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原味缠论

原味缠论

(19427)个赞

(14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周末消息很多,如何操作

作者: 原味缠论 | 2022-03-07

上周五,市场表现就是快:分歧快,轮动快。指数依旧维持缠绵,但后市依旧有冲破3500的预期,由于轮动快,操作上还是以低吸套利的短线为主。最强的板块是医药,这一块里最强的是辅助生殖和商业连锁,前者是博两会预期,悦心健康二波三连板超预期,板块有7家涨停,后者因中国医药38亿顶一字以及次新合富中国走出连板模式得到强化,有9只涨停,两会提到哟啊加强特效药的研发,关注这一块能否有资金回流,如雅本化学;而战役线因局势的变幻导致油价的回调使得整个板块分歧较大,龙头准油股份爆量,中俄贸易锦州港,天顺股份,长久物流继续顶一字,宁波海运分歧勉强封板,周五晚间,油价再创新高,关注能否有资金回流,金价也接近新高,可以关注叠加养老的益民集团有不有资金修复。

此外,周末的消息特别多,梳理一下最重点的部分。

第一,GDP目标:5.5%,去年定的是6%,实际8.1%,今年定5.5%,明显是下滑了,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很多人认为今年市场不太好。其实,5.5%基还是超预期的,之前市场普遍预期是5%,要知道,我们既然定了5.5%,实际肯定会大于这个数。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投资,消费,净出口,要知道,随着外围放松管控,贸易增长是比较困难的,所以只能在投资和消费两面发力,投资,新老基建,重大工程,乡村振兴,旧城改造,城市管网等等应该会发力,而消费相信会有更多的鼓励措施,新能源车,家电家具下乡,降费减税等等。再说了,这些年我们的股市也没很好的反应经济状况,经济全球第二,股市却排在最后,这是那门子的晴雨表呢,所以,不期待全面牛市,但还是有结构性的机会。

第二,财政支出方面。赤字率目标下调到2.8%,但实际上没那么负面。报告中提到因为金融机构和专营机构上缴利润增加、预算稳定调节基金,财政支出可以增加2万亿以上。对比去年24.6万亿的财政支出基数,支出增速仍有望保持8%以上。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增加约1.5万亿元、规模近9.8万亿元,增长18%,为多年来最大增幅,会对地方政府基建投资资金起到补充作用。军费预算增加超预期:中国今年军费预算为14504.5亿元,同比增长7.1%,增幅比去年上调0.3百分点。这是自2019年以来军费预算增幅首次突破7%,算是超预期了,看看军工的表现。

第三,关于货币政策:在货币政策上,重在宽信用,降息非常态。报告提出,要发挥货币政策工具的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通胀控制在3.9%,而去年是0.9%,我觉得这里宽松的政策很强烈,否则就是通缩了。

第四,房地产:定位依旧是住房不炒,但要设立金融稳定保障基金。对应基金设立后,对地产领域风险的化解的预期。

第五,关于生育, 人口问题放在很重要的位置: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用纳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这一快都上了热搜,为了鼓励生孩子,代表们也很拼。有建议强制男性陪妇女休产假一个月的、建议在校硕士和博士生结婚的...!还有很多专门针对三孩的,比如第三孩每月补贴1000块,第三孩免费上幼儿园,第三孩高考加10-20分的等等。人口是千年大计,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希望大家还是多生吧,也能给股市多培养点新韭菜。话说大A如果能走慢牛,确实有利于生育的,有钱才敢生嘛。上五最强风口就是三胎+辅助生殖,上演了涨停潮!周末这么多人在吹,三胎产业链意念盘又集体大涨。但肯定有资金提前埋伏了,这个题材炒作的尿性,有消息刺激猛涨几天,很快又被打回去,追高很容易站岗,悠着点!

第六,关于产业发展趋势

(1)补链强链,加大科技创新、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

(2)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生产生活数字赋能;

(3)绿色发展,先立后破、推进能源低碳转型。

整体上,两会涉及的比较多,新老基建,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双碳,辅助生殖,三胎,养老教育等,就目前的市场不可能全部发力,多留意市场表现,而提前异动的博两会预期的,如三胎,辅助生殖,养老等,现在会议落地就不要去追了,留意没有异动的,军工,教育等,由于近期市场轮动快,尽量低吸潜伏为主,多关注盘面异动。

有一句话说的好,你所赚的钱,都是你已有认知的变现。

你赚的每一分钱,都是你对这个世界认知的变现,亏的每一分钱,都是你对这个世界认知的缺陷。

大家都对赚钱有热情,光有热情是不够的,一头冲进去,亏的是真金白银。

股市这玩意儿,就是一个渣男,时暖时冷,根本不按规矩出牌,我们不能苛求什么,只能让自己内心更强大,宠辱不惊,同时不断修炼自己的投资基本功。

下周直播课将开始了,在这方面研究能力有所欠缺的朋友,可以先跟着直播课堂系统的学习一下,把研究分析的框架先搭建起来。当然,我只是抛一块砖,开一扇窗,不可能面面俱到,也不可能讲的都对,但如果能够泛起大家的思考,认真对待自己的交易,而不仅仅是为了一个代码,岂不乐哉!

股票有四千,我命我为天。下面是联系方式(切记不要重复添加)

早盘就这样,祝好!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