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期乐会

期乐会

(31844)个赞

(13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看消息做单不是基本面!21天帮你从0构建期货基本面分析体系,抢早鸟价啦!

作者: 期乐会 | 2022-04-26

基本面有多重要?用一句话概括就是:这是行情出现上涨或下跌的最本质、最根本的动力和原因!

然而绝大部分觉得自己在利用、研究基本面的交易者总被基本面耍的团团转,究其根本原因,是不能把握本质原因,把基本面当成了“消息面”。

看消息做单不是基本面!

推荐给你一套适合新手学习的基本面知识体系(适合学习的人群请见下文),它能帮你从0到1建立基本面的分析体系,提升你对市场行情的分析能力,增强交易中的确定性,增加持仓信心!

【接下来的内容会向大家介绍线上学习的内容、学习方式和报名方式,如果你对这方面内容感兴趣,请继续往下看吧!】

为什么要开发设计这部分学习内容呢?

因为我们发现很多参考基本面的交易者会犯下面的这些错误,如果这些错误是你现在正在经历的,不论你是否报名参与学习,都希望你能停下来,别再用错误的方式参与交易啦!

注意:别再这样看待“基本面”啦!

1、过度关注消息所带来的短期效应。比如交易时段内,有一个或多个品种暴涨暴跌,马上着急问身边的人:怎么了,是有什么消息吗?

2、喜欢做鸡蛋、苹果、生猪等这些生活中常出现的品种,去菜市场、超市也喜欢观察零售价,和期价做比较来评估会涨还是会跌

3,无法将基本面分析的结果与行情的走势对应,抓不住主要供求矛盾:要么容易相信短期消息,不注意当下价格高低,盲目追涨杀跌、或吓跑的飞快,拿不住方向正确的单子;要么不相信,不敢做,错失好机会。

4、做多,主动去找做多理由支撑自己;做空,主动去找做空理由支撑自己。

5、钻牛角尖;翻来覆去找了很多资料,今年比去年少生产了多少吨,少卖了多少吨,生产商少了多少家,结果涨了一点就跌了~

……

综上所述,很多交易者没有比较好的、全面的基本面分析方法,容易得出错误的结论和策略,最后反而认为是基本面分析不行。

所以:

不是基本面无用,

是你玩不转基本面!

作为普通的交易者,尤其是大部分交易者没有现货产业的工作背景,无法第一手掌握行业内的关键数据信息,入门起来的确不容易。

所以,我们为你量身定制了一套适合新手的基本面体系研究框架,手把手帮你从0构建期货基本面分析体系!

适合学习人群

市场中,关于基本面和技术面的纷争从未休止,这部分内容适合什么类型的交易者学习呢?

1、认同基本面分析,认同期现结合,抓住主要矛盾就可以抓住行情的相对确定性;

2、认同趋势交易的力量,渴望能把正确的单子拿的久,正在做趋势交易,或考虑从小周期往大周期转型的交易者;

3、强烈推荐:大宗产业职业背景的交易者

4、强烈推荐:期乐会《五面逍遥策》体系的各位师兄师姐

学什么?

趋势行情的每一个发展阶段都有自己的主要供求矛盾,建立基本面分析框架的意义就在于,帮我们辨别主要矛盾,确立趋势产生发展的路径

第一节,基本面思维理念与认知,主要解决下面七个问题:

1,基本面学习、使用的步骤。

2,价格由什么决定?供求由什么决定?

3,基本面分析的两个核心思维。

4,基本面是品种最本质、最根本的驱动与原因。

5,趋势与顺势而为的原理、特征、策略风格。

6,基本面交易什么逻辑?寻找方向确定性与空间大小。

7,如何将基本面与其他结合分析,提高成功率。

第二节,品种基本面研究的方法与数据,学会抓主要数据,抓主要供求矛盾,不同阶段,不同的主要矛盾,主要解决下面三个问题:

1,学会理解哪些是 基本面研究的重要数据

2,基本面的单边、震荡的三种情况。

3,基本面使用的注意事项

第三节,宏观基本面政策与数据,主要解决下面5个问题:

1,国内外经济数据

2,国内外货币政策

3,国内外经济政策

4,重大事件:政治、经济、军事战争冲突

5,基本面分析模式一、二

第四节,如何获取品种基本面的数据,如何建立自己的数据库,主要解决下面两个问题:

1,多种渠道获取基本面数据,从核心数据中,抓到供求核心矛盾,抓住大趋势,大波段机会

2,产业链的上中下游对比与品种选择,搞懂产业链上中下游的关系,对比波动大小,寻找更好的品种

第五节,农产品板块的研究方法与重要数据,主要解决下面四个问题

1,农产品特性、研究方法与核心数据

2,以豆,粕,油脂为例,研究方法与数据要点

3,以鸡蛋,生猪为例,研究方法与重点数据要点

4,以苹果、红枣为例,研究方法与重点数据要点

第六节,工业品板块的研究方法与重要数据,主要解决下面四个问题

1,工业品特性与研究方法

2,以铁矿焦煤为例,研究黑色产业与重点数据要点

3,以原油燃油沥青为例,研究化工品研究方法与数据要点

4,以铜铝镍为例,研究有色金属研究方法与数据要点

第七节,基本面分析模板与实战使用模型,主要解决下面四个问题

1,基本面顶底特征、基本面的启动特征

2,基本面分析模板

3,7大基本面核心数据,选择大趋势大波段机会

4,基本面,好机会,好品种选择的原则与方法

注:大纲作为参考,根据实际情况可能有所调整

怎么学:时间安排和学习方式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