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彭博环球财经

彭博环球财经

(208286)个赞

(1013)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美联储在决定是否发行数字货币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作者: 彭博环球财经 | 2022-01-26

本文首发于彭博终端

美联储朝着可能发行数字货币迈出关键一步,并称发行央行数字货币将极大改变美国的金融体系。

美联储周四发布长达35页的讨论文件征求公众意见。正如预期那样,美联储在美国是否应该发行数字美元方面没有作出明确结论,并表示若无白宫和国会的明确支持,其不打算发行数字货币。

“推出央行数字货币将代表美国货币的一个极重大创新,”美联储在文件中说。

这份文件征求意见截止5月20日。美联储说,倾向于让国会通过立法授权发行数字货币。美联储还概述了数字货币的一系列优缺点。

美联储表示,数字美元可以通过确保美元依然是国际金融体系的主导货币而巩固金融体系,改善跨境支付和提高金融普惠,并且便于美元在新技术中的使用。然而,美联储也警告了可能的负面影响,包括从传统银行吸走存款,并提高金融挤兑的可能性或严重性。

彭博Bloomberg享有对本文的独家版权,未经许可,请勿直接转载或用于其他商业用途,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您可点击 “阅读原文” 预约彭博终端产品演示。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