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英为财情investing

英为财情investing

(250956)个赞

(1572)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奈飞折戟,何日东山再起?

作者: 英为财情investing | 2022-01-26

《鱿鱼游戏》、《不要抬头(Don’t look up)》、《红色通缉令(Red Notice))》等奈飞公司 (NASDAQ:NFLX)在去年推出的多部剧集受到了全球无数观众的追捧,但与流媒体火热的表现不同,资本市场的寒风却令人不寒而栗,奈飞这一曾经市场的宠儿正在被投资者所抛弃。

股价暴跌

北京时间1月21日凌晨,著名流媒体巨头奈飞发布了令人失望的2021年第四季度财报。

财报公布后,奈飞股价开始大跌,截止盘后收盘,股价跌至405.5美元,总体跌幅达到了20.22%。

事实上,自去年11月17日创历史新高的700.99美元以来,奈飞就走上了下坡路。特别是进入2022年,该公司股价开始了加速下跌,若以405.5美元的盘后价格来算,目前离700.99美元的高点已经跌去了42%!

奈飞周线图,来源:Investing.com

新增用户趋缓

奈飞的财报显示,公司全年收入达到300亿美元、按年增长19%,第四季度收入为77.1亿美元,同比增16%;全年净利润为51.2亿美元,同比暴涨85.3%。全年运营利润达到62亿美元,增长35%,但是第四季度仅为6.32亿美元,同比骤降34%。

从整体的财务数据上来看,奈飞的这份财报并不算难看。但是新增用户数趋缓这一令投资者最为担忧的问题还是爆发了。

奈飞在上个季度预测,到去年年底,其付费订阅用户将达到2.2206亿,然而周四正式公布数据为2.2184人,不及此前的预期。去年第四季度奈飞新增用户数828万,低于此前指引的850万。

或许看起来差距并不算大,但是这是在去年第四季度奈飞花重金打造了群星云集《红色通缉令》、《不要抬头》以及新一季的《巫师》,还有火遍全球的《鱿鱼游戏》。在这多部巨作的加持下,新增用户数仍然不及预期,不免令人担忧其未来增速可能进一步放缓。

而奈飞公布的指引更是令投资者如坠冰窟,其对2022年1季度的用户增长预估为250万,大幅低于低于上年同期的400万,也远低于市场预期的626万,最终导致其股价在盘后大跌逾20%。

竞争加剧

奈飞指引中的一句话也传遍了全世界:“虽然竞争加剧可能会影响我们的利润率增长,但……”

虽然这一说法或许并不代表着什么,但这可能是奈飞承认竞争激烈的有力证明,且流媒体竞争正在影响其用户增长。奈飞可能终于感受到了来自Disney+、华纳传媒的HBO Max、ViacomCBS(VIAC.US)的派拉蒙+、NBC环球的Peacock等其他同行的竞争影响。

奈飞上周还提高了北美和加拿大这两个地区的价格,将其标准计划从每月13.99美元提高到15.49美元,如果竞争真的开始侵蚀部分增长,那么价格上涨可能会增加客户流失的风险。

疫情的红利减弱

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后,全球一度陷入封锁,出行和旅游限制令人们选择居家办公,长时间的待在家中令流媒体行业大放异彩。奈飞在2020年大涨了67%,在2021年更是达到了创纪录的700.99美元的高点。

不过好景不长,随着疫苗接种率的提高,人们对疫情的适应程度也在增加,大多政府也取消了出行限制,人们开始返回办公室上班,流媒体的需求或将开始下降,疫情的红利将会逐渐减弱甚至消失。

投资机会?

从绝对值来看,奈飞 2021年的股价表现还算不错,但与标普500指数相比,就显得有些逊色。去年,奈飞的股价上涨了15.2%,但这只占同期标普500指数30.6%的一半左右。所以从去年开始,奈飞就已经出现了一些不被看好的征兆。

加上昨日盘后大跌20%,一定程度上已经消化了其近期的利空因素。

其实算上这个季报,在过去的8个季报公布之后,奈飞的股价有七次下跌。平均跌幅为6.5%,中位数跌幅为6.7%。由于此前美股一直处于上涨的大牛市之中,而目前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已经进入修正区间,美国三大股指出现连续大跌,高估值股票一直在大幅回撤,所以奈飞大跌20%也是情理之中。

从技术面来看,奈飞早已形成了头肩顶的形态,理论上会跌至460美元,这一位置也是前期的水平支撑位,而目前盘后405.5美元的价格已经远远的低于这一水平

奈飞日线图,来源:Investing.com

此外,疫情红利减弱、订阅用户放缓、竞争加剧等基本面因素并不是奈飞一家独有,其他所有流媒体都在面临同样的问题,而奈飞的内容周期还未结束,竞争优势也并未完全消失,奈飞在同行当中仍旧是当之无愧的王者。

所以,假如你继续看好流媒体这个行业的话,奈飞股价的暴跌或许会出现一个不错的投资机会。

作者:潘奕衡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