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复利先生

复利先生

(127574)个赞

(686)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投资中,最宝贵的品质

作者: 复利先生 | 2022-01-26

日常闲聊,请关注我的微博:沈潜随手记

我之前经常说,投资中最宝贵的品质就是耐心。

买之前,需要耐心等待;买之后,需要耐心持有,等待触发卖出的条件;卖出之后,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等待。

一句话,投资就是恒久忍耐。

那么,我们耐心的来源是什么呢?

我个人认为,我们在投资中,之所以能比其他投资者更有耐心,主要源于以下几个原因。

一是,谨慎、合理的预期。

如果想赚快钱的话,最好不要做投资,投资能实现资产的稳健增值,但无法快速改变一个人的财务状况。

正如俗话所说,财不入急门,从我自己多年的观察看,怀有过高预期的投资者,结果都不好。

二是,充分的认知与了解。

正常情况下,我们对持仓越了解,在市场波动时,就越能拿住。

对基金投资来说,就是对基金经理本人的了解,包括投资理念、投资策略、投资风格等全方位的了解。

过去近五年的时间中,我在公众号中已经分享了1600多篇原创文章,既包含理念、策略和方法,也涵盖了连续多年的实盘记录,我相信通过这些内容,各位朋友能对我有一个完整的了解和判断。

当然,最重要的是以下四篇文章:

我的投资体系

我的投资收益来源

系统完整谈风险

我的控制回撤方法论

三是,充足的准备。

比如,只用五年以上的长期闲置资金,投资股票类的资产;再比如,平衡配置好仓位等等。

很多时候,并非我们真的比别人更有耐心,而是因为我们准备得更加充分。

拿五年以上长期闲置资金做投资的朋友,相比把急用钱拿来买股票的人,当然更有耐心;做好平衡配置的朋友,大概率也比那些满仓赌某一只股票或基金的投资者更有耐心。

人的耐心,既有天性使然,也有后天养成,我相信,做到上述三点,我们在投资中大概率会变得更有耐心。

好了,今晚简单就先聊到这儿,明天见。

如果感觉不错,欢迎转发给身边的好友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