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Bloomberg

彭博Bloomberg

(281526)个赞

(1564)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彭博功能指南:滞胀风险或助推黄金较标普500指数跑赢近20%

作者: Bloomberg | 2021-12-22

基本面和技术图形显示,随着滞胀威胁成为现实,黄金涨幅有望超出标普500指数约20%。

对经济增长或已触顶的担忧和通胀上升同时出现,推动美国国债实际收益率跌至纪录低点。美债实际收益率与金价的高相关性表明黄金目前被低估。基于20周移动均线的交易信号也暗示金价明年有望实现突破性上涨。

使用彭博的技术和交易信号工具来预测黄金的走势。阅读更多有关商品主题的彭博市场功能,请运行NI CMD FFM。

运行GP功能,绘制OECD领先指标曲线。

全球经济(蓝色)似乎正在跟随中国(白色)的脚步出现严重放缓。中国曾是首个从疫情中复苏的主要经济体,但随后又急转直下。OECD美国领先指标(紫色)也呈现明显的下行趋势。

伴随增长放缓的是中美两国最新发布的价格数据引发通胀担忧。

有关滞胀的一系列报道让10年期美国国债的实际收益率跌至纪录低点,与此同时,黄金的吸引力不断提升。回归分析的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运行回归分析功能,查看美债实际收益率和金价的相关性。

金价和美国实际利率有着很强的负相关性,后者自三月以来又开始进入负数区间。在过去五年中,金价和实际收益率在回归模型上的R平方为0.92,红线下方的红色星号表示,就当前的收益率水平而言,金价是被低估的。

查看黄金即将迎来突破性上涨的具体操作步骤:

运行绘图工具,查看黄金的布林带带宽即将从2019年的低点回升。

布林带会在简单移动均线的上方和下方,以指定数量的标准差分别绘制两条轨道,以反映不同时期的波动率情况。顶部图表显示,周线正在突破布林带上轨。底部图表显示,布林带宽度即将从2019年以来的最窄点扩大,由此形成了所谓的波动性挤压。它表明,波动性即将迎来一波大幅上升,可能利于金价上涨。

遵循周线穿越和波动性挤压的交易策略可帮助黄金击败标普500指数。具体操作步骤:

运行TSIG以查看突破20周移动均线后的市场冲击。

过去二十多年来,在布林带宽度低于6的情况下,金价出现过五次向上穿越20周移动均线的情况。平均而言,之后52周黄金的表现超出标普500指数约19%,且无失败记录。第六个信号仍在计算中。如果这一模式重复出现,黄金明年的表现必将优于标普500指数。

彭博焦点图表集:

商品市场观察(2021年Q4)

彭博终端拥有强大的分析功能,帮助您多维度、多视角、全方位洞悉商品市场。来自彭博亚太区技术分析团队的专家为您总结了他们在商品市场分析过程中所用到的彭博终端功能和技术分析方法,授人以渔,助您在市场分析的过程中得心应手、事半功倍。

常用功能一览:

报告涉及的图表分析功能及模板:

*本报告使用示例说明彭博图表功能在商品市场的应用,不应被视为投资建议。有关更多制作图表报告的信息,请联系您的彭博业务代表。

*彭博Bloomberg享有对本文的独家版权,未经许可,请勿直接转载或用于其他商业用途,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