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原味缠论

原味缠论

(19422)个赞

(14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下周机会梳理

作者: 原味缠论 | 2022-04-14

 

炒股,好像不能称其为职业,当你跟身边人说自己是炒股的,人家会用鄙视的眼光看着你,脸上写着:不务正业。然而,当你看清人情的冷暖,人际的斗角勾心之后,反而,这起伏的曲线,涨跌的数字,却有可能直面纯粹,镌刻人心,永不背叛。

 

我曾经在内幕利好的杭萧钢构里翻倍畅游,也曾经在醉生梦死的茅台里践行价投,还在游资横行的贵燃里坚守龙头的信仰。看着人头颤动的市场,可以肯定的是,对绝大多数人来说,都是这个市场的贡献者。

 

人们来赚钱,更是来送钱。这些钱,今天是你的,明天是他的,击鼓传花,一浪接着一浪。因为,那些数字,那些代码,那些涨跌,早已分配好了归属。

 

 

回到市场,上周只有三个交易日,但节奏感非常强,呈现涨-跌-涨的格局,周三在外围普涨下勉强收红,周四一根大阴棒惨遭爆锤,周五又在金融的护盘下探底回升,指数没怎么跌,但情绪确实受伤很大,即使选在热点上,选错了个股,回撤20%都是正常的。

 

同样是地产,如沙河股份,同样和南国置业,中国武夷,海南瑞泽同步,但差别很大。同样是医药,贵州百灵A字杀跌,大理药业却走了三连板。

 

市场存量博弈,容错率太低,稍不留神,地动山摇。但是,站在逆人性的角度,越是迷茫,失望,机会就越临近。大盘这里不做分析,我在周五的收盘已经做个说明,详情见《A股的救赎》。

 

现在疫情严峻,稳增长预发要紧,不管是房地产还是大基建都是围绕稳增长的逻辑,而金融的异动无非是在博央妈送来好消息,正是如此,大盘反弹并没有结束,进入3400-3500的区间是可以期待的。但周五晚间并没有迎来央妈的消息,但有一条大消息:中央组织召开了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其中,有一句话挺重要的:政策要靠前发力,适时加力,并研究新预案!其中“加力”这二字,还是给大家一些想象空间,希望A股也加把力。

 

1.  证监会:2022年深化以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为主线的资本市场改革

证监会介绍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将持续深化以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为主线的资本市场改革,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严格落实《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健全证券执法司法体制机制,严厉打击资本市场违法行为。

点评:注册制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一个标志之一,本来是让市场的竞争来筛选和淘汰上市公司。但在两创实施后,上市的速度是加快了,但退市的并没有增加。从数据看,证监会去年IPO发行484家,总融资近6000亿,这两个数据均创历史纪录。去年作出处罚决定371项,罚没款金额45.53亿元。你们懂的,这才是“政绩”啊,指数涨跌没那么重要。此外,注册制实施后,新上市的公司会增加,对券商业绩是重大利好,但券商从2020年7月后就变成了渣男,两年了一直没动,不过最近渣男都有异动,留意渣男会不会变成凤凰,如此,来一波反弹行情是真的可以期待的。

2.   杭州部分地区可半价买房 产权和政府共有

杭州共有产权房又有新消息了!最新获批的杭州市2022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中明确,杭州将对租赁住房用地和共有产权房用地优先安排。根据规定,共有产权房购房家庭产权份额比例不低于50%且不高于80%,可落户,孩童也可按照学区划分入学。

点评:先是广州的接力贷,现在又是杭州的共有产权房,为了房事,各地政府也是操碎了心。吃药喝酒生孩子住房,是中国股民的大事,之前炒过药,也炒过酒,还超过三胎,如今轮到住房,也是一脉相承。不过相比接力贷,共有产权房是有诚意的措施,对刚需来说是好事。

开年以来,先炒基建,现在炒房,本质上还是围绕稳增长的逻辑,之前炒基建是利好不断,现在炒房也一样,各地政策一个接一个,房地产板块也争气,龙头换了好几个,从宋都股份到天保基建,再到中交地产,不断分歧,不断高潮,这次杭州政策下了大力气。龙头天保基建都走了二波,中交地产反包,中国武夷一字顶6B,这岂止是官人,我要,简直是官人,我还要。

 

如果要寻求4月的机会,稳增长一直是,只是看发酵的方向,基建,地产,建材,旅游,钢铁水泥,银行等,但目前最亮眼的还是房地产以及周五崛起的建筑。

 

1.  房地产,如果说房地产炒作是稳增长的逻辑,还不如说是炒作垃圾,或者用券商的话叫“困境反转”,坏的已经不能再坏了。原先炒地图,从浙江到天津到武汉到福建到海南,再是炒背景,从从地方国企到央企,现在炒REITS,催化是华夏中国交建REIT首发超预期,认购达800亿,目前南山控股4B是龙头,叠加央企的光大嘉宝顶一字,南京公用,蓝光发展都是2B,后排一堆跟风,整个梯队完整。在整个板块中,中国武夷一字顶了6B,海南瑞泽叠加建材换手6B,总龙头天保基建二波,这里看中国武夷能否接近中交地产7B的跟风板,那么南山控股目前才4B,值得去博弈,预计也会有6-7B,属于龙头玩法,稳健的可以去央企+reit+房地产去赛选,光大嘉宝顶一字预计买不到,重点关注南山控股。

2.   基建,这一块水利建设很明确,水利部投8000亿,国统股份是龙头,此外延伸到建材,钢筋水泥等,海南瑞泽是龙头6B,可以留意四川双马,天山股份低吸为主。

 

就这样,晚上直播间再续!

赚钱,修身,玩天下,下面是我个人的公众平台,防止失联,大家可以关注!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