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超热看盘

超热看盘

(97209)个赞

(449)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四哥杂谈:快意恩仇

作者: 超热看盘 | 2021-12-19

 

最近在重温马里奥普佐的小说《教父》。(本文中黑斜体字皆来自《教父》)

 

第一次看这书,大约在九五年,十八岁的我血脉贲张爽的不得了。因为,快意恩仇。

 

二十七年过去了,再看这部书,仍然血脉贲张爽得不得了。还是因为,快意恩仇。

 

男人至死是少年,果然不假。三岁看小五岁看老,一个人的性子,只会随着成长变得越来越浓厚,想要改变,太难了。

 

再读此书,仍然认可其中的道理,更加以为然,青年时看到的字句和道理,随着经历和成长,变得更加生动鲜活,甚至变成了你自己的道理和信条。

 

我们的心里都有一把火,我的心里有一把火。

 

有心的人读《教父》,会点燃心里面的一把火,是善良之火,还是勇气之火,是忠诚之火,还是气度之火,那就因人而异了。

 

在一秒钟内看到本质的人和花半辈子也看不清一件事本质的人,自然是不一样的命运。“人情世故”这四个字,大概就是我认可的处世准则和信条了,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自然也有各自不同的行世准则。

 

我没办法做到一秒钟看到本质,我傻。但是,架不住我多寻思一阵子嘛。如果你认为我不知道其中的真相,那就是在侮辱我的智慧。

 

大贵说炒股是件快意恩仇的活动,那咱们就拿炒股这活儿说事儿吧,管他是否恰当,拿来说事儿可以将就的。如果咱们吃了亏还不总结,还看不清什么样的股票可以让自己赚或者赔,只能怨我们自己没有智慧。于是,吃了亏我们就想着报仇。尽管我曾经说过炒股不是谈恋爱,没必要死追着一只不放,没必要有报仇的念头和想法。

 

可是,如果能在让你套过赔过的股票上大赚一笔,真的可以更爽啊!尽管选择另外的股票甚至可以让自己赚的更多,可是,前者真的更爽!

 

复仇这盘菜,凉了最好吃。要复仇别着急,等,埋伏好,静静的等待,等他回落,等那个出手的时机。做菜这东西,最重要的就是火候,不是吗?

 

最卑微的人,只要时刻擦亮眼睛,就迟早能抓住机会,报复最有权势的人。哪怕愚笨如我,心心念念绝不放松耿耿于怀毫不放弃,一定能抓住机会的,在让你受伤的票上快意恩仇。

 

如果你认为我不知道其中的真相,那就是在侮辱我的智慧。“吃一百个豆儿不嫌腥”是句东北的俗话,就是愚笨的总在一类事儿上受伤且不吸取教训的意思,可是,如果吃到一百零一了呢,总会尝到豆腥味的。

 

套住你让你亏钱的股票,你没必要恨它,所以更没必要恨自己,如果他又让你赚钱了,喜悦大爽之后,你需要感谢它吗,会爱它吗?

 

那大概不是它的慷慨。如果一个人很慷慨,那他就必须把自己的慷慨表现得充满感情。没有感情的慷慨,是慷慨吗?

 

你对股票有感情,股票对你有吗?你要和他建立友谊吗?

 

友谊就是一切。友谊比才能更重要,比政府更重要,它和家庭几乎是可划等号的。千万别忘记这一点。是的,我相信友谊,并且愿意首先表示出我的友谊。

 

没有感情的对象,如何接纳友谊?如何对其付出友谊?和股票,是做不成朋友的。

 

我绝不会把友谊强加给不需要友谊——认为我是无足轻重的人。它有很多人投入,它不会记得你的友谊,它把那当成垫脚石而已。你只是它的经过,连风景也不是。

 

要宽恕,要遗忘。生命本来就充满了不幸。世道承平海清河晏法制完善天网恢恢,大平静下所有的是非曲直远远望去都是个点是条线罢了,要宽恕的首先是自己。要遗忘?且需要时间呢,报了仇再说。

 

小说是成年人的童话,炒股是中年人的游戏。在其中寻找乐趣,在其中快意恩仇呗。

 

心里有把火,不快意恩仇一下,怎么活?嗯?

一枝一叶总关情,亦茶亦酒任平生 “一叶蒙山”绿茶红茶 | 四哥私房生熟普洱老白茶  | 六妙白茶 | 原酒公社贵州酱酒 | 东北山货四哥的小昇亿

点击下单,使茶酒慰老怀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