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交易之家官微

交易之家官微

(126331)个赞

(707)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行情如此凶猛,你知道要在哪个位置进场吗?

作者: 交易之家官微 | 2022-03-05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盘立方这款软件已经陪伴大家好几年了~在这几年中,盘立方也在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完善。现在的盘立方,已经成为一个功能全面,兼具实盘交易与模拟训练功能的交易好帮手。这些功能都怎么用?盘小方来为你一一讲解。

疯狂!疯狂!还是疯狂!

这两天的原油,不,应该说是整个大宗商品市场都处于一个十分亢奋的状态。全段时间被打压的化工系随着原油的飙升,大有多头卷土重来之势。

看来战场不仅仅在乌克兰,还在期货的盘面之中。

但是,在价格大幅波动,市场一片亢奋的时候,往往是最需要谨慎小心的时候。这个时候的常见操作是追涨杀跌,摸底抄顶。

一看涨了,起涨点没进去,越涨越凶,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追进去,然后发现自己追在了天花板上。被一个凶狠的回调砸回原形。

在一个好的位置进场,能够让你持仓时非常舒服,心里有底才不会慌。一旦单子做在了单边行情里,极有可能因为心态不稳被打出来。

进场逻辑有很多,使用趋势线,同时结合关键价位,往往事半功倍。

趋势线的画法

以上升趋势线为例:相邻的两个低点的连线后,需要有第三个点验证趋势线的有效性,连接的点越多,证明该趋势线越有效。

支撑/压力区域&整数关口位自然支撑/压力

描述的都是一件事情,价格从哪来就会回到哪去。需要注意的是,支撑/压力与周期的匹配关系。

均线发散后的支撑/压力

均线发散后形态的作用类似与一条笔直的趋势线的支撑/压力作用。

以这两天的铁矿石为例,你能用一条趋势线找出最好的进场位置吗?

已知价格会沿趋势线的轨迹运行,那么在这波铁矿的整理中,我们可以用一条趋势线来标注他的整理轨迹:

点击盘立方右上角的划线按钮,就可以看到一排划线工具:

这里是铁矿30分钟线的运行趋势,同时濒临700的关键位置:

如果是看多铁矿,那么我们应该等到价格运行到趋势线附近,出现明显的震荡整理之后决定进场。

2月25号,铁矿下破680后被快速拉回,然后突破700,移动到趋势线边缘,出现了明显的右腿信号。这时候如果你在盘前盯着,你就应该敏锐的意识到,铁矿还是想涨!

如果你是一名突破交易者,那在28号晚上开盘时,很可能要止损一次。但很快,铁矿整理了3根小K线,立马再度拉升。如果你没有因为之前的止损迟疑,现在应该是舒服的持仓阶段了。

盘立方还提供了多种划线工具,如黄金分割线,甘氏线,度量标尺等等。

比如有人喜欢用通道线来判断趋势的运行情况:

无论是用哪种方式来进场,画图工具都是图表分析必不可少的基本功。也是危险来临前的警示牌。

如果你有更多划线方法和技巧,欢迎在下方留言,让更多的交易员参与讨论~

#有问题 问客服#微信公众号:交易之家官微交易人的学习家园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