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复利先生

复利先生

(128052)个赞

(689)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重回相对冷清

作者: 复利先生 | 2022-01-24

日常闲聊,请关注我的微博:沈潜随手记

今天,A股市场的成交额跌破1万亿,回落至9845亿。

从近几年的市场成交数据看,这是市场重回相对冷清状态的标志。

我之前说过很多次,我们无法预判市场顶与底,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能避开市场过热时买入,就已经赢了,市场进入相对冷清状态,是进行投资播种布局的好时机。

至于具体布局什么,这取决于每位投资者的认知水平、资金量等因素,需要因人而已。

因为选股能力极度稀缺,对于绝大多数投资者来说,最适合的工具还是基金。

如果自己确实有能力选到自己足够了解、足够信任的基金经理,自然,可以买主动型基金。

不过,就现实而言,普通投资者能真正了解并建立起深度信任的基金经理,极其稀少,如果能遇到,一定要好好珍惜。

如果选不到自己真正了解和信任的基金经理,或者因为资金门槛等原因无法申购他的产品,则可以自己制定好长期投资计划,在市场相对冷清时,坚持定投或分批买入沪深300、标普500等指数基金。

遗憾的是,因为基金组合新规,我的基金组合「沈潜300增强精选」已经无法一键买入,想继续定投或分批买入沪深300的朋友,可以直接考虑定投或分批买入跟踪沪深300的普通指数基金。

普通指数基金的好处是,不需要担心增强策略失效等问题,会更简单一些;坏处则是不会有超额收益。

最后,再次提醒,在市场冷清期布局,特别考验投资者的耐心和风险承受能力,投资者对此要保持合理预期,并做好充分的准备。

好了,今晚简单就先聊到这儿,明天见。

风险提示:此贴仅为本人日常笔记,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独立决策。

如果感觉不错,欢迎转发给身边的好友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