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36氪

36氪

(312914)个赞

(1619)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赛微微电上市首日开盘大跌近30%,欣旺达曾突击入股丨最前线

作者: 36氪 | 2022-04-25
开盘即破发。

文|戴昊彤编辑 |彭孝秋封面来源 |视觉中国

4月22日,赛微微电(688325.SH)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上市。上市首日,赛微微电出现股价破发现象,开盘价为52.33元/股,比发行价74.55元/股大幅下跌了29.8 %。

据了解,赛微微电的主营业务为模拟芯片的研发和销售,核心产品是电池管理芯片,并延展到电池安全芯片、电池计量芯片、充电管理等其他种类芯片。依靠这几大产品线,赛微微电成为国内电池管理芯片领域的主要供应商,其电池管理芯片产品已运用在消费电子、工控等领域。公司所服务的下游客户覆盖了DNA/RNA测序仪、光刻机、计算机网络及系统、可穿戴设备、新型医疗设备、汽车电子等巨头厂商。

业绩表现方面,2021年上半年,赛微微电营收达9.29亿元,同比增长21.38%;相对应地,其归母净利润出现巨幅上涨,同比翻了5倍至3585.62万元。从产品收入构成来看,电池安全芯片为公司营收贡献最大。2021年上半年,占营收47.15%,高达7728.96万元,其次为电池计量芯片业务,收入达5212.26万元,占比31.79%。

翻开公司股权结构可见,赛微微电的第一大股东为伟途投资,持股29.35%。而伟途投资最大单一股东为武岳峰投资,其次为聚变投资(员工持股平台)。

来源招股书

公司第二大股东为武岳峰投资,持有16.3%。值得一提的是,武岳峰投资、北京亦合实际控制人高度重合,为潘建岳、武平。且上海岭观实际控制人朱慧、张家荣分别兼任上海仟品监事、总经理和法定代表人,上海仟品实际控制人又为潘建岳、武平和 Bernard Xavier。

最后三者合计持股25.90%。不过,依然低于蒋燕波、赵建华和葛伟国三位实际控制人通过伟途投资、微合投资、聚核投资等直接或间接控制的发行人合计股权比例 43.60%。

穿透武岳峰投资还发现,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位列其中,为最大股东。

此外,弘盛技术、毕方一号、微梦想控股分别持有赛微 3.5%、 3.4%、3%股权。其中,弘盛技术为欣旺达全资子公司,欣旺达的实际控制人为王威和王明旺。王威持有微梦想控股 100%股权,王明旺作为有限合伙人并持有毕方一号 27.73%份额。另根据欣旺达 2020 年报,王威和王明旺系兄弟,为一致行动人。

来个“分享、点赞、在看”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