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原味缠论

原味缠论

(19424)个赞

(14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我爱“护士”涨

作者: 原味缠论 | 2022-03-30

 

值得深爱的还是“护士涨”

 

周一,指数分化,沪指回补缺口后探底回升并收红,创指并没有那么幸运,一度下跌2%,尾盘小幅修复,但出现向下跳空的缺口。作为主创的两大权重,宁王下跌3%,茅台下跌1.73%,难分彼此,主板强势来源于房地产,石油,银行,煤炭等权重托底。

 

题材上轮动为主,医药严重分化,房地产上演涨停潮,关税豁免分歧,元宇宙,鸿蒙,5G,农业活跃。上周五的高标北玻股份在监管和减持的利空下跌停,同时宋都股份也被按死。

 

两大龙头中国医药和浙江建投,中国医药出现止跌修复,主要是有小弟重药控股护驾,上周五大面的精华制药今天表现还在可承受的范围,预示着,房地产分化后给资金去做修复留下了想象空间。浙江建投属于弱修复,这里中国医药应该先要走出来,才能带起浙江建投,就像去年12月初中锐股份带起九安医疗。

 

整体上,跌多涨少,两市2700家下跌,全天成交8700亿,比上一个交易日压缩480亿,北上资金也读懂了股市的技术密码,正好回补缺口就流入50亿。短期而言,调整到位,继续看好“护士长”!

 

逻辑是第一生产力

 

我在《选股的逻辑》里说过,题材本是故事,好的故事一定是漏洞小,而绝大数人都听得懂,这样才能有炒作预期。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我个人的微信平台:交易荟萃查看:

 

 

节后以来,A股有两次反弹,第一次就是2月7日,基建与指数共振,第二次是3月16日,房地产与指数共振,不管是基建也好,还是房地产,本身而言都是在经济增速放缓,要保就业,稳增长的背景下,所以,这两次反弹,均和“稳增长”这个大的逻辑有关。

 

第一次基建与指数共振诞生了浙江建投6倍大牛股。

 

 

第二次与指数共振应该也会有大牛股出现。房地产的崛起是在3月16日,但真正标杆资金流向还是从3月22日中国医药断板开始,承接方就是天保基建,目前走了9B。

 

在早盘里我明确提到了,房地产我看好两个方向一个高位晋级,一个是反包,天保基建卡掉北玻和苏州高新,而北玻是10B,天保8进9的可能性是很大的。下午2点25分断板,然后阳光城顺利上位,如此,天保传位给阳光城,不管明天天保能否晋级,都是卖点。地产这一块天保之后就靠阳光城和海泰发展来扛旗。

 

 

 

一切都有周期

 

节后,从基建到医药到东数西算再到房地产,周期运行此消彼长。事实上,每一轮炒作周期节奏大体上都差不多,上周二医药集体分歧后,抗住分歧的就成为接下来的龙头,如精华制药在3月22日抗住分歧,后面独立走出不错的赚钱效应(30%的空间已经不错了)。当然,精华作为补涨,不可能超越龙头的高度(中国医药)。

 

 

所以,周期炒作,我们会遇到两个问题:主流龙头和补涨龙头

 

第一:一轮赚钱周期其实最好赚的就是主流的钱,如果主流的钱你没赚到,那么基本上很难赚到这个周期的钱。如中国医药就是主流龙头;

第二:主流板块高位集体分歧后,会有新的龙头出现试图再打造一波补涨周期,但补涨周期内的补涨龙是最强赚钱效应。如精华制药就是补涨龙头;

 

周期周期,就是周而复始,下次还是一个样。

 

同理,当前的房地产板块,主流龙头天保基建,那后面的补涨龙头就可以跟踪。

 

把握主流龙头,是短线交易的精髓。

由于最近监管突然变严,公众号写的尺度稍大,就容易被删,为了防止失联,大家可以关注我的备用号:交易荟萃。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