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交易之家官微

交易之家官微

(126364)个赞

(707)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在交易跟单和做实体产业之间,我曾选择前者”

作者: 交易之家官微 | 2022-03-30
写在前面

“钱重要吗,重要。它的重要性在于,我们必须把它变得不重要。”

老赵在市场上飘荡多年,偶然了解到交易之家,他辗转委托朋友介绍,说务必要邀我去喝茶。朋友在圈内颇有名望,又与我有故交,不便推辞,欣然前往。“举止从容,器宇轩昂”,这是我的第一印象,老赵恐非池物。01老赵是做大型机械设备的,仪表堂堂,家庭美满又儿女双全,外人眼里妥妥的成功人士。但老赵自己知道,人到中年,力有不逮,上有双亲,下有幼子,更何况近几年国内经济大环境并不好,尤其是大型设备,占用资金大是其一,回本慢是其二,更重要的是,其实这行并非外人所见的那么稳定,老赵说,刨除现金流所需,离财富自由还差得远。还是要再留条后路。身边有个朋友老张在上海当期货公司营业部老总,一次喝茶的机会,让老赵对期货的收益产生了兴趣。看来这财富自由,就指着这个了。上海那边有几个交易团队很火,他出差的时候顺路去考察了一下,觉得确实挺专业,自己在这方面又着实外行,便跟里面最近刚翻倍的一个交易员商量,自己先提供二十万资金,委托他来代为交易,收益三七分,清盘线为20%。过后如果做的好,就再继续增加百万资金。交易员应允,但老赵却留了个心眼。02二十万资金给交易员来做,老赵偷偷拿了一百万跟单。老赵的想法是,这个交易员也不用赚多少,翻倍就行。开始很顺利,二十万块半个月就赚了六七万,老赵在后面跟单也赚了二十多万,喜不自胜,别的不说,现在这连投出去的钱都全赚回来了,剩下的可不是净赚?老赵做实体这么多年,这样稳赚不赔的买卖可太少见了。结果后半个月盘手利润全部回吐,还倒亏几千。老赵知道,市场旦夕祸福也算正常,就说你接着做吧,没事。但预想中的填坑甚至翻倍并没有到来,甚至直逼清盘线。盘手微信问老赵怎么办,老赵嘴上说着没事,你先做着,心里却难受的要死,而现在,看着自己亏损十几万的大账户,老赵只能寄希望于盘手翻盘。仅仅一星期之后,盘手发短信说,赵哥,谢谢你的信任,我目前还是能力有限,账户暂时就不做了,之前约定的清盘线是20%,已经超了,您一直不让停,现在我把超的部分给您补出来,行情不好做,还是先等等吧,下次有机会再合作。

盘手给老赵的转账凭证

03人家信守承诺,赵哥却亏的底掉,一个多月净亏五十多万,来这光想着挣钱了,这赔也赔的快,赔的头蒙。经此一事,赵哥明白了,求人不如求己,这跟做生意一样,你得懂,不能让人家哄骗住了。那怎么办?学学练练吧。为此,老赵又去了一趟上海,把自己偷偷跟单这个事儿给那个开营业部的朋友和盘托出,老张一拍大腿,“你咋不早给我说这样,我给你介绍几个人!”就这样,老张组了几次饭局,老赵则是坐在一边听听时下最新的一些基本面消息,了解一下他们的想法和交易的一些思路。得益于老张在上海期货圈的多年经营,老赵认识了一位基金公司的李总,几场酒喝下来,二人已是称兄道弟,推杯换盏。酒过三巡,又说起跟单的事了,酒桌上李总摆摆手,“从来没有跟单赚钱的”,他又站起来,拍了拍老赵的肩膀,“老哥,你想着别人没想过吗?太多了,正着跟的,反着跟的,但是真赚钱的没几个。”老赵有点不服气,“他要是一直赚钱,我跟着他也赚不了钱?”“赚不了。”李总笑了。“……”04李总后来说了什么?老赵没说,但两个月后,他的重心却慢慢从交易市场转回了大型设备,也算是跟进中央“脱虚向实”的大政方针。交易还在做,离不开。我说“既然已经看清了,为什么又一定要找我来喝茶呢?”我放下茶盏,奇怪,在中原地区很少看到喝凤凰单枞这种南方茶的。老赵也笑了,“多交个朋友多条路,另外就是确实还想学,想跟翟老板学,你们翟老板名气大,这不找你攀攀关系。”“引荐引荐没问题,但是跟着学,悬。”我摇摇头,茶也喝了,人也见了,事办不了,不是我处世之道。“有时间来实战基地吧,未来大厦1408,跟一些职业交易员聊聊,收盘后我带你见见老板,还有他徒弟杨峰,这小伙子最近也挺有心得,你跟他多交流。”“行啊,那就这么说定了。”05再次遇到老赵时,还是在老赵工厂里的办公室,凤凰单枞换成了口感略微单薄的白茶。老赵人瘦了,却显得精神了。

老赵给我看了他的资金曲线,总体上已经翻倍了,但是曲线上下翻飞,走的实在是有些难看,像是大洋中的一叶小舟,舵手老赵正努力把住方向,不让他走偏。“怎么样,是不是有些进步了。”我一边笑,一边恭维赵哥,然后问他是怎么做的。老赵说他看了一段时间的书,总算是悟出了点什么。扛单的毛病改不掉?那就以极轻的仓位做,能开50手的资金,我就开一手或者两手。进场不精确?那就挂大止损低位进去。现在就盯好了几个品种,开了一直没咋动,“不管咋说,这是我自己做的决定,我什么时候进,什么时候出,我心里都有数,亏就亏了,不至于像以前那样,感觉钱都攥在别人手里。”“咋了,不再想跟单了?”“不跟了不跟了,想想那会儿,自己真是上头了。”看着眼前这个中年男人,我突然觉得心里一暖,他的技术或许不如很多交易员,但他却是期货市场中无数遵循自我的价值投资者中的一员。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努力在这个市场博取属于自己的收益。

题外话:临分别时,我又追问老赵,当时李总到底说了什么?“这就不告诉你了,”他接着说,“但是大家都不傻,你们这行没外人想的这么容易,开平要是不知道逻辑,盈亏都不知道对错。平仓的时候,人家平了你不舍得平,觉得自己的水平比高手还高。想开到最低点,平到最高点,最后能对一两次,能错八九次,哎,也不划算,也没意义。”车远远驶过来,稳稳停在了跟前。“那你不是说要再留条退路吗?找到了吗现在。”我看着他追问。老赵替我拉开车门,“等我把这个项目弄完就去你们的那个实战基地,”他神秘的笑了笑,“到时候跟你说。”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热门文章

《学完第20种交易方法,我终于破产了》

《我相信你也有这样的交易困惑》

《9900块的交易发家史》

#有问题 问客服#微信公众号:交易之家官微交易人的学习家园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