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复利先生

复利先生

(127407)个赞

(686)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任凭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作者: 复利先生 | 2022-01-25

日常闲聊,请关注我的微博:沈潜随手记

自2022年开市以来,A股和美股,主要指数持续下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跌幅已经接近12%,创业板指的跌幅已经接近10% 。

得益于上好的运气、谨慎的预期、合理的资产配置以及对高确定性机会的把握,截止本周五收盘,我收获了较为可观的相对收益和一定的绝对收益。

当然,这只是短期表现,带有极高的运气成分与偶然性,我们需要保持平常心,谨慎看待。

每年开市前,我都会对自己进行告诫,在今年的告诫中,我曾提到:2022年的市场虽然仍有一些可为的机会,但比过去几年,要更加稀少,也更加考验真正的投资能力,同时,2022年我们面对的挑战,可能会更多。

详见:更加谨慎,别犯大错

市场下行到当前的位置,我依然维持之前的判断不变,未来我也会一直保持稳健的风格与策略,严格控制好风险,先立于不败之地再求胜,只参与绝对有把握的机会。

这样的理念与策略,长期大概率可以实现资产的稳健增值,特别是在市场震荡和下行时,更能凸显优势。

唯一需要担心的是,如果市场突然出现狂热性地暴涨,我的策略可能会因为过于看重安全边际,阶段性跑输市场,对此,我们要保持合理的预期,并做好充分的准备。

做投资永远都不可能一直处于顺风期,我未来肯定会遇到下风期,这既是对基金经理的考验,也是对投资者的考验,只有基金经理能力够硬,投资者充分了解并信任,才能一起挺过去,对此,我们也要保持合理的预期,并做好充分的准备。

我个人对下风期的思考与应对,可以参考我之前的文章:怎样应对下风期?

投资是一个基于预期的游戏,当我们做好了准备来迎战最艰难的困境,等最艰难的困境发生时,我们反倒可以从容应对,任凭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好了,今晚就先聊到这儿,明天见。

如果感觉不错,欢迎转发给身边的好友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