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原味缠论

原味缠论

(19430)个赞

(14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指数震荡盘整蓄势待发,政策利好来助攻

作者: 原味缠论 | 2022-03-05
周三,指数分化,创业板一度大跌2%,上证继续玩缠绵,两市成交8900亿,比昨日缩小700亿,截止收盘,上证指数跌0.13%,深证成指跌1.05%,创业板指跌1.77%。盘面上俄乌局势相关题材最亮眼,涉及到石油,有色铝,农业,贸易,跨境支付;题材东数西算有修复,但处于末端了,二波的预期有,但市场走的不情不愿,如创新高的依米康封不住,美利云没能反包,佳力图也是刚过高点就会落,宁波建工无力冲板。当前市场依旧是处在浙江建投周期,昨天看起来是宁波建工带领修复,强劲的美利云却没能封板,今天完全是浙江建投带领,不仅对高标还是对题材都出现了明显的跟风效应,尤其是对宁波建工引领非常明显,浙江建投两次封板,宁波两次拉升。 

今天俄乌局势延伸了三条线,一条是油气,准油股份5B是龙头,仁智股份反包,通源石油,贝肯能源,茂化实华,德石股份涨停;一条中俄贸易,天顺股份4B,锦州港4B,浙江东日地天板,宁波海运涨停;一条是跨境支付,只剩下海联金汇3B独苗;此外,今天还延伸到与俄罗斯相关的商品上,如铝,宁波富邦,丽岛新材等,玉米万向德农涨停,看明日会不会向其他商品延伸,主要看临盘能力。

     题材东数西算活口就是真视通2B,地位的海欧股份2B,真视通是缩量的,参与难度大,看看美利云如果调一下去做点低吸博弈一下,题材走到现在,属于末端了,看高做低,看谁能突破创新高,然后去低吸同期的做补涨套利,也不必恋战。疫情线,HK持续新增,从检测到特效药再到今天的中药,基本上都轮动到了,操作上还是看高做低,如雅本化学,拓新药业创新高,今天就挖掘陇神戎发,舒泰神等地位补涨。尾盘资金对赛道股又有回流,红星发展,中来股份都创了新高,盘后国家能源局有送来了利好,积极推进大型风电光伏项目基地建设,油价突破110美元,创2015年来的新高,油价高企也支撑我们要加快发展新能源,这两天核电也有异动,本质上也是俄乌冲突导致油价高企,能源替代,看看明日风电光伏等赛道股的表现。

除了现在俄乌局势之外,3月中旬美联储还有议息会议,之前都是含着加息,现在俄乌局势一来,油价又飙升,通胀高企有给了美联储加息的借口,所以,为了防范风险,盘后银保监会主席讲话了,主要讲了几件事:第一、房地产泡沫化、货币化问题发生了根本性扭转,不希望房地产调整太剧烈。第二、不赞成单边发起的金融制裁,中方会同各方保持正常的经贸往来和金融往来。第三、中国防范外部风险冲击的韧性进一步提高。这一番讲话,意味着拆弹基本结束,金融降杠杆告一段落。在稳增长预期下,金融市场步入稳杠杆,加杠杆阶段!最后,说一下操作思路,看高做低,尽量避免追高,市场走轮动要以潜伏为主,然后快进快出,不必恋战。早盘就这样,祝好!课堂报名通道已经准备好,春回大地,正是希望萌芽的时候,猫爷这次邀请大道老师一起策划了这次课程,希望能够真正的回馈到粉丝大家扫码二维码加入即可(不要重复添加QQ群):

下一只宁波建工?还是下一只南都电源? 终极牛股,即将开启你准备好了吗?进群加助理预约布局名额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