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原味缠论

原味缠论

(19429)个赞

(14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大A下跌的“罪魁祸首”找到了

作者: 原味缠论 | 2022-04-15

向来情深,奈何缘浅

 

那年,我18岁,她也18岁,我向她表白,她拒绝了。

今年,我36岁,她也36岁,她向我表白,我拒绝了。

我们都没变,她还是喜欢有钱的,我还是喜欢18的。

 

最近的A股患了神经质,动不动闹情绪。

前天一根大阴线,很多人开始绝望,誓言到2800点抄底;都说鱼的记忆只有7秒,而韭菜的的记忆只有一根阳线,昨天一根探底大阳线,很多人充满希望,誓言满仓3500点等您。

 

其实,说到专一,股民排第一啊。

大A指数十年如一日,永远在300点徘徊,韭菜还是不离不弃,A股虐我千百遍,我待A股为初恋!就是这么的痴情。

 

今天,市场把病态发挥到极致,股民把变态发挥到极致。

国统股份的天-地-天,让你欲仙欲死,大理药业的地天板,让你欲死欲仙,还有乾景园林的地天板,中交地产的翘板大长腿,都是把极端发挥到极致,这就是病态的市场,而病态的市场又让股民把变态发挥到极致。

 

和股市做快乐事,别问是劫还是缘。

 

 

市场不怕缩量,怕题材太多

 

昨天指数在大金融的加持下,探底回升,但伴随指数回升的,有旅游,零售,港口,物流,免税等,市场本身又实在练“无量神功”,无量反弹都是骗炮,这就导致很多连板都是缩量的,次日谁来承接就是一个问题,既然担心无人来承接,那就先跑为敬,一跑就会引起连锁反应,导致尾盘炸板潮。

 

最先炸板的是北部湾港,然后是乾景园林,然后是中银证券,最后带动股指下跌,恐慌蔓延。

 

其实,北部湾港,昨天一度被宁波富邦卡位,我根据大理药业3进4地天板的演绎去低吸了宁波富邦,昨天还有14%的收益,今天割肉离场。这就是新欢旧爱交替之际,打板,低吸,半路无论哪种模式都会被收割,管住手才是正确的操作方式。

 

北部湾港应该有资金做局,4月7日,《北部湾城市群145实施方案》出台,当天他是在尾盘偷偷摸摸的上板,第二天依旧是尾盘拉板,如果是正大光明的,不会墨迹到尾盘爆拉!

 

 

今天被砸主要是在14:37有4个9999的单子撤掉了,加上前面国统股份,天保基建这些高位票的负反馈,直接来了6个万手的砸盘,而早盘竞价也有8个万手在涨停板上压制着,包括盘中2个万手,今天一共有16个万手在涨停板上卖出。

 

而昨天龙虎榜上,卖一和卖二都是南宁的席位,一共卖出2976万股,金额是3.38亿。

 

我们在来看看股东,既然席位是南宁的,那就是广西本地的股东,查了一下十大流通股东,广西广投,广西红桂,广西交通三家共计6105万股,今天的16万手和昨天的2976万股,一共4576万股,也就是还有1600万的活没有卖掉。

 

今天市场的崩溃就源于这4个9999手的撤单,引发情绪变坏,然后逐步蔓延到大盘,可谓是:

 

亚马逊丛林的一只蝴蝶,引发太平洋上的一场风暴。

 

 

龙头倒下,行情玩完

 

鲁迅曾经写过,在他的后园,可以看见墙外有两颗树,一颗是枣树,还有一颗也是枣树。

 

而作为龙头选手,最高的境界是持仓里有两只票,一只是龙头,还有一只也是龙头。

 

地产作为近期的题材,从3月16日开始于指数共振启动,天保基建作为地产的龙头,昨天光荣的走完它应有的路程。而对于抄了近一个月的题材,资金介入比较深,主力资金不可能一下子出完,所以,还会有反复的预期,但主升已经结束。

在课堂里我通过医药板块退潮后的走势让大家留意两个思考:

 

第一,修复预期--盘龙药业

第二,补涨预期--大理药业

 

那么天保基建结束后,谁是修复预期,谁是补涨预期。昨天我拆解天保和中交的关系,天保基建上板之后,中交地产自然就让位,当中交跌停的时候,天保才开始跳水,这与3月31日中国医药与盘龙药业的走势一模一样!

 

所以,我认为,中交地产就类似于盘龙药业,目前新华联,渝开发,京能置业首板,看谁能成为补涨,历史可以相似,绝不完全重复,我把思考写出来,不是让大家无脑的去买票,因为市场的走势是变化的,跟随市场的变化,而不是以固定的思维去揣摩变化的市场。

 

 

 

目前市场处在新旧交替阶段,比较难做,从这两天的走势看,物流和大消费与指数共振,物流最强走了三天,龙头都先于题材,广汇物流4B是龙头,东百集团4B叠加大消费概念,今天算是高潮了,预计明天分歧,由于龙头广汇物流顶一字,那就等龙头分歧的机会,类似于之前东数西算的美利云,此外,3连板的有7家,这里可能会有一只跟风的龙头,今天首板的可能会有一只补涨龙头出来。

 

炒股无非三条路,无论是成长的道路,价值的道路,还是情绪想象的路,都充满了风险,唯一的差别在主观,有人蒙眼狂奔,有人如履薄冰。

 

保持对市场的敬畏,市场才能让你活的更长。

 

赚钱

修身

玩天下

股市如战场,关注我,一起决战股市!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