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复利先生

复利先生

(128502)个赞

(690)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冬至则阳生,及其实战运用

作者: 复利先生 | 2021-12-22

日常闲聊,请关注我的微博:沈潜随手记

今天是冬至,是每年中黑夜最长、白天最短的一天,这天一过,白天时间就会渐长,直到夏至日出现,白天最长黑夜最短。

所以在我们的传统文化中,一直有「冬至则阳生」的说法,这种思维方式,在投资中也有很多实际应用。

包括我自己在内,很多成熟的投资者,尤其是一些管理大规模资金的基金经理,在确定了投资价值与安全边际的前提下,都喜欢在市场抛压最大的时候去买入。

这样做的好处,有两个。

一是,在抛压最大时买入,不需要有其他利好,只需要抛压减轻一点点,价格就会上涨。

二是,这种情况下可以买到理想的仓位。

对于一些成交量小的股票、可转债来说,大资金想买足仓位需要花费很长时间,一不小心自己就把价格拉上去了,而遇到某些事件时,抛压会比平时多几十倍,可以从容买到自己想要的仓位。

这种抛压大的时刻有很多,而且与公司本身的基本面没太大关系。

比如说,有些公司因为非基本面的原因,被重要指数强制剔除;再比如说,有些公司本身经营得很好,但大股东自己却出了问题,质押给银行券商的股权,触发了强平线…………

每次出现这类机会时,都有一堆老手们在盯着,用我一位好朋友的话来说,大家都在“趴活儿”。

最后再次强调,这类策略的前提是,认可标的本身的投资价值,而且价格具备足够安全边际,这才是最重要的,特殊事件造成的巨大抛压,只是一个触发时机而已。

当然,这类策略,也仅限于专业投资者使用,对于普通业余投资者来说,较为可行的策略,还是安心做好投资计划,在市场相对冷清时,坚持定投或分批买入沪深300、标普500指数基金。

…………

未来一段时间,本公众号将暂时不再分享新股、新债相关的内容,至于何时恢复以及以什么样的形式恢复,目前待定。

之前,我已经详细分享过有关新股新债的策略,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策略,详见:新股新债策略全解析

我相信,这份策略解析,对于各种类型的投资者,都已经足够用了。

…………

好了,今晚就先聊到这儿,明天见。

如果感觉本文不错,欢迎转发给身边的好友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