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原味缠论

原味缠论

(19422)个赞

(14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俄乌局势继续发酵,国内能源暴涨,下一只能源金股尽在眼前

作者: 原味缠论 | 2022-03-06
一.行情回顾

周四,大盘高开震荡回落,创业板指领跌。盘面上,今天走势围绕两条线进行,一条是战情线,一条是疫情线。受俄乌局势影响,战情线分为商品和贸易,商品有油气,金属铝和煤炭,因油价飙升突破110美元,延伸到新能源,主要是核电,风能和氢能源;而贸易线一个是中俄贸易,一个延伸到物流,航运,跨境支付也有异动。另外一条线就是疫情线,特效药,中药和医疗保健均有异动,赛道股,科技股明显调整。尽管指数震荡缠绵,个股是跌多涨少,但实现情绪不错,赚钱效应满满,成交量再度回到万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121亿,北水流出7亿,截止收盘,沪指跌0.09%,深成指跌1.09%,创业板指跌1.51%。

从走势来看,当下的走势与去年类似,都是在底部维持震荡,去年震荡了2个多月才突破,目前震荡了1个月左右,结构上,两次冲击3500,预计调整后再度冲击就要突破3500点。即使指数维持震荡,但这段时间个股表现却不错,基建有浙江建投,东数西算有宁波建工,美利云等强势个股出现,所以,掌握市场逻辑,追寻主力资金动向就显得尤为重要。

已有之事后必再有,以行之事后必再行,日光之下无新鲜事。市场呈现周期轮回运动,势有开始也有结束,一个周期的结束即将伴随新周期的开启。本次情绪周期退潮源于浙江建投被关,而情绪开始回暖源于昨天宁波能源的超预期。在浙江建投被关之前,收到过监管函,在19日周六浙江建投收到监管,21日(周一)浙江建投无惧监管高开涨停,于是晚间就被关了,当时城邦股份是6B,22日城邦硬了一回一字顶7B,但基建板块后排就比较惨烈,元成股份跌停,很多都冲高回落,23日城邦跌停,算是基建就隔屁(不是说完全挂掉,至少主升结束了)的标志。

但是,就在21日东数西算大爆发,所以后面宁波建工成龙是完成了穿越(从基建到东数西算),后面实际上走的是东数西算路线,由于很多基建本身就含有数据中心,所以后面在浙江建投被关的时间里也有零星的表现。而这一次情绪回暖也是同样的套路,1号宁波能源收到监管函,因为强势股都是被衙门的快刀砍死的,当宁波能源收到监管时,本以来要挂掉,但2号直接高开涨停,同时战情线异动到今天全面爆发,是不是和基建到东数西算类似,所以,接下来就是从东数西算到战情线。但整体上,还是处在浙江建投的大周期里,宁波也好,美利云也好,都没有突破浙江建投的高度,那接下来战情线预计也难以突破,但市场的主线已经换了,重点关注俄乌局势引发的新题材。

早盘美利云领先上板走二波,但属于高处不胜寒,当时心想肯定要炸,因为里面的资金太心急了,心急是吃不了热豆腐的,直到9:47份浙江建投开始拉升,宁波跟随,老大小弟哥俩好,于是下午13:17美利云炸了,14:00浙江建投上板,宁波和美利云跟随,其中美利云二度封板,这才是符合规矩,所以浙江建投没有炸,而宁波始终没有封,美利云封了有炸,最后被,直真科技和美吉姆抢先了(尾盘封板),这里,三只个股继续上涨将面临被关的风险,所以也有资金主动规避的意思,这也是我为什么提醒大家不要恋战,低吸隔日套利的原因。

二.消息解读

宁德时代否认减产传闻!中下游产业链抵制锂价飙涨

近日有市场传闻称,宁德时代及部分磷酸铁锂厂商下调3月排产计划。宁德时代方面回应记者称,此消息不属实。

点评:近期创业板一直比较弱势,主要是被宁德时代绑架了,这货是去年的大牛,带起了整个新能源赛道,但如今的小甜甜变成了牛夫人,自然就要失去宠爱,不到一年难道公司变差了,股价跌跌不休,显然不是,之前涨多了,肾透支了可以用肾宝,股价透支了只能等调整到位,如茅台,前年流行大消费,茅台受追捧,去年就跌了一年,所以宁德时代没有50%的回调是不能扭转过来的。今天赛道股又被锤了,光伏、锂电、新能源车都杀的比较惨,尤其是汽车零部件板块,翔丰华、中鼎股份大跌10%,常熟汽车、文灿股份、拓普集团等跌幅超8%,让人有点懵逼!有消息称,上游锂矿疯狂的涨价(超过50万元/吨),让汽车厂商扛不住了,卖一台就都得亏不少钱,导致一些车企的出货量减少。甚至传出长城旗下的白猫黑猫汽车停止接单了!这就是近期新能源车板块,持续调整的最主要原因。现在宁德时代出来辟谣了,否认了减产传闻。说宁德及部分磷酸铁锂厂商下调3月排产计划,此消息并不属实!为什么总有不轨之徒盯着宁王呢?又是报警又是辟谣的,还是股价不给力啊,要涨起来就全是吹的了。晚间宁德还有两个消息,一是海外最大中国股票基金1月减持,二是宁德、比亚迪、立讯有望给苹果汽车供货。一个利好一个利空,明天市场会相信谁呢?没有宁德的时代,只有时代的宁德。

三.早盘思路

1.战情线:源于俄乌局势的反复,西方不断对俄的制裁,近期一直都异动,但今天算是全面的高潮,在收盘里我说了今天异动的方向,鉴于高度的限制,那就像拓宽度,比如今天商品线油气,煤炭,铝,核电,氢能源,风电异动,那么可以去挖掘没有动的,如镍,钯,肥料,粮食等没有异动的,今天跨境支付分歧,明日会不会回流,主要是看大家的临盘能力了。如果不会挖掘,那就看龙头分歧的机会,准油股份,天顺股份;

2.疫情线,连续异动几天了,今天尾盘开始分歧了,不建议去追了,留意轮动的机会,昨天轮动到养老,今天轮动到了旅游,那么,接下来看轮动到谁,赛道股,还是东数西算内部轮动,或者三胎教育,重点看盘中发散。

此刻油价在下跌,明日警惕尤其板块。早盘就这样,祝好!

春回大地,正是希望萌芽的时候,猫爷这次邀请大道老师一起策划了这次课程,希望能够真正的回馈到粉丝

大家扫码二维码加入即可(不要重复进QQ群,还没进群的抓紧时间跟上):

下一只宁波建工?还是下一只南都电源? 终极牛股,即将开启你准备好了吗?进群加助理预约布局名额,明天周五择机在群内建仓。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