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原味缠论

原味缠论

(19437)个赞

(14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注意!风险来临

作者: 原味缠论 | 2022-04-14

人们从历史中得到的唯一教训就是没有从历史中吸取教训

 

三天的长假,看着外围纷纷上涨,大家的意念盘早已长阳,恨不得早点开盘,越是一致的对,越是一致的错。三大指数并没有走出明显的上涨行情,继续分化,沪指小幅上涨,创指低开还下跌了1.24%。

 

从走势看,从3月28日反弹已经运行了6个交易日,上一次3月16日反弹也是运行6个交易日之后出现回调,二者时间上正好对称。再远一点,1月28日那一拨反弹,也是每6个交易日均出现了调整,所以,站在历史的角度,明天面临选择。

 

今天沪指的强势来自于金融的护盘,齐鲁银行涨停,平安银行大涨4%,很好的配合房地产的联动;另一边是寒气逼人的赛道股,斯达半导跌停,隆基股份大跌5.5%,宁德时代跌2%。那么这里的逻辑很清楚,银行也好,地产也好,肯定也是机构,如地产股里最大的持股就是各类险资,在住房不炒的背景下,这几年险资被套的稳稳的,试想拉地产,拉银行,为啥,自救啊,套现啊!泰康人寿在一个月两次减持阳光城,同时,太平人寿也减持了杭州银行2%的股份,所以,地产走到现在,散户就不要瞎比比的往里冲了。

 

 

分析市场是为了理解市场,理解市场则是为了战胜市场

 

巴菲特说投资的两门必修课是“计算价值”和“理解市场”。“计算价值”就是研究事实和数据,而“理解市场”则是要去理解市场的情绪和所谓的梦想。

 

在我看来,“理解市场”的目的,是识别市场贪婪和恐惧的时候,在贪婪的时候离场,在恐惧的时候进场,而不是去迎合情绪和追逐梦想。

 

房地产依旧是最亮丽的仔,他的强势来自于:

 

第一,中交地产6进7顶一字,上一次补涨最强的还是海泰发展止于6B;

第二,上周五的三只三板股,中国武夷,南国置业顶一字,沙河股份高开秒板;

第三,行业老大,保利和万科继续新高。

同时,还延伸到上下游的钢铁,建材,家具等;但是你会发现,买不到的全在涨,买的到都是坑。按照今天市场超预期的走法,应该去找最有辨识度的龙头修复套利,天保基建,海泰发展等,即使不涨停,来个大长腿也好。是的,下午海泰发展率先从地板上拉起,你以为会模仿周五的渝开发,最后被自己被“开发”进去了--焊死跌停。

 

同样的路数在医药上也充分展现,受疫情影响以及世卫组织明确中药对新冠的疗效的肯定,中药板块今天表现也不俗,连花清瘟以岭药业高开快速上板,20CM亨迪药业一字,香雪制药助攻,龙头盘龙药业二波新高,此时,还是要去做具有辨识度的如中国医药,精华制药,收盘后,脸上写满了无奈。

 

这说明:

 

第一,市场开始恐高了,不要去做接盘侠了,情绪即将退潮,一致的更加一致,换手的不给机会,一旦分歧就是大面来临;

第二,近期高位的龙抬头票开始连续跌停派面,如北玻股份,万控智造,浙江建投都是两个跌停。

新手买进股票,高手卖出股票。

您属于哪一种?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