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资管网

资管网

(40084)个赞

(209)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中东第二大出口商品将会是什么?

作者: 资管网 | 2021-12-20

海湾国家再过5年,除了原油,最大的出口商品将会是什么?

肯定不是沙子,而是一种气体。

对,就是氢气。

中东,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原油主产区和出口区,正在发展世界上最大的氢能源项目。

 

根据国际氢能委员会报告,氢能,被视为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具有来源广、燃烧热值高、循环利用率高等特点。

氢能源是最具发展潜力的,不是之一。正因为氢能源如此重要,中东国家已公布了超过230亿美元的氢能源装置发展计划。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宣布,每年将生产30万吨氢,并于8月初向日本出口了第一批蓝氢。

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则新近完成了耗资160亿美元的加氢裂化装置工作,该装置每年可生产约45.4万吨清洁燃料。

沙特制定了一个价值70亿美元的绿氢项目,预计于2025年建成,建成后绿氢日产能为650吨,绿氨年产能120万吨,这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绿氢项目之一。

 

迪拜太阳主题公园是一个以迪拜酋长命名的太阳能发电站项目

在石油能源占据国家财政收入一半以上的中东国家,开启大规模的清洁能源建设,说明新能源之路已经没有回头路。

不要再说欧美制定的全球碳中和计划是一场遏制中国发展的阴谋了,现在已经是一场阳谋了,要发展,就必须走绿色低碳的模式。

绿色低碳的经济模式首先在金融领域展开,如果说传统的股票、商品、期权等金融工具是化石能源时代的金融指挥棒,那碳期货就是碳中和时代最重要的金融指挥棒。

 

进入12月,欧盟碳期货价格创出历史新高,达到88.88欧元的每吨,英国碳价也上涨至85.71欧元每吨。

碳期货,似乎超越了很多企业甚至金融投资届的认知边界。

但是,如果你的工厂制造的商品在欧盟口岸遭遇了碳足迹审查,并因为碳排放超标而被征收高额的碳关税,你就会有直观的感受了。

欧盟很快就会启动“碳关税立法”,根据法则对进入欧盟国家的商品进行碳足迹审查,如果碳足迹不达标,相关的生产企业将丧失对欧盟市场的竞争力。

如果全世界主要发达国家都启动“碳关税立法”,那对高排放企业将是一场没顶之灾。

为什么中央高层要“对高污染高排放项目坚决拿下”?

如果我们自己不提前在国门之内坚决拿下,就会在别人国家的港口被海关拿下,如果我们不关紧“高排放”的路口,企业就不会主动走绿色低碳道路,中国制造的模式就会被排除在主要发达经济体的市场之外,我们得到的是5年、10年,而失去的将是一个百年。

所以,中东的新能源战略,也在进一步刺激中国,坚持绿色低碳、节能减排的路刻不容缓、势在必行、势在快行。

而就是资本市场来说,一切有利于加快绿色低碳、节能减排的标的,都是我们应该关注的方向,新能源汽车上下游、绿电、氢能、节能技术等将在明年继续大放异彩。

 

END

Recommend

推荐阅读

陌上花开,油脂可缓缓空亦

中老铁路通车——中国破解马六甲海峡之困

未来20年!土运结束,火运开启!

马斯克最新访谈——猴脑与电脑已成功连接

恐怖的“佛山新模式”

新冠病毒是如何杀死我们的?

最新深度:稀土永磁迎来爆发式增长空间

交易如将军,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北上广深,全降了!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