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原味缠论

原味缠论

(19426)个赞

(14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拆解浙江“箭头”二波的逻辑

作者: 原味缠论 | 2022-03-31

昨天尾盘市场开始分歧,然今天午后大金融再度发力,沪指反包,涨幅超1%,深指和创指翻红,3400多家收涨,又是百股涨停的一天。盘面上基建分支建筑节能(装配式建筑)掀起涨停潮,晶雪节能,霍普股份,建研设计,华蓝集团,开尔新材,先锋新材等都是20CM涨停;绿电也持续走强,云南能投反包,南网能源,长源电力,华银电力,方大集团,中路股份等数十家涨停,午后大金融,地产发力中国平安大涨6%,保利,金地,荣安等涨停,不管是基建,还是大金融异动,都是在博周末央妈送关爱。

从指数来看,昨天提到的岛形反转,只要不回补缺口都是成立的,从今天看,反弹将持续。本周市场可谓一波三折,周一周二恐慌式的下跌像毫无支撑的吊带,空军暴露的一览无余,从周三开启的绝地反击,像坐上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即使想尿尿都要憋着,因为一不留神就错过了。2两天200多点,股民从奈何桥上掉头直接步入了天堂,人生大起大落,悲喜交集,真TMD的刺激。

都说一根阳线改三观,现在三根阳线,安得改“九关”,不要因为走远了而忘记为什么出发。不管怎么样,只要你坚持住,在恐慌式下跌中没有割肉,这周应该是回血的。炒股就像人生,当你想要割肉了,不妨想一想当初为什么要坚持买进!又到了周五,终于可以放松一下紧绷的神经,但还有大事情会发生:

一、今晚中美通话;

二、央妈会不会送来关爱!

不开盘也操碎了心,这就是股民。

   今天看起很不错,其实分歧还在继续,高低切换,轮动走势,一方面是高位股分歧,美利云,北化股份,北大医药掉队,浙江建投,中国医药继续高举高打,一方面高低切换轮动走势,如前天的旅游,昨天的地产,今天的基建,绿电等都是轮动走法,医药内部也是走轮动,从检测到新冠药再到今天中药。市场出现这种特征,本质上属于存量博弈。

   就操作来讲,分歧反而是机会,因为可选择的少,谈不上难,因为没得选,比如前面大盘大跌,市场一片惨兮兮状,只有浙江建投能硬刚,根本不用选,人家自己冒出来。炒股真正难点就是是可选择的太多,诱惑太感人,好像每一个都是机会,每一个都是肉,你只要轻轻点点鼠标,肉就送到嘴里了。  

     在疯狂的情绪驱动下,人的本能是先爽了再说,至于诱惑背后必然存在的风险,管它呢。比如昨天午后新冠药出利好,资金一顿怼,结果冲高回落,今天再跌套里面去了,之前我讲过美利云模仿浙江建投,有的人怼进去吃了一个板,不跑,说要对标浙江建投,结果昨天炸板,今天再吃跌停,舒爽吗?

    无知者最无敌。

   说到浙江建投,他是今年首支大妖,目前5倍了,之前我拆解过如何成妖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原文。今天扒一扒这里面主力,真是高人,不仅洞悉情绪,还对规则了如指掌。《救世主》里有一句话,说到洞悉社会有三个层面,依次是技术,制度和文化。炒股也如此,最高的境界是掌握股市文化密码的人,其次是制定规则,了解规则的人,最后才是掌握技巧的人。所以,我经常说,无论我们用什么方法,我们分析市场是要认识市场的规律,通过起伏的数字,踩线串珠,把贯穿始终的规律抓住,因果自现。无论它是什么代码,叫什么股,都离不开资金,离不开资金背后的人,离不开人的贪婪和恐惧。操作成功的关键不在于是否算计到一切,而在于抓住别人的弱点,抓住系统的bug,以及游戏规则的bug,顺势而为,按照客观规律办事,实事求是,是一条科学的方法论。

     浙江建投2月22日开始停牌,我在《浙江建投如何成妖的》妖股停牌后能否有二波取决于三个方面,当时我们看好二波预期的,但这里面涉及到细节,很明显,这里面的主力非常注意细节。我们先说一说A股停牌的规则,其实主板没有明确的停牌规则,我只能从特停的股票里给大家总结一下规律,再借鉴一下创业板的特停规则,大家看完就明白了。从下图可以看到,浙江建投分别于2月9日,2月13日,2月16日和2月21日发布异常波动公告,相当于是9个交易日触发4次同向异动,结果被停牌核查。

再比如,之前停牌的三羊马和宇晶科技都是10个交日易内触发了4次同向异动后停牌核查。再借鉴一下创业板的其中一条特停规则——10个交易日内三次同向异动就特停,大致可以推测出主板的特停规则就是10个交易日内4次同向异动。大家不要小看这特停规则,如果运作的主力资金深谙其道,那么其运作的妖股空间可能会大幅向上延展。

最有说服力的就是去年末的历史大妖王九安医疗。大家可以回看,在九安医疗一路上涨的过程中,并没有遭遇特停。一方面因为它的董秘回复确实及时到位,

另一方面,也是最主要的关键点,就是在它两轮上涨时触发的4次同向异动,均为12个交易日,可以说完美的规避了特停规则。

     那么,我们来看浙江建投的二波是如何避免二次停牌的。

3月11日,如果指数午后没有拉升翻红的话,那么浙江建投将会3日涨幅偏离超过20%而触发异动,所以在2点之前,点火和封板资金迟迟不动手,在等待更确定性的出手机会。午后2点左右,当基本确定不会触发异动后,浙江建投轻松上板。由于指数助力,他第一次风险化解的相对轻松!

3月14日,建投第二次化解风险,可谓是精彩纷呈!原本在2点50左右,建投随着指数自然回落,就不会触发异动,但是不明规则的做多资金非得逆势拉升,差点坏了大事,直到集合竞价最后5秒钟才决出胜负,成功化解掉二次特停风险。3日偏离值19.95%,离20%的红线只差0.05%,可以说是精准制导!

     

       既然二次特停的风险化解了,接下来他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在茫茫的草原上任意驰骋 ,哪怕是遇到15日指数大跌,他依旧高开秒板涨停。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14日之后他走了加速,连续三个交易日缩量涨停,成为持筹者的财富盛宴。虽然,我在文章中分解第一波成妖,在这两波中我自己也参与了,但在14日当天我就出了,也是担心特停,但最后还是多头胜利了,在龙头面前,我第一次软”了,以此案例,希望下一次预见龙头的时候,再“硬”回来,也希望大家在龙头面前有信仰,有格局,都坚挺起来!

留一个问题给大家思考:当你看到浙江建投二波打出高度之后,又没有参与到,那么,你应该通过比价效应,去挖掘他的补涨,这两天市场都有,看大家能否找出来?

     最后,向浙江建投里的多头致敬!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