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新京报评论

新京报评论

(463746)个赞

(310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争分夺秒,共赴这场冰雪之约 | 新京报社论

作者: 新京报评论 | 2022-01-26

一次次赛前预演,就是一次次临战的呈现;一个个闭环运行,就是实时的赛时状态。

【编者按】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神州大地上的人们已经开始感受到日渐浓厚的冬奥氛围:无论是从街头巷尾增多的冬奥元素,还是冰雪健儿们紧锣密鼓的备战,大家在期待着冬奥的到来。为此,新京报评论部特别推出“关注北京冬奥会系列评论”,此为其一。

新京报社论

1月22日晚,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了全要素全流程彩排,彩排完全按照开幕式当天仪式的各个环节运行,约二分之一人员参加了彩排。

另据披露,1月23日上午,北京冬奥会三个冬奥村:北京奥运村、延庆赛区奥运分村和张家口赛区奥运分村全部预开村,并将于1月27日正式开村,接待参赛运动员等工作将全面展开。从1月24日开始,北京冬奥会12个竞赛场馆、28个非竞赛场馆和3个训练场馆将全面进入北京冬奥会赛时阶段。

经过近7年的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终于如期进入争分夺秒的最后时刻。大幕即将拉开,激情开始释放,当预示着祥和美好的绚烂烟火再度点亮北京这座千年古都的夜空,相信很多人都会回想起2008年那个火热的盛夏之夜。

从夏奥到冬奥,从冰上到雪野,长城脚下的冰雪之约也是一次圆梦之约。作为世界上唯一的“双奥之城”,北京将向全世界奉献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1月22日,演员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彩排表演中。图/新华社

我们看到,一直以来,在北京,在延庆,在张家口,各项准备工作紧锣密鼓,扎实推进,严寒的天气挡不住饱满的热情。

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推演,一个点位一个点位合练,务求万无一失,精准到位。一次次赛前预演,就是一次次临战的呈现;一个个闭环运行,就是实时的赛时状态。

也应注意到,越是到最后的时刻,越是面对“临门一脚”,就越是应该打起十二分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细致的操作,把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实,为释放冰雪激情做好充分准备,跑好冬奥筹办工作“最后一公里”。

首先,要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真正认识到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意义。北京冬奥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有关各方要充分认识北京作为世界上唯一“双奥之城”的特殊荣耀和神圣职责使命,以最好状态履行主办城市责任,切实做到举办即成功。

其次,要以首善标准完成决战决胜最后阶段各项任务,全力以赴打好冬奥筹办的最后定局之役。

不管是赛时运行指挥体系综合演练,还是场馆运行;不管是赛事组织,还是赛会服务保障;不管是教练员、运动员,还是志愿者,每个岗位、每个细节都要做到精准高效、精益求精。确保赛时高效快速反应,确保各项系统和设施设备赛时正常运行。

▲1月22日,演员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彩排表演中。图/新华社

此外,鉴于境内外复杂的疫情形势,这个冬奥会既要敞开怀抱迎接四海宾朋,也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特别是在北京此轮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的态势下,难度之大,毋庸多言,但不管多么困难,也要以绣花的功夫做好防控。

在北京,要一体推进冬奥防疫与城市防疫;在各个赛区,要坚持空间分区、人员分类、专用流线,互不交叉,确保闭环内疫情不外溢。

特别是在北京、延庆、张家口3个赛区间,要强化协调配合和统一指挥调度,疫情信息及时通报,防控政策步调一致,加强疫情应对能力储备,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联动反应、妥善处置。

全球瞩目的北京冬奥会就要开幕了。为了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为了这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为了“一起向未来”的美好愿景,让我们再接再厉、砥砺前行,发于至诚,臻于至善,成于至美。在冰雪与激情的交融中,将全世界的冰雪健儿们会聚在一起,为人们奉上一场精彩的盛会。

编辑 | 马小龙

校对 | 杨许丽

点击下方公号名片,阅读更多精彩观点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