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叶檀财经

叶檀财经

(255711)个赞

(1686)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秀翻了 奇葩公司要买理财实现利润翻倍 | 檀几条

作者: 叶檀财经 | 2021-12-22
文章一共2720字     预计阅读时间:7分钟明天投资必看的财经解读要闻解读1 第一个“拯救”楼市的省出现了

中国基金报讯,12月20日,黑龙江省住建厅召开全省房地产业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会议要求,一是要多措并举促销。二是要落实优惠政策。三是要积极引导市场预期。按照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11月70个大中城市中,黑龙江省省会城市哈尔滨二手房房价环比下跌1%,这也是70城当月二手房环比最大跌幅。

檀评:哈尔滨不只是房价跌,看会议内容还要多措并举促销,那说明去化也比较尴尬吧,楼市的分化上就是这么奇特,省会间的差别也很大,有的地方要限涨,有的地方则是要政策托着。讲起来黑龙江这是第一个省层面拯救楼市的地方吧。

2 110亿美元!马斯克将成为美国史上纳税第一人?

中国基金报讯,12月20日,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告诉那些好奇的人,我今年将支付超过110亿美元的税款”。据此前报道,马斯克称他的纳税金额将超过历史上任何一个人,“只需睁开眼睛2秒钟,就能知道我今年的纳税金额将超过历史上任何一个美国人”。值得注意的是,薇娅偷逃税被追缴并处罚款13.41亿元的新闻刷屏。因而,对于这则新闻,网友纷纷表示:看看钢铁侠的纳税意识!

檀评:这个对比有点尴尬,不管马斯克算不算作秀,但他话放出来,也真缴这么多的话,很惊人。网红主播之类的据说现在大量在补缴,这也说明这个产业之前还是比较混乱的,是该好好整顿。

3 明年行情怎么看?顶流基金大佬这么说...

券商中国讯,进入2021年年底,刘格菘、刘彦春等顶流基金大佬罕见发声,展望2022年A股投资布局。从公开表态来看,刘格菘认为押宝赛道的打法在明年或难奏效,2022年A股市场同一行业的分化或将更为激烈,将极大考验基金经理的投资眼光。刘格菘管理的基金将重点围绕具有全球比较优势的制造业领域进行布局。相对而言,刘彦春则认为提振内需将是明年政策重点,那些由于短期景气波动被错误定价的公司将是下一阶段布局重点。

檀评:如果行情明年继续分化,估计会和今年一样很难赚钱。两位大佬说的方向,制造业(尤其是高端制造业)和内需,明年涨不涨不知道,但长期来看,还是值得关注的。基金是长期投资,耐心持有做长线,别慌。

4 十年时间 城镇单位女性就业增加近2000万人

财联社12月21日电,国家统计局21日发布《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终期统计监测报告,女性平均预期寿命突破80岁。继2000年我国进入长寿国家行列之后,我国人均预期寿命持续提高,其中,女性人均预期寿命从2010年的77.37岁提高到2015年的79.43岁,2020年进一步提高到80.88岁。2020年,城镇单位女性就业人员为6779.4万人,比2010年增加1917.9万人,增长39.5%。女性就业人员占全社会就业人员的比重为43.5%,实现《纲要》“保持在40%以上”的目标。

檀评:寿命的提升显示的是生活水平的提高,女性就业人员占全社会就业人员的比重也显示了男女在职场上的进一步平等,此外,在高等教育男女比重上,女性要高于男性。

5 秀翻了 最贵新股仅靠买理财利润就能翻倍  

e公司讯,上市首日赚足眼球的“最贵新股”决定拿出大部分募资金额用来理财。12月20日晚间,禾迈股份(688032)公告称,拟使用最高不超过45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前述额度及期限范围内,公司及其子公司可以循环滚动使用。

檀评: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大概在3%-5%之间。按照3%计算,45亿一年就能产生1.35亿元的投资收益。要知道,禾迈股份2020年全年净利润也只有1.05亿元。好家伙,一年啥都不干利润就能翻倍,是不是好像又发现了一条生财之道。目前,禾迈股份PE-TTM为175.91倍,已经远高于行业龙头阳光电源100.33倍的市盈率了。究竟业绩能不能撑起这么高的市盈率,相信市场一定会给出答案的。

6 耐克大中华区营收下降6% 这个份额被谁吃下了?

澎湃新闻讯,当地时间12月21日,耐克公布了截至11月30日的2022财年第二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营收114亿美元,分析师预期为112.5亿美元,同比增1%;其中,大中华区营收18.44亿美元,同比下跌20%。截至11月30日的前6个月,耐克总营收236亿美元,同比增8%;大中华区营收38.26亿美元,同比跌6%。耐克在财报中表示,第二财季受到供应链较大影响。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新冠疫情造成越南工厂关闭,导致货品库存处于低水平。

檀评:就大中华地区营收下跌了,财报里的原因是供不应求,库存跟不上,当然坊间也还有其他原因流传,现在的问题是,这6%的份额,是否被国产品牌吃下来了。

7 韩国放出豪言:2025年前半导体的竞争力要达到世界第一

财联社讯,12月21日,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洪楠基在主持召开创新增会议时提出了雄心勃勃的发展目标:政府将动用一切力量推动半导体、未来汽车、生物健康的“三大创新增长产业”(BIG3,即三巨头产业)的发展,力争在2025年前将这三大产业的竞争力提升至世界第一。

檀评:半导体这方面韩国的确有资本做这种规划,我看科创板日报写的,因为目前三星已经是全球第二大半导体制造商,代工市场里占了近20%的份额,然后DRAM芯片那块三星在第三季度的全球占比都超过40%了,统治级,所以这方面还真不是胡吹。

数据与市场

异动商品

沥青主连上涨0.91%:

12月21日,截至15:00,沥青主连上涨0.91%,交易量171.6亿,最新价格3112。

A50期指连续,截至12月21日17:38,上涨0.18%,最新指数15742.000。

富时A50指数,截至12月21日15:00,上涨0.37%,最新指数15801.590。

外汇:

截止12月21日17:38,美元指数下跌0.13%,报96.38;欧元上涨0.14%,报1.1295;英镑上涨0.30%,报1.3246。

商品货币方面,澳元报0.7127;加元报1.2935。

避险货币方面,日元报113.64;瑞郎报0.9206。

12月21日大宗商品价格指数BPI为1110点,与昨日持平,较周期内最高点1343点下降了17.35%,较2016年02月03日最低点660点上涨了68.18%。(注:周期指2011-12-01至今)

黄金:

截止12月21日17:40,黄金上涨0.31%,报1796.46美元。

原油:

截止12月21日17:41,原油上涨0.14%,报71.62美元。

比特币:

截止12月21日17:41,比特币上涨3.57%,报48664.89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为叶檀财经据公开资料做出的客观企业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请勿以此作为投资依据。)

-- END --

▲ 点击上方卡片关注叶檀财经,让天下没有难理的财

作者:剑平/史迪萌/六一

 编辑:苏苏  图片:有画网

叶檀财经作品 | 尽情分享朋友圈 

转载合作、成为会员、课程咨询等

请联系微信:yezikaibai

点个赞/在看,明天投资赚翻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