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原味缠论

原味缠论

(19437)个赞

(14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两会催生一个新题材

作者: 原味缠论 | 2022-03-08

周一,情绪和指数冰火两重天,市场热点是生孩子,而指数跌成这样谁敢生孩子,再跌,别说生三胎,连自己都快养不活了。指数大跌尤其是创业板大跌4%以上已经创了新低,所谓不破不立,破而后立,结构上新低之后就构成一个买点,宁德时代今天大跌7%,已经破了去年8月份的低点,从高点下来以及跌去了50%,我之前讲过宁德没有腰斩不要妄言去抄底,那么,现在呢?我觉得战略上到了抄底的区域,战术上(具体点位)可以结合自己的风控去试错。去年茅台也是调整跌破1600后我也说要超跌,一举反弹到2200,所以,我觉得宁德也不排除有类似的走势。

   因此,大跌不是危险而是机会,今天指数大跌,但三胎表现强劲,辅助生殖,教育表现不俗,而且延伸出一个新题材—托育服务,上演涨停潮,留意明天分歧的机会。

近期题材催生发酵后前排都走强劲的顶一字,对于很多散户朋友没办法跟上,那么如何去操作呢?那就找后排的去弱留强。比如,东数西算发酵后,前排都是走一字,21日发酵后,首都在线和依米康都是一字,首都走了三个一字,参与不了,但是依米康是有机会的,22日,23日都有机会参与得到;当时10CM一字的很多,根据23日的走势,在24日早盘我说看好黑牡丹,因为前面都是一字,参与不到,唯独黑牡丹可以参与,但24日断板,如果你低吸进去,第二天可以吃个涨停,这种套利还是有不错的溢价。

   再比如,上周五医药表现强劲,20CM里面涨停的有达嘉维康一字,共同药业,西点药业三家,今天达嘉维康继续一字,很多人参与不了,这个时候,去看剩下的两家,西点高开3个点,共同五个点,那么,强者恒强的道理,能参与的就只有共同药业了,这个时候不需要你去二选一,5个点追进去也有15个点,哪怕明天低开5个点也能套个10个点出来,这就是短线的精髓---要爱,别深爱!类似的,大家可以去留意托育服务这一块有不有这样的机会。

二,消息解读

俄总统新闻秘书:如乌方答应全部条件 俄方可以随时停火

当地时间3月7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去军事化实际上已经进入尾声,俄罗斯将完成这一目标。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要求包括停止一切军事行动、将拒绝以任何目的加入任何联盟写入宪法、承认克里米亚归属俄罗斯,并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独立地位。他强调,如果乌方做到以上几点,俄方随时可以停火。

点评:俄乌局势进入第11天,目前看有缓和的迹象。双方第三轮谈判马上开始了,俄已经开出了条件,若乌承认克里米亚归属俄罗斯及顿巴斯两地独立,就不打了。欧盟内部也开始分化,德国已经喊话,反对进入下一轮制裁。德国总理表示,目前没有停止俄罗斯能源进口的计划,若不进口俄罗斯能源,无法满足欧盟的能源需求。波兰政府也表示,目前并未决定向乌派遣战机!种种迹象表明,欧盟态度软化了,如果继续制裁俄罗斯,欧盟自己得先完犊子。看看欧洲的大宗商品价格,伦镍日内暴涨60%,现报46850美元/吨。欧洲天然气过去一个月快翻倍了,原油都干到140美元了,简直是疯了!而远在千里之外的美国现在不断拱火,要禁止禁止俄罗斯的原油出口。欧洲要真的听了,那就是傻了,不但自身能源供应难保,一旦逼疯了俄罗斯,后果不堪设想啊。现在德国总算清醒点了,再折腾下去谁也不落好!还是好好谈吧,我还是希望俄乌第三次会谈,能谈出点实质性的进展,给全球市场吃个定心丸。目前欧洲股市反弹了不少,A50也反弹了。说明白天A有点恐慌过度。只要欧美不搞石油禁售,制裁利空基本到头了,一旦市场修正预期,市场就应该回暖了。

三,早盘思路

三胎及其相关:两会关于三胎税费方面减免的催化,涉及到辅助生殖,托育服务,教育,婴幼儿相关产品等,目前辅助生殖和托育服务最强,悦心健康龙头4B,今天算是小高潮了,明天留意分歧强者恒强的品种。

 医药:目前存活还有三块,新冠特效药,河化股份5B,中国医药4B(这货80亿顶一字,预计会走到5-6B),商业连锁:中国医药卡掉开开实业,重药控股(中国医药有10%的股份),第一医药,达嘉维康,很多到家了辅助生殖,中药剩下大理药业4B,整体而言,医药还是受疫情的刺激,疫情指出炒口罩防护,后来炒检测,炒疫苗,到现在应该是特效药了,不管是雅本,拓新还是今天的海辰都创了新高,多去挖掘地位补涨,而且在收盘里我提到含金量最高的就是PF原料药4亿/吨,价格贵,对公司业绩弹性大,往这个方向去挖掘(不要追高)。

次新,粤海饲料4B,泰慕士2B,达嘉维康2B,多留意叠加题材,如题材+次新。

       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祝大家早日悟道!最后,课堂已经组建完毕,正在调试当中,进群的朋友留意好QQ群消息和助理的消息,助理会通知大家。上周五的建仓比较成功,本周将会在课堂建仓。具体时间等助理通知。   

     早盘就这样,祝好!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