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木羊交易

木羊交易

(120090)个赞

(869)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木羊交易:每日回顾 2022-1-19

作者: 木羊交易 | 2022-01-24

木羊的视频号:

木羊交易

关注支持!

自上而下

板块轮动与动量交易

大盘与主要指数

蓝色区域是弱势区,重要指数进入下跌状态,小心市场动量翻转。粉色区域是中性区,部分指数处在强势,部分指数处在弱势。红色区域是强势区,重要指数进入上升状态,小心市场动量反转。

当前市场处在蓝色弱势区。目前所有重要指数都在50日均线以下。

当前市场处在升势受阻状态。上证指数收低。成交量缩量,并小于前一个交易日的成交量。K线幅度中等,收盘在中部,相对于前一个交易日,有较低的最高价和较高的最低价,指数形成了一个内包的状态。由于昨天是一个需求较强的状态,但是市场并没有并没有跟随。说明主力还没有做好向上的准备。昨天预期今天冲高回落,今天的走势与预期走势基本一致。虽然今天尾盘有一些反弹,但是较弱。预期明天冲高回落。

如果股票或指数的价格是:

价格在10日均线上方,走势极为强劲。

价格在20日均线上方,走势依然强劲。

价格在20 日均线下方,但高于50 日均线,价格仍处于上升趋势中——但短期可能更横盘整理。

价格低于50日均线,价格不再处于上升趋势,并很容易受到进一步的抛售。

近期市场板块轮动较快,说明市场的资金不稳定。今天的强势行业是通信服务。水泥建材,金融地产,可选消费。

 

当前市场行业状态:

中证一级行业(经济部门)

行业星空图:关注那些在图中右上角的强势放量的行业

利用星空图选择强势行业《如何寻找近期强势行业 》

10能源,15原材料,20工业,25可选消费,30主要消费,35医药卫生,40金融,45 信息技术,50通信服务,55公用事业,60房地产

处在领先区域的品种,通常是相对强势品种,通常是持有。

在弱化区的是相对强度转弱的品种,通常是卖出,有时候是再次买入的机会。关注实际的价格走势。

处在停滞区域的品种是相对弱势的品种,通常是做空持有的品种。

处在改善区域的是正在转强的品种,通常是寻找买入机会,有时是再次做空的机会。关注实际的价格走势。

对于轮动图不了解的朋友可以查阅《相对轮动图的介绍》

强势中证二级行业(行业组分析)

成长与价值分析

上中下游行业分析

上游:石油、天然气与消费用燃料、铝、黄金、多种金属与采矿 

中游:商品化工、钢铁、工业机械、通信设备

下游:汽车、消费者服务、耐用消费品及服装、食品饮料、医疗保健、电信服务

中证四级行业(子行业)

本列表为子行业按照强度排序的前60名,大家通过这些子行业选出股票

公众号的注释

推荐书籍:

威科夫策略 威科夫图表 VSA冒险之旅完美投机 怪兽股票

后台回复:小宇宙 和 微电台 可听到我的读书节目

一些对初学者有用的文章链接:

市场再次进入到超卖状态学会这招,抓到暴涨股票 普涨吗?  双底形态强势股启动六点检验 如何找到一支强势的股票相对强度工具 SCTR供应匮乏:小止损交易方法 

持有股票离场的几个条件

1,设定止损,触发止损后离场。止损的条件根据每个人的系统而设定。

2,出现供给大于需求。或者无需求后离场。

3,上升趋势发生改变,从强势转弱势,离场。

4,所持有股票从强势状态下走弱,离场。

END

友情提示:预测的走势不等于实际走势。预测只是根据历史走势计算出未来更可能的走势。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买卖盈亏自担。交易者需要根据当时具体走势来决定是否交易。

本群不推荐股票!

扫码关注我

微信:Novasign

木羊交易

如果您觉得本微信公众号提供的信息对您的交易有帮助请打赏!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