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197038)个赞

(1080)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最时髦的电动汽车电池不一定最好

作者: 商业周刊中文版 | 2022-01-25

围绕电动汽车的大肆宣传使人们对下一代长续航电池抱有更高期待,希望新款电池不仅能延长汽车续航里程,而且还有合适的造价。但新的技术进步和重大突破不一定就是前进的方向。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企业之一,中国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的成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宁德时代一直都很务实。该公司采用了被视为相对低端的磷酸铁锂(LFP)电池技术,并使其广泛应用于乘用车。宁德时代还重新设计了电池组,用更少的部件达到更高能效。虽然这种电池的能量密度较低,续航能力赶不上使用新型化学技术的电池,但安全可靠,在质量和耐久性方面都有所提高。这种电池的原材料采购也没有那么困难。对于目前正设法获得并维持锂、钴等原材料稳定供应的制造商来说,这是很重要的一点。

宁德时代虽然在生产其他类型的动力系统时采用了更新的技术,但目前已将LFP电池作为业务重点。市场的其他参与者也看懂了这个机会,包括这股电动汽车热潮的始作俑者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宁德时代已经与特斯拉(Tesla Inc.)和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等制造商签署供货协议,这提振了市场对低端电池的信心。目前有越来越多中国制造的特斯拉汽车安装LFP电池。

镍钴锰(NCM)电池的续航里程要更远一些,大约在500到600公里,一些新车型所宣传的续航里程达700公里。但这种电池在高温环境下的表现不太稳定,而且溢价(除原材料之外的成本)要高得多。事实证明,要以确实有助于盈利的规模来进行NCM电池的商业化运作,会很困难。

全文共计1458字

欲阅读全文,请点击文章底部阅读原文

撰文:Anjani Trivedi 翻译:邵璐宁 编辑:陈旭静

点击下方图片订阅最新杂志!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