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原味缠论

原味缠论

(19422)个赞

(14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三月春风新机遇,大盘剑指3500

作者: 原味缠论 | 2022-03-08

受外围影响,大盘今日展开调整,沪指低开震荡回升,创业板指低开后弱势震荡。盘面上,市场热点全天快速轮动,油气板块全天强势,创业板股通源石油涨停。中药股盘中震荡走强,创业板股陇神戎发涨停。此外农业、港口、基建、煤炭、有色、光伏等多个板块轮番活跃,但大多数均冲高回落下,半导体,酿酒,,电气设备跌幅居前。总体上今日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2500只个股上涨,两市成交8980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711亿。截止收盘,沪指跌0.13%,深成指跌1.05%,创业板指跌1.77%。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7.7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4.51亿元,深股通净卖出3.25亿元。

俄乌局势还在继续,边谈边打,全球股民一家亲,昨晚外围崩掉,今天A股也是胆战心惊,相比而言,A股还韧性十足啊,昨天练就无量神功收于一根光头阳线,今天小幅低开后还能逆势翻红,显然神功不是百炼的,所以,不是所有的神功都要挥刀自G的,比如昨天自宫的浙江箭头今天冲击涨停,宁波监工也不甘寂寞,上演跟风大法。这两家伙,真是“君在这头,我在那头,日日思汝不见汝”,昨天宁波是拯救情绪的大队长,带领浙江翘板,今天角色互换了,浙江下午封板,宁波拉地而起,你侬我侬玩得不亦乐乎。

所以,昨天文章中提到尾盘中国交建上攻对今天的浙江箭头有预期,细节决定成败,理清了资金进攻的细枝末节也就达到了理解市场的目的,最终实现我们的目标。很明显今天浙江建投是领头的,盘中两次封板都带起了宁波建工,昨天受宁波建工的影响,美利云封板失败,今天受浙江建投压制,宁波不能封板,所以,既然大家都不能胜出,那就继续混沌,既然是轮动,稳健的管住手,激进的轻仓低吸试错。要知道,真正的进步不是焦虑的自我怀疑,而是平静的自我接纳,不是被对自己的不满驱赶着,而是被美好的目标吸引着。真正的进步都不那么着急,我们默默耕种,耐心等着他开花结果,相信成长会自然而然的发生。

交易本是套利,只要有正向溢价你就是赢家,很多人在乎持有多久,如果隔日就能有5个点,比持有一周给你10个点舒爽。大家都喜欢讨厌风险,风险是什么,风险就是不确定性,这个市场上时间越长不确定性越大,风险也就越大。

市场依旧处在混沌期,轮动为主,昨天异动的大消费今天换成了农业,煤炭有色等周期股,题材有淘汰也有修复,佳力图被淘汰,真视通2进宫,黑牡丹,直真科技,宁波等都有修复,昨日冲高回落的依米康一度冲击涨停;真视通晋级的优势在于苗条,以瘦为美,好比选美,在同等条件下,谁更婀娜多姿自然会吸引更多的目光。佳力图市值56亿,真视通32亿,很明显,市场以小为美。

当东数西算分歧之后,我在文章中指出留意二波预期,如何首选二波预期的标的就是横盘不跌,因为当大家都在走弱的时候,不跌就是强,一旦回暖,资金最先攻击的首选就是他们,此外,别人都在走弱,为何偏偏佳力图和依米康横盘,源于主力资金在维护,佳力图25日机构买了1个亿,依米康从23日起均有机构的身影,23日2家机构买进1.1亿,24日3家机构买进1.5亿,28日三家机构买了8000万,这是我在28日收盘中单列他们两的逻辑。 

今天指数一般,情绪还不错,一方面,昨晚被衙门点名的宁波能源不惧监管而能冲击涨停,敢于逆风而行,给了市场的勇气,如浙江东日地天板;另一方面,浙江建投不在继续杀人,而昨天高标准油股份,宁波能源双双晋级。此外,今天医药表现不俗,符合早盘分析,不管是雅本化学还是拓新药业三波都创了新高,这就给仍处在地位的筒子们有补涨的预期,当然根本还是疫情的严峻,尤其是HK,这里有细分,最先炒作的是国外的特效药,然后是(国内的)中间体,今天是崛起是中药,陇神戎发,大理,龙津等涨停,粤万年青一度冲板,最后大涨18%,同样,我在28日早盘中给大家提示的龙津药业今天收获一个涨停,当时的逻辑是妖股集中反抽,作为同期的妖股,精华制药都反弹涨停了,那么龙津药业就可以套个利。还是那句话,逻辑是第一生产力,逻辑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最后,留一个问题,给大家思考?现在市场到底是处在浙江建投的周期,还是宁波建工的周期?学无止境,交流提升价值,感动人心非语言乃是真诚,课堂报名通道已经准备好,大家扫码二维码加入即可(不要重复添加QQ群):

 

下一只宁波建工?还是下一只南都电源? 终极牛股,即将开启你准备好了吗?进群加助理预约布局名额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