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米宅

米宅

(153370)个赞

(98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猛!公寓飙到7万+,住宅连涨18个月,米宅两次调研实录!

作者: 米宅 | 2022-01-25

1

最近一个多月,北方越来越冷,也快过年了,咨询海南房产问题的人迅速增长。大家的问题千奇百怪,但是总结之后,你会发现眼下很多人看海南,有一个很大的误区。比如说,很多人都在专注于跟着自贸港政策进行投资。就在刚刚过去的12月,有人掏了1个亿,在海口西海岸西边的一个小区,团购了99套商铺。我去看过那个项目两次,一个地处西海岸海边的文旅盘。在2018年行情最好的时候,卖到最高价格之后,房价就一直在往下掉,现在已经跌破了14000。海口楼市都热成这样了,这个小区的住宅价格都没撑住。但现在有人却打着自贸港的概念,团购了99套商铺。另一个让我不可理解的数据,是关于海花岛,谁能想到,在2021年,海花岛能卖了将近30个亿。位列整个海南单盘销售第五名。问题来了,从2019年开始,海花岛就因为环保问题全面停工了。那么,这30亿,都是谁在买?许老板2012年在新加坡做的这个海上花开的梦,到底引来多少人产生共情?这是现在海南市场最典型的两种韭菜类型:一个是宏大的国家意志所营造的庞大概念,震晕了很多人;一个是信息不对称的岛外小白,遇到了超强的营销到忽悠,压根无力抵抗。

2

我们看海南,必须排除一切杂念,回归到常识本身。那么,什么是海南的常识呢?我们只需要思考两个问题:在没有自贸港之前,海南是因为什么火?在海南,最大的IP为什么是三亚?这背后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中国14亿人,唯一的海天度假胜地。比如说,现在整个北方都处在瑟瑟寒风中,但是镜头一转,海南的画面却是这样的。      这是三亚湾沿线的广场,每天上午九点多,一群来自天南海北的老人们,就开始扎堆聚集,开始了每天的社交活动。对于老人来说,夏天住阿那亚、冬天住海南,这应该就是人生赢家的晚年生活吧!从这里你会发现,对于海南市场,一个最核心的东西是中产阶级的过冬刚需。一直以来,我们忽略一个事实,海南2017年暴涨之前的绝大多数时间里,海南是没有炒房客入场的。在2018年严厉的限购政策出台之后,整个西海岸线的人都跑空了,10万置业顾问出走海南,散布于云南、北海和防城港。但是这个时候,整个东岸的明星楼盘,博鳌依然坚挺;清水湾必须全款的硬性条件下,价格不但不降,反而均价全面突破20000。所以,海南一个硬性特征是,凡是有度假配套和氛围,能满足度假需求,有自需客沉淀的地方,房价越坚挺,市场越硬朗。所以,一直以来,你认为的海南都是投资客。但其实,海南的绝大多数属于度假的自需客。

3

但是,问题就在于,海南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大门已经彻底关闭了。海南楼市,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基本都没有机会了。一是因为全岛限购,外加海南禁止开发100平以下的住宅。这导致海南的门槛大幅度提升,我们盘点了一下东海岸的最低总价门槛:海口需要220万,全款;

三亚需要350万,全款;

博鳌需要240万,全款;

石梅湾需要150万,全款;

海棠湾唯一住宅只剩几套,最低总价700万,全款。

清水湾200万,全款。

这虽是最低总价,但对于大多人来说,一次性拿出这么多现金,基本是不可能的。但这还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是,海南真的没有供应。这是海南全岛在过去两年的纯商品房供应统计。2021年,300亩;2021年,79亩。请注意,这是全岛79亩。细分到地方:海口三块地一共38.55亩,最小的一块地只有1.33亩;儋州40.80亩包含三亚,东海岸线一块供地都没有。你说,这是过去两年的情况,那么未来肯定是有商品住宅供地的。现在,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未来三年大概率都不会有住宅土地供应。为什么?因为截止到2025年,海南安居房计划供应25万套;租赁用房5万套。要入市30万套保障性住房。所谓安居房,你也可以理解为人才房,价格很低,比如说海口均价22000,安居房则只要12000;三亚的安居房价格只有17000.安居房是海南自贸港最核心的一个配套之一,2025年要封关,所以,在此之前,要探索出一个合理的住房制度。最终,海南选择的是新加坡模式,安居房就是这个制度的核心。那么,这已经是2022年了,海南保障房现在什么情况呢?按照海南安居房的五年计划,按照目前已经出让的安居房用地估算,只有4.23万套。缺口20万套。剩余还有租赁用房缺口。所以,海南未来三年的土地出让,依然会以租赁用房和安居房用地为主。海南商品住宅失衡现状,将进一步加深。也意味着,在海南购买商品房,将难上加难。

4

住宅限购,海棠湾7万一平的公寓也限购,比住宅一点都没有松口。住宅限购后,很多人去买改住的商业办公类型的公寓;海南则直接出台限改令。所有样板间一夜之间全部被拆除,恢复到写字楼的格式。所有新建商办不能小于300平。这是在住宅不能小于100平之后的,第二个限令。东海岸所有优质、度假资源丰富的大湾区,基本上早在15年前都被瓜分完了。所以近10年内所有的沿海建设用地,基本打的都是擦边球,比如说建人工岛。恒大海花岛、融创日月湾、海口新埠岛,无一不是填海项目。结果,环保令一下,炸的炸、烂尾的烂尾、土地收回的收回。可以说,海南在四面八方围堵房地产。除了雄安新区,在国内你再也找不到像海南这么左的地方。这也让海南对于绝大多数的人都关上了大门!这导致,眼下在海南买房,除了最重要的必须具备资金实力,比如说能拿出200万以上的现金之外。最重要的是,一定要选对项目。比如说,要一定够安全。够安全,是因为要对抗环保风险;所以尽量选择国企央企,或者已经开发了10年之上,交房三四期的项目。交房足够多,这对于大多数购房者来说,都是最好的保障。

5

如果现在有这样一个项目,央企开发、地处著名湾区,度假资源非常优质。总价最低只要91万,70年产权,户型是75平两房,精装修交房。▲效果图▲效果图▲户型图▲装修示意图除了产品之外,最重要的是不限购不限贷。这样的项目,你会不会考虑?说实话,当我们第一次看到这些房源的时候,我们是非常兴奋的,因为这些房源,一定会让买到的人感谢米宅。因为,这些房源,对于以下四类人来说,基本可以认为是买入海南非常难得的机会。1、不能落户海南的人(比如事业单位,公务员等)2、不愿意落户海南的人(比如北上广深户口的朋友)3、不能接受两年个税或者社保的人(担心网签风险,政策变动)4、考虑贷款的人(手头资金不足,考虑小户型,性价比)如果你想买海南,又有以上问题,那你一定要加群,会有同事发详细资料。这是你低总价、不限购买入海南最难得的一次机会,请你一定要珍惜。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