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原味缠论

原味缠论

(19427)个赞

(14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降准落地!明天,还有重磅数据发布

作者: 原味缠论 | 2022-04-21

 

一,行情回顾

 

上周指数依旧分化,创指新低,沪指震荡,但情绪很恶劣,天地板常有,地天板也不少,新的题材开始的时候大家哄抢,一旦退潮就是踩踏,而且持续性差,这和去年年末抱团炒妖结束后年前那一段行情类似,操作属于地狱级别的,什么模式都不好使,总有一种方式来收割你。

 

但物极必反。

 

自从天保断板后,市场的高度维持在6B左右,中国武夷6B,大理药业6B,广汇物流和东百集团都是5B,周五市场最高步步高和畅联股份也是5B,应该说市场已经处在黎明前的黑暗时刻。上一次浙江建投结束后,市场高度一直维持在7B,自北玻突破后,市场开启新周期—房地产周期,所以,接下来留意何时突破6B的空间压制。

 

具体盘面看,周五开始有很多反核的标的出现,以中交地产为代表的的二波,渝开发三连板新高预示着亏钱效应开始缓解,而新题材退潮被按之后,周五畅联股份留下唯一的活口,零售亿步步高为代表,整个板块周五比较活跃,这里如果步步高突破6B压制,零售这一方向可能会是下一个新的题材攻击点。逻辑还是在稳增长大背景下的困境反转预期,过去两年疫情的影响,大消费板块已受到压制,而当前的这一轮疫情以上海最严重,如果上海出现拐点,那么消费就会是下一个困境反转的题材。

 

二,消息解读

 

1.  降准落地!央行降准0.25个百分点 释放长期资金约5300亿

4月15日,央行宣布全面降准0.2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释放长期资金约5300亿元。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1%。

点评:欲推还就,央妈在万众期待中送来安慰,25个点的降准,是低于预期的,从A50的走势就可以看得出,市场并不买账。央妈有央妈的苦衷,咱们不去猜,既然落地,市场该怎么走就怎么走。换个角度,大A 走到现在,真是大环境彻底变差了吗?市场缺资金吗?我看未必,目前市场主要是缺信心,主力和机构不在乎央妈的这个降准要放多少水,而是要有这个的态度,没有抛弃,没有放弃不争气的大A的这个态度就足以。降准不及预期已经是明牌了,按照预判了你的预判的尿性,说不定拉一根大阳线,搞死空头。

2.新同志报道来了!我国自然人投资者首次突破2亿 每7人中就有1位股民

中国结算数据显示,3月新增投资者230.20万,环比增长62.73%,期末投资者数首突2亿大关,达到20244.94万。在2016年1月,我们投资者正式突破1亿户,这个路程走了25年。但投资者从1亿到2亿,仅用时6年。以我国人口总数14亿为基数,意味着每约7个人就是有一个证券市场投资者。

点评:面对如此残酷的市场,如果你觉得是孤身战斗,那你错了,新同志又来报道了。3月新增230万新股民,一边是跑步入场的新韭菜,一边是永远年轻的大A,监管层看着如此场景该如何评价自己的工作。但股市就是那么有魅力,韭菜们前赴后继,证明自己是最聪明的那一个,但事实上,在对手眼里,你都是愚蠢的。A股最大的优势,就是散户投资者众多,春风吹又生 。从积极的角度看,新韭菜“长势喜人”,市场长期不缺接盘侠;但从消极的角度看,又有一批人要“返贫了”,不利于消费啊!从每天9000多亿成交看,现在活跃账户估计就一千来万,一堆70后、80后老韭菜在死撑,玩互砍的游戏。 其他人都不玩了,这才是市场最大的问题!

三,下周方向

 

1.地产:目前来看,大多个股调整到位止跌,政策的加持,消息面的经常性刺激。重要的信号是中交地产的二波新高,渝开发,京能置业的二波新高。这都是这块板块之后再起行情的引导力量。所以下周来说,中交的表现不仅关乎整体,也关乎板块。

 

2.零售:步步高5B,银座股份,华联股份,新华百货首板助攻,板块走势处在上升期。重点在下周步步高的走势。其实跟物流同理,相对来说,这块的优势更大,也更容易得到资金的认可。为何说重点在步步高。因为只有下周步步高继续拓展高度,并打破近期高标断板核按钮的局面。才是真正的确认走强信号。从政策面的角度来看,消费也是刺激经济的一环。目前差的政策的加持力度罢了。这块是值得关注的。

 

3.物流:目前只剩下畅联股份5板唯一一个活口,光杆司令,要么独立,要么嗝屁,看看就好!

 

4.汽车产业:天龙股份2B,新泉股份,福耀剥离,上声电子 ,常熟汽,伯特利,沪光首板助攻,时间催化主要是上海开始制定复产计划,本质上可以理解为消费,边走边看。

 

5.煤炭:主要受期货价格影响,算是期股联动,且涉及到民生的资源,政策风险也大,去年就打压了煤炭,目前云维能源2B,首板辽宁能源,上海能源,山西焦煤助攻,可能走趋势概率大,勿追涨!

 

明天还有第一季度的宏观经济数据公布,统包括国内生产总值、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具体没什么建议,多留意盘面,等情绪全面回暖!

就这,祝好!

股市如战场,关注我,一起迎战!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