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原味缠论

原味缠论

(19437)个赞

(14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大盘止跌,金融王者归来,英雄花落谁家

作者: 原味缠论 | 2022-04-26

股市回顾:

早盘指数低开,宽幅震荡,午后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涨0.23%,深成指跌0.29%,创业板指跌0.69%。午后油气、电力、外贸板块先后冲高,人民币贬值受益板块掀涨停潮,纺织制造板块全天领涨;农业、旅游、芯片、消费跌幅居前。

两市79支涨停,涨幅5%以上的有206支,带绿帽的有2985支,红泥鳅1616支,吃大面的有103支;两市全天成交额仅750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57.06亿元,赚钱效应较差。

 

今天市场之所以上涨,主要有三点,

一是昨天领导发话,大金融入市;

二是受俄乌冲突;

三是米国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与经济打压利空A股,导致人民币贬值,但利好外贸出口。

 

总得来说: 

今天大盘低开高走,盘中一度上涨到3105点,本来形式局面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是国内机构主力却出工不出力,不愿意向上继续进攻,虽然外资在持续不断的流入,但是国内外资金心不齐,市场没有形成合力,所以造成了大盘尾盘回落的情况,也就是说上涨决心不够坚定,散户有点心累。

 

就消息面来看,都是利好的,但实际情况,在今天市场完全有能力拉出一根中阳线的情况下,为什么国内机构却出工不出力?光头认为这背后一定有其原因,而最大的可能性就是这里需要人为刻意压盘,从而给大资金入市抄底的时间!

 

这个大资金是谁呢?除了国家队,还能有谁?最近上面一直在喊话,要社保和养老金入市,这些资金是不可能在高位买入股票的,大家都知道,国家队出手,万无一失,所以他们必须要在低位买入。而最近A股的走势与全球股市背道而驰,与市场自身规律背道而驰,这种不正常的走势,越来越能说明,有人在刻意压盘为国家队入市创造条件!

 

每次国家队出手,都是市场大底,后面股市都会有一段比较不错的涨幅,既然市场已经走到这种地步了,就没必要再担心受怕了,不管后面破不破3023点,这里都是底部,忍一忍,让时间磨平心中的痛吧,只待国家队吹起冲锋号角,来缓解我们内心的伤痛。

 

盘面上:

外贸板块午后大幅拉升,雅艺科技(301113)、大叶股份(300879)20CM涨停,德昌股份(605555)、海象新材(003011)、爱丽家居(603221)、比依股份(603215)等十余只个股涨停;电力板块午后大涨宁波能源(600982)、湖南发展(000722)、内蒙华电(600863)等涨停;预制菜板块大跌,国联水产(300094)、益客食品(301116)跌超10%,味知香(605089)、惠发食品(603536)、步步高(002251)、春雪食品(605567)、双塔食品(002481)等超10只个股触及跌停。

  

策略方面:

我们对A股中长期的市场底部判断不变。配置上应该留有耐心,短期“稳增长”板块中的多数板块拥挤度已处于近5年来的高位水平,风险逐渐积累,需保持谨慎。大家可围绕一季报挖掘业绩超预期的机会。对中长期而言,在经济企稳后,成长板块仍有望重回主线地位,长期配置价值将更为凸显。

  

操作上:

可以多选择一些低估值的个股,业绩或者形态为主,来布局。

 

选股方向 

当下还核心题材————外贸【人民币贬值】

2150通润装B、2432九安医L

 

短线题材————统一大市场【物流】、农业

1317三羊M、3569长久物L

 

中线题材————大基建

3778乾景园L、1027华蓝集T

 

形态选股,炒底

988宁波方Z、3578三星新C、3577汇金T

2022年新的里程已经启动。

翻倍几时有,把酒问光头

清仓备子弹,筹码有我否

我欲策马扬鞭

又恐步伐的太快

节奏不一般

少见涨 多下跌

夜难眠

关灯吃面 割肉总在无意间

股有绿肥红瘦

月有阴晴圆缺,股市本难全

交易在我手, 翻倍任我游

翻倍计划启动中,光头只带有缘人

更多的个股福利、合作请私聊,也可以关注我的个人号  光头喜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