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

(263500)个赞

(1319)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被接管”传言引爆网络,海航系股票应声大涨,多家公司回应:没接到通知

作者: 国际金融报 | 2020-02-20
2月19日晚间,关于海航被接管的消息引爆网络,引发多种猜测。该传言称,海航集团将由海南省政府出面接管,同时接管后海航集团资产将被三大航瓜分。

受该消息影响,2月20日,海航系多家上市公司股价大涨,其中海航控股、海航创新、海航投资涨停。对于市场传闻,海航控股证券部员工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此外,有多家海航系上市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公司与传言没有关系,没有接到相关通知。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突传“被接管”

2月19日下午开始,海航被接管的消息悄然引爆网络,海航更是在晚间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据《中国经营报》报道,今日早间,海航集团一位高管在电话中否认了这一传闻,直言相关传闻并不确切,他从未了解到关于海航集团的接管、拆分或重组等相关信息。

随后,21世纪经济报道称,从接近消息源的知情人士那里了解到,被接管和资产被瓜分的相关传闻不准确,海航以及相关方一直在努力解决海航面对的问题。

对于市场传闻,2月20日,记者联系海航控股对相关传言进行求证,海航控股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上市公司的事宜,会以公告形式发布,目前没有相关通知。截至目前,海航集团方面也未对此事进行官方回应。

民航专家綦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传言并非空穴来风,但也不一定是直接由三大航空集团分割海航。海航集团由海南省政府代表国家接管的可能性是存在的,海航集团资产处置已经一年半了,优质能变现的都卖了,当前疫情对海南航空的业务影响,使得原本紧张的集团现金流更紧,政府接管对海航集团相关业务背书,有利于集团稳定。

而对于三大航是否有可能接手海航资产,綦琦认为三大航运力足够,要飞机没用,海航的飞机资产更有可能由非民营资本接盘。

2018年以来,海航集团就开始进入“瘦身”模式,陆续出售旗下酒店、海内外地产、旗下公司股权来回笼资金。海航旗下的航空公司也展开了重组,2018年底开始,海航陆续出售多家地方航企股权,寻求地方政府帮助,签署重组协议,其中涉及到乌鲁木齐航空、首都航空、北部湾航空和西部航空。

不过连续“卖卖卖”并未能完全解决海航的负债危机。在海航的2020新年献词中,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证实了海航存在资金短缺,工资迟发、缓发的现象,并表示“2020年则是海航化解流动性危机的风险的决胜之年”。

2020年初暴发的疫情更是让海航遭受夹击。受疫情影响和免费退票政策,民航旅客量大幅下滑。据民航局数据,截至2月16日,民航春运期间累计旅客运输量3806.1万人次,比去年春运同期减少45.1%。

多家海航系公司称

未接到任何通知

受海航集团传闻的影响,A股多家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今日迎来大涨。

其中航空公司板块,国航、东航、南航等公司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海航系的表现更为明显,多家上市公司上涨幅度较大,截至今日收盘,海航控股、海航创新、海航投资涨停;凯撒旅业、ST东电、渤海租赁、海航基础涨幅超过5%。

对于海航系旗下上市公司股价大涨,綦琦分析称,这是资本市场对昨天海航集团接管消息的积极回应,但持续攀升没有业绩支撑,而且疫情当前,短期应该也不会有实质性的资产处置方案出台。

事实上,记者采访发现,对于海航集团被接管的消息,多家海航系上市公司均表示不了解情况。2月20日,记者致电上述多家上市公司证券部,其中海航科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接到任何相关通知,跟我们上市公司没有关系,是股东的事情。”

此外,海航基础和海航创新相关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表示不清楚具体情况,也没有接到任何通知。

记者 蔡淑敏

—— / 疫情专题推荐 / ——

在武汉,这支民间队伍为医护人员提供11857间房,如今他们要撑不住了……

抗疫一线 | “中国速度”背后,一线家电安装工在雷神山医院与时间赛跑

齐心“战疫 ”| 这家企业一线员工撑起一张“民生供应网”

援鄂医护日记丨“今天是我在武汉金银潭第20天”

集中隔离者亲述14天经历:疫情过后,“我想再去无锡”

日最大产能2000万只,我们到底为什么还缺口罩?

来,跟记者看河南开封的“硬核”防疫

“我们小区被封了……”疫情当下,“蜗居”不易,返程也难

不能去洗浴中心“文艺复兴”了,还有主播“喊麦”陪你过年

襄阳火车站关闭,湖北省最后一个地级市“封城”

信阳,一个武汉周边城市的疫情防控实景

湖北荆门火车站于大年初一12时封站

4096名武汉游客仍在境外,他们在哪里,又该如何归乡?

全员上线!疫情笼罩下的春节,OTA平台客服进入鏖战时刻

本文经「原本」原创认证,作者国际金融报,点击“阅读原文”或访问yuanben.io查询【1LL4K3BH】获取授权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