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彭博环球财经

彭博环球财经

(207429)个赞

(1013)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美联储会议前夕美元多头收缩战线 为鸽派声明做对冲准备

作者: 彭博环球财经 | 2022-01-26

本文首发于彭博终端

在美联储本周即将召开会议之际,投机者以18个多月来最快速度解除美元多头头寸,美元步步攀升令这些多头错失行情。

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数据,美元兑主要货币的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创下2020年6月以来最大降幅。不过,美元近期却有所攀升,经济学家预期美联储将在周三结束的利率会议上发出3月加息及今年晚些时候缩表的信号。

货币市场已经完全消化了美联储3月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并预计2022年全年会加息四次。虽然近来这种紧缩周期的前景提振了美元,但过于激进的利率预期使涨势能否持续面临威胁,一旦美联储采取更为缓慢的紧缩步调,美元调头下跌的可能性上升。

Vanda Research全球宏观策略师Viraj Patel表示,对我们来说,做空美元“看起来像是一种合乎逻辑和理性的行为,可能是为本周美联储鸽派声明做准备的一个最彻底方式,对美联储政策前景的任何鸽派重估都会体现在美元交叉盘汇率中。美国疲软的宏观经济数据也将发出看跌美元的信号”。

做多美元是2022年初一个颇受欢迎的交易策略,那些对美元上涨前景忐忑不安的投资者因此相信美元涨势可能将开始停滞。彭博美元即期指数在去年上涨4.8%(创2015年以来最大涨幅)之后, 1月涨幅仅略超0.2%,打破了与美国国债收益率的联动关系。美债收益率已经升至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影响美元走势的关键是美联储相对于欧洲和英国等主要央行的鹰派立场,不过美元的命运也与更广泛的风险情绪相关,乌克兰地区的潜在冲突是市场的关注重点之一。彭博美元指数周一一度上涨0.3%,创下新年第一个交易日以来的最大涨幅,美元兑所有G-10货币走高。

ING Bank NV策略师Francesco Pesole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元仓位的变化有助于头寸的“更加平衡”,可能为美联储开始加息后美元的走低铺平道路。 

但他补充道,“并没有迹象表明美元净多头头寸拉伸过度,这表明在美联储进入紧缩周期之际,美元多头还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

彭博Bloomberg享有对本文的独家版权,未经许可,请勿直接转载或用于其他商业用途,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您可点击 “阅读原文” 预约彭博终端产品演示。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