事的不懈努力,在第一时间内出具准确的检测结果,为上级部门制定疫情防控策略提供了科学的依据。

“爸爸你快回家”

2月8日,元宵节,也是林章刚住在疾控中心的第14天。

“爸爸你快回家。”他抽空给家里人打视频电话,孩子第一句话这样说着。

面对妻子和孩子,林章刚只能不断地说着抱歉……

“警察和检测人员分工不同,但职责相同,而自己兼顾着两者的身份,更是责无旁贷。”作为距离病毒最近的民警,林章刚说,自己多努力一分,这场战“疫”就能够越早打赢!

重磅推荐

长安剑推出“疫情实时大数据”“防疫问答”栏目,还联合国家移民管理局特别推出“出入境信息一键通”,返回首页底部菜单,你想要的都在那儿!

疫情实时大数据:随时查询掌握疫情最新动态

出入境信息一键通:便捷查询各国临时入境管制措施和我国口岸通行情况

防疫问答:有奖网络辟谣知识竞答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长按下载关注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