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原味缠论

原味缠论

(19429)个赞

(14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当前市场的两个特点,两种思路

作者: 原味缠论 | 2022-03-30

周一,大盘走到现在的位置,连续缩量,反弹有点无力之感,北水又开始流出,感觉这些崇尚价值投资的资金怎么一来A股跟散户思维一样,上周后半周流入100多亿,赚点钱就提裤子走人,今天流出80多亿,价投也玩起了419,当初引进外资是为了给我们带来好的投资理念,从而让A股走慢牛,如今理念没带来,反而学会了我们散户的理念,慢牛没走出来,反而玩起了缠绵,10多年来,A股永远3000点,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盘面上,农业板块大涨,创业板股万辰生物涨停。医药股午后再度走强,中国医药14天11板。建筑节能板块震荡走强,创业板股先锋新材2连板。下跌方面,金融股全天走势较弱。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100只个股上涨。

 

短线情绪继续活跃,两市超百股涨停,连板股高达36只,昨日21只连板个股中15只成功晋级。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0152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247亿。板块方面,农业种植、NMN概念、医药商业、新冠治疗、养殖业等板块涨幅居前,证券、银行、电子身份证、数字货币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0.08%,深成指涨0.41%,创业板指涨0.46%。

 

目前的市场依旧还是存量博弈,一方面高位继续抱团,尽管浙江建投断板,但中国医药卡位继续高举高打,宋都股份,云南能投,北玻股份,青海春天,盘龙药业等继续涨停,周五分歧的德邦股份反包,说明赚钱效应不差;另一方面,周五异动的建筑节能继续强势,之前的东数西算分歧,说明市场在做高低切换,今天农业板块异动属于俄乌冲突的延伸,作为欧洲的粮仓,乌克兰局势会影响到播种,如果春天不能播种,那么秋天收成就成问题,所以,今天农业板块异动,但本质上还是高低切换,存量博弈下,这两种方式可能会是接下来市场的主要特点。那么,操作思路就围绕这两个特点去做。

 

在上周六我写一篇关于浙江建投二波里的主力比较厉害,其实,今天走势也体现了这一思路;周末浙江板块本有利好,但早盘主力利用利好在出货,一方面板块利好,一方面指数也在拉升,但浙江建投却在往下走,这就是利用早盘的流动主力资金很方便的就把货了,此时,中国医药确实跟随指数拉升,从这里可以看出以中国医药为代表的医药板块就值得去博弈,也就是说今天中国医药卡掉了浙江建投。但其整天的走势还是比较稳的,承接不错,目前二波已经两次发公告了,这里横盘之后不排除继续前进,当然需要看整个市场的情绪。今天南威软件6进7失败,说明还是属于浙江建投的周期,如果那一天浙江建投爆量跌停,那么可能就是新周期要开启的时候。

 

在上周市场高标中,中国医药卡掉美利云成为老二,所以上周五中国医药很乖巧,一直不敢冒头,但跟随浙江建投很近,午后指数翻红,浙江建投利用指数回升进行炸板补量,可谓精准,随着指数的翻红,浙江建投再度上板,中国医药才跟随涨停。

 

此外,这两天次新也有异动,合富中国皱了3连板,比一股份,粤海饲料等涨停。一般而言,次新异动视为大环境变差的前奏,正好今天浙江建投又断板,所以,这里需要继续跟踪一下。

世有伯乐,然后又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如果把股票比作千里马,那么我们自身就是伯乐,作为伯乐的你为何不能选到千里马呢?可见,伯乐更加稀缺,也就是说选股模式的方法,更珍贵。

 

7天隔离结束,今晚我将上麦与跟大家分享<选股的逻辑>,德哥说今晚我上麦,给我个任务---抽大奖的任务,今晚的大奖会花落谁家呢?20:00直播室!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