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期乐会

期乐会

(32174)个赞

(13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期货冠军丁伟锋复盘:符合过滤条件能定出方向了,这个时候再去做多或者做空

作者: 期乐会 | 2022-03-13
新用户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期乐会”,

领取新人福利大礼包哟!

本音频节选自:《期货冠军日内波段交易技巧十讲》之第7期【5日复盘社群】直播,内容有删减。

期乐会赢乐网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我是丁伟锋。今天是一周复盘内容的第一天,《日内交易技巧十讲》也是应期乐会的教主和五月之约,来帮助大家做这样一个方便大家学习,同时又有真材实料的内容的网络学习内容,也是不辱使命完成了这“日内交易技巧十讲”的内容录制。

很多学习过这个课程的学员在期乐会的交流群中给予的反馈也是很好的,也懂得了在日内交易中什么样的机会是可以做的,这是一种很好的学习收获。

我是把期货交易当成生意来做,只做自己能看得懂的行情,自己看不懂的行情放过,简单的重复这样一个过程,只做能看得懂的行情,所以我觉得交易并不难做,虽然盘面上的机会并不多,很多的行情并不是按照我们想象中的发展,但我们做交易只需要在盘面给出我们机会之后抓住机会,按照这个思路把我们的交易重新规划,这样就能做好交易了。

这也是复盘讲座第一个重要的内容,只要思路理清楚,就能将交易做好。

很多学员比较在乎几个月之后的期货品种行情,其实这些东西并不重要,即使你知道了几个月后的期货品种价格,但是在这几个月的交易中,很大程度上你就会因为止损问题而撤出市场,例如我们最近常看的螺纹期货品种,它的价格基本上就没怎么变化过,十年后的价位与十年前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变化,这个市场中赚钱的人凤毛麟角,所以做期货交易的赚钱秘诀并不在于预测。

我们学完“日内交易技巧十讲”之后,一定要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什么样的机会能做,什么样的行情属于看的懂的,看不懂的行情尽量不做,这也是我们推出的“期货日内交易技巧十讲”最核心也是最想和大家分享的内容,希望大家可以理清交易的思路。

(扫码进入页面订购)

(复盘案例节选,请大家自行对照3月7日相关品种查阅,以下复盘案例内容的理论依据来自上述视频课程的一、二节内容)

股指期货品种

比如说今天的股指前面 5 分钟放了个巨量,后面的价格都在这下方,这里面就可以找到形态配合去做空。

比如说在这是做空的格局,下方做空,那整个就是三角形收敛之后往下拖位平仓。简单点就是画趋势线,两个趋势线连接破位走出来就平仓。

还有简单的设好止损就一直飘着。今天的行情适合一直拿到收盘。但是很多情况下会出现单边下跌。

前面 5 分钟震荡之后一直在下面,如果要拿着,那基本上会被止损。而如果按照趋势线一晃,在这离场可以。这就有剪刀手,价格持续往下,持仓持续往上,直到最后持仓增加,但是价格不再变化,甚至不再创新低。整个下跌趋势就结束了。

所以整个课程当中,十讲不只是简单的一个分时图。日内大波段5分钟,这根K线后面的价格都站在5 分钟 K 线上方。最简单的就是找机会做多,就是一个上涨通道,做多又有形态的配合,再有这种成交量缩量,就可以拿着多头看,是可以过夜的。

如果拿到收盘,股指在这就可以赚 2% 左右。如果拿到这趋势结束,就是 0.5% 。

要知道没有一种平仓能够在趋势行情当中让你能拿到底。简单的按照趋势线破位了,下跌趋势结束了,这个时候离场也是可行的。

黄金白金期货品种讲解

黄金白银受外盘影响比较大,其实平时并没有多大的行情,但整体还是多和空,用前面的5 分钟,也可以15 分钟。

15 分钟 K 线,时间是变化的,可以 5 分钟也可以半小时。但是前面成交量比较大的,可以当成是一个多空的成本价。

在上方就做多偏多一点,用十讲里面的形态偏多一点。这就有一个小的 V 字形,就是这波下跌,然后反转上去,形成了一个V字形反转。

白银跟黄金差不多。日线上就是一个上涨,用 5 分钟 K 线来判断,就显得很难做了。一定要想明白,不是每一天或者每个品种都要去做,有这么多过滤条件了,符合过滤条件能定出方向了,这个时候再去做多或者做空,因为有了形态之后就有小的止损,几次小的止损,一次大的盈利,就能够赚回来。

金属期货品种讲解

沪铜前面 5 分钟走的都挺标准的,一个上涨当中,能看到日内大波段的操作就就适合这种单边行情,有大的单边,那拿到趋势线结束走。还一种画趋势线,在这就走了。差不多,没有一种最佳。这里面还有一个放巨量,趋势线被打破离场就可以了,后面再次突破,可以选择跟进。但是如果跟进的话,可以开两手,那边只能开一手。仓位要做管理,不要太重。

沪铝如果左边比右边高,下跌先往下打到下方再震荡,就有可能继续往下了。其实只是回调,不能算是一个确定的形态。

锌,现在随着俄罗斯跟乌克兰打仗,形成一个持久战,优势也不是很明显,国际上的制裁也多,所以现在商品都开始大涨。其实用五分钟不是很标准,震荡后再持续上方震荡上去,今天白天涨停了,之后伦敦又涨了,涨到百分之二十几。

所以行情一定要选择方向。用简单的日内大波段的方式,前面价格比较高,成交量比较大,后面持续在 5 分钟上方,选择方向就很好选。能看到的就是如果画趋势线走,可能就走了。后面一大段行情可能要突破了之后再进去。

而如果简单止损,就用区间的上沿或者下沿止损,那一天大的行情可以接着拿。所以做日内一定是没有最好的离场方式,成就跟每个人的格局有关。趋势线结束离场也对,但是如果有比较大的格局,开仓进去拿一波。今天行情基本就是翻倍行情,收了盘之后夜盘继续涨停,或者怎么样的行情就很难说了。

锡在五分钟如果价格持续在这个五分钟下方,那我们就偏空,回到上方了,我们就是偏多,而且可以简单持有,现在也都是多头。

今天的螺纹也走得很稳健,反正做日内波段,你一定要想明白你做的是哪一段,我有了方向,我就可以一直拿着设好止损,还是想主观的在一个比较好的价位主动离场,这里面就分主动和被动离场。被动离场是从平台地点设置好止损。

在这里面V字型比较少,基本上跟都是大涨。那用日内大波段其实都是一个比较不错的一个选择。就是这种单边行情,用上去之后基本上能转移大波段。

不锈钢也涨了 10% 。硅铁,其实是震荡很久。那在这个里面如果按照5 分钟。用一小时的震荡空间变成两小时后面收上去就是比较勉强一点,看不懂的不做。

黑色系及化工品期货品种讲解

焦煤用日内大波段其实是最好了。只要看到单边大行情,那用这个方法基本上能够赚得比较好了。如果是加速放量走,理论上是一看放巨量可以走得比较高的位置,但是你进去的话基本上主动离场很难,一直转得比较好。因为这个是一分钟,当你看到放量的时候可能提前30秒就放量走。

所以一定要选择好自己要做的是被动离场还是主动离场。我个人倾向于被动离场,就是行情能够自己走下去,那是最好。如果走不下去,那到了一定位置止损也可以。

动力煤现在也开始走另一波行情了。动力煤的手续费,成本都比较高,可以玩玩期权或期权到,相对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玻璃在这里就适合一个放巨量,那全天转波动变成震荡。

随着原油今天开盘大涨百分之十之后都变得比较疯狂了。今天这个行情日内大波段的话,就舒服得不得了。而且最好是定了方向之后就设好止损,拿着行情就变成了一个最好的选择。就是拿着燃油也是一样,燃油也是瞬间就拉涨停,压根没有机会进去了。沥青我们看到的所有的跟原油相关的东西基本上都是大增。

如果我们看 5 分钟的话,夜盘基本上也在震荡。

基本上如果用 15 分钟。那后面的价格基本上都在 15 分钟向上方去做。15 分钟,5 分钟,它其实都是代表一个多空的成本价,如果能够持续在上方找到一个确定的形态入场,如果没有,那尽量就不要做。不能天天想着有这么大的行情,

化工品随着原油暴涨。都变成了一种疯狂的行情。原油这个位置其实是都到 200 了,因为战争不好预计。要做的话就是仓位轻一点,等方向出来了入场。

今天能看到V形反转的很少。开盘的这几分钟的V形反转一般都是不去做的,因为他其实并没有一种确定性,只有 5 分钟代表一个成本之后,才有一定方向。

农产品期货品种讲解

郑麦因为俄罗斯、乌克兰都是小麦大出口国,美国的小麦天天涨停,已经涨了百分之四五十了。但国内不要想着涨这么多,国内的话它是主粮,它一般不太会接着暴涨。(期乐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ID:qlhclub)

这也算是一种符合 5 分钟的。在大的行情当中,我们能发现 5 分钟最大的涨幅之后出现多空,那后面的价格往往就代表自然优势。如果自然优势在横盘继续往上,那其实做不多。因为我们方向有了,前面 5 分钟给出一个成本价,后面能够持续在上方运行,方向就是偏多,如果持续在 5 分钟下方,那就是偏空的思路。然后再结合成交量形态,入场方向有了,止损设置好,对于小资金还是比较有优势。豆油 V 字型,也是适合一个 5 分钟大的波段,5分钟突破之后偏多的格局。

苹果波动还是挺折腾的,前面 5 分钟走出大行情,那后面其实就很难去做了。不管是用日内大波段还是其他方法去做都比较难,因为不知道后面的增长怎么样。像这种行情出现了,就简单离场不用去管它了。

今天我们会发现整个交易当中只要是比较大的行情,用日内大波段去做的话,都能有比较不错的收益,而且是可以拿一大段。

来源:期乐会(ID:qlhclub)综合整理自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欢迎作者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注明作者信息

友情提示:以上观点仅做为学习交流使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