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超热看盘

超热看盘

(96495)个赞

(449)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当我们炒股时,我们在炒什么?(分享一个近翻倍经历)

作者: 超热看盘 | 2022-03-05

当我们炒股时,我们在干什么?

其实,不论是游戏、解闷还是其他,表现无非——盈利。赚钱嘛,形形色色行行业业,大大小小多多少少,都能赚到,各村有各村的高招,黑猫黄猫捉到老鼠就是好猫。

 

炒股这事儿,亦同。

 

短线:快意恩仇,酣畅淋漓。得即高歌失即忧,首先就占了个“痛快”!如果眼见早上买的股票晚上就涨停了,那就更“痛快”!即便轻量参与,就收益额来看,对比时间成本,那痛快劲儿就更了不得。当然,不痛快的时候,就骂娘呗。

 

中长线:如如不动,稳如泰山。选好标的,静待花开。钻研配上时间和耐心,那锅香喷喷的大肉,着实是个香。满口逾腮盆满钵圆。

 

知道的再多,说的再好,分析的再牛币,能不能赚到钱,两说着。所以有“纸上谈兵”。纸上谈兵,不是贬义,毕竟,纸上谈兵亦是知兵。不过,教练员始终不同运动员,军师毕竟不是战士。我熟识的优秀青年指挥家,也并不能演奏乐团中的每种乐器。

 

前天见一个研究周易命理的朋友,在成都颇有些名气。聊到“命”,他说:不论你相信与否,命,就在那里。我深以为然。炒股和其他赚钱的营生一样,咱不说“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那么励志的话吧。起码,一半努力,一半运气。

 

我这十几年,就炒股这事儿,佩服的只有一个人——大师姐。从前杂谈的时候提起过,那运气简直让我艳羡的不得了。从2009年,我进入这行开始,看他买的第一只股票中信证券开始,经历了市场的涨涨跌跌,我就没见人家亏过!

 

十几年,看着他稳稳当当老神在在的持家带娃,冷了海南玩水热了各地游山,不疾不徐不争不抢。每天盯盘选股,赚些小钱,有些小闲,虽不大富大贵,却也小康殷实。啧啧,如此人生,羡煞我也。

 

我当然知道,所有的运气,也并不都是运气。日前在她家,偶然看到她多年前的笔记,方切实看到了她的努力。

 

果然,成功没有白来的。老天赐的那一半运气,加上多年来的默默努力,才有好“命”啊。

 

当我们买股票时,我们在买什么?——公司,我们买的是一家家实实在在的公司的股份啊。

 

我总习惯用搞对象来举例子,如果为了过日子,就不能太过关注虚名浮利,油头粉面能说会道的,“渣”的概率激增,也就玩儿玩儿罢了。不过,玩儿不好,就容易成了被玩儿的。找人过日子,首先得是好人!选择公司作为投资标的,还得是真正的好企业!

 

好人,要看身体要看品质要看家境和学识。好企业,要看他的财务报表。

 

大师姐,特别会看财务报表。多年前她就是某集团的财务总监了——这还是去年我和她在茶楼见到另外一个同学的时候,我的同学认出她来告诉我:“我去,这是我们领导啊!”。

 

嘿嘿,太熟了,熟到根本不知道具体职位。“与君论心握君手,荣辱于余又何有”,兄弟我自来就是这个腔调嘛。

 

大师说:和运气好的人在一起,你的运气也会好起来。嗯,不用他说我也把大师姐请到茶馆里,每天觌面促膝,好好的学习。做个好助手,炒股换钱,茶酒相伴,咱也争取过上阳春三月下扬州,十冬腊月奔海南的日子。

 

大师姐去年3月买了金种子酒,成本大概13块多,其实6月就该收获,然而并未。一直拿到了前几天,嗯,成功!

 

我一直觉得短线操作就是个玩儿,游戏的意思更甚,有点儿像打麻将。投资赚钱嘛,需要时间和耐心。这朵时间开出的花儿又实实在在绽放在我面前了。

 

我知道去年3月买是因为那会儿酒还是不错滴,中间获利没卖是为啥呢?为啥能等到几乎翻倍才收了获呢?大师姐告诉我,是因为财务报告。是因为她后来又仔仔细细的研究了一下金种子酒的财报,结合当时听到的传闻,于是坚定的持有,并收获之。

 

这不,大师姐对金种子酒这样的财报又细细的梳理了一遍,这家公司的财报其实并不好看,亏损嘛。不过,给我讲解之后,我就明白了。

 

这让我想起了廿多年前在工厂院里看到的那些来上货的有些代理商,说衣衫褴褛虽不中亦不远,油渍麻花的军大衣配编织袋或者破兜子,你就琢磨是个啥形象吧。这样的形象,定然和“富”不挨边,可是,我就亲见过人家大衣解开或者兜子袋子打开,一捆捆十万元的大钞豁然呈现啊。几十万,只是人家一批货款而已。啧啧,那时候,这分量,算有钱人了吧?

 

人不可貌相,不能单看外表。

 

财报也一样。

 

今天给大家伙儿分享一个大师姐最近的中长线案例——金种子酒。看看他是怎么看一家公司的瓤儿《逮到一只大牛股》的。

 

嗯,有空您也来茶馆看看,这样的分享,也在里面呢。点击“阅读原文”,进入就好。

 

另外,今年的春茶下来了,一叶蒙山,石花、甘露,先尝为快吧!

一枝一叶总关情,亦茶亦酒任平生 “一叶蒙山”绿茶红茶 | 四哥私房生熟普洱老白茶  | 六妙白茶 | 原酒公社贵州酱酒 | 东北山货四哥的小昇亿

点击下单,使茶酒慰老怀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